什么是我们罪得赦免的确据?

神吩咐挪亚造完方舟之后在里外抹上松香。抹在外面的松香可以防止水渗入方舟,从而保护方舟里面的人们免受洪水的审判。抹在里面的松香,其作用并不是为了防止水渗进来,而是为了除去方舟里面的人们的忧虑,使人们相信水不会渗进来,完全可以得救。

松香意味着耶稣基督的宝血,是要将我们从罪恶和审判中拯救出来。我们如果没有犯罪,没有陷入罪恶之中,就不会受到神的审判,那么耶稣基督的宝血也就没有任何意义和价值了。神说,罪的工价乃是死。《希伯来书》9章22节说:“按着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洁净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生命在血中,流血就是付出罪的代价的证据。藉着耶稣基督的宝血,我们的罪能得以赦免,我们能躲避审判。

圣经的很多地方都有关于“血”的记载,尤其是《利未记》中,神通过献祭的内容告诉我们罪是如何得到洗净的。

“因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这血赐给你们,可以在坛上为你们的生命赎罪。因血里有生命,所以能赎罪。”(利17:11)

为了替我们付出罪的代价,耶稣放弃了自己的生命流血而死,从而洗净了我们一切的罪。耶稣基督的宝血就是洗净我们罪恶的确据。仰望宝血,我们就能知道对于我们罪的审判己经结束了,安息就会临到我们心中。

即使知道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也无数次听过这一事实,但只有凭藉信心从心里接受,才能真正脱离罪恶与审判。如果仍旧因为罪而心惊胆战、忧心忡忡,那么就说明耶稣基督的宝血尚未临到心中。

旧约时代,如果流了羊和牛的血,那么无论什么样的罪人,都能在神面前得到饶恕,因为那血是罪得赦免的证据。

《出埃及记》12章里记录了神审判埃及的内容,这是末日到来时,我们在神面前接受审判的预兆。神在审判埃及之前,赐给了以色列百姓这样的应许:

“这血要在你们所住的房屋上作记号,我一见这血,就越过你们去,我击杀埃及地头生的时候,灾殃必不临到你们身上灭你们。”(出12:13)

一天夜里,击杀所有长子的死亡审判临到了埃及地。神在埃及施行审判的时候,吩咐天使不要进入门楣和门框上涂了羊血的房屋,要越过去。神应许审判将会越过涂有羊血的房屋,灾殃必不临到那家。

大约3500年前,神在审判埃及的时候,首先会确认房屋的门楣和门框上是否涂了羊血。如果涂了,神就会越过去;如果没有涂,神就会施行审判。同样,当神永远的审判临到时,神会察看我们的内心,看我们的心门上是否涂了耶稣基督的宝血。耶稣基督的宝血流淌在我们心里。

    “因血里有生命,所以能赎罪。”(利17:11)

    “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来9:22)

    “我一见这血,就越过你们去。”(出12:13)

当我们相信神的这些应许时,我们内心的罪便能得以洗净。我们也会发现,罪无法再使我们受到审判,也无法将我们引到灭亡之中。神看到耶稣所流的宝血,便告诉我们,我们的罪己经得以洗净了,我们没有罪了。

“我涂抹了你的过犯,像厚云消散;我涂抹了你的罪恶,如薄云灭没……”(赛44:22)

挪亚的家人看到抹在方舟里面的松香,说:“方舟己经抹上松香了,水不会渗进来了。”他们便安心了。像这一样,耶稣基督的宝血流淌在我们心中,如果相信耶稣己经为我们的罪接受了审判,洗净了我们一切的罪恶,并相信那血是将我们的罪恶洗得像雪一样白的证据,我们的心就会从罪恶中得到释放。

两千多年前,耶稣基督的宝血己经赦免了我们一切的罪。我们只要相信那血赦免了我们的罪,我们的心就能脱离罪恶,凭藉信心得以洁净。

很多年前,我虽然去教会,但因为难以启齿的罪痛苦不己。因为害怕神的审判,我每天都流泪告白我的罪行。为了洗罪,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我也和牧师交谈过,但心中的罪仍然捆绑着我。然而,我有一天明白了,耶稣基督为了洗净我的罪接受了审判,被钉在十字架上流了宝血,那宝血就是我一切的罪得以洗净的确据。

发现并相信这一事实后,我明白了神从我里面再也找不到任何罪恶了。无论我犯了什么罪,行了什么恶,在神看来都已经在十字架上得到了解决。

对于我们一切罪的审判在十字架上都已经结束了。耶稣替我们承受了我们应当承受的一切罪的刑罚。耶稣被钉十字架,不是只洗净了我们的一部分罪,而是洗净了所有的罪,使我们永远完全、圣洁了。

圣经的每一处都在告诉我们,耶稣基督的宝血是如何洗净我们一切罪的,我们怎样才能坦然地走到神面前。很多人不知道这个秘密,一直被罪束缚,十分痛苦,并为了脱离罪而苦苦挣扎。耶稣基督为了我们已经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从而成就了完全的救恩。然而,魔鬼欺骗我们,使我们的心昏迷,不让我们明白主已经洗净了我们一切的罪,让我们还想靠着自己的努力成就救恩。

我们的罪都已经洗净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随便犯罪,放纵地生活。圣经告诉我们,十字架的宝血己经结束了我们应受的一切罪的审判,这一惊奇的事实若临到我们心里,我们的心便能从罪恶中得到释放,圣灵就会安然地住在我们心里。当我们相信自己的罪藉着耶稣基督的宝血己经洗净了的时候,圣灵便会进到我们里面,通过我们彰显神的荣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架构师之路 目录 前言 Java中单例(Singleton)模式是一种广泛使用的设计模式。单例模式...
    香沙小熊阅读 1,858评论 2 13
  • 爷爷盼了很多年,才因为孙辈的出生而升级成了爷爷,爷爷高兴坏了,他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对于孙辈的关爱到了无以复加的...
    伊水山人阅读 342评论 4 4
  • 亲爱的宝贝: 此刻妈妈正静静的坐在阳台上,远山的暮霭慢慢褪去,大山的轮廓显的愈加的清晰,一座座绵延的群山矗...
    甜螺妈妈阅读 5,676评论 0 2
  • 当我跑步时,我谈自己,谈跑步,也谈写作 找到自己的哲学,调整自己的节奏 “任何一把剃刀都有自己的哲学。”大约是说无...
    余岁记阅读 3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