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对的父母(138)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母真正要做的是接纳,不管孩子是什么样的,也不管我喜不喜欢,我都要接纳,接纳我的孩子是这个样子。就像天下雨了我不开心,可是我接纳一样。反之,他只是听到了你过高的期望,感受不到你的爱,虽然你以为你爱,可是他已经绝了望。一个绝了望的孩子又会怎样呢?

                                      ——约翰·贝曼


    周二晚上少莉姐带领大家重温《爱叛逆》第一章。里面有一句话之前是被我忽略掉的,那就是:

    如果父母做对了的话,那孩子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刚入亲子群时儿子和我们的关系几乎处在水火不容的状态,不能交流,两句话就能吵起来,彼此看对方都不顺眼,冷战属家常便饭。所以在第一遍过课程的时候非常急切地想找灵丹妙药为我所用,也知道问题出在自己以往不当的教养方法,然而实际上考虑得更多的还是孩子为什么变成这样,他为什么就不知道父母是对他好,不理解父母,什么时候就懂事了呢?可想而知,在这种出发点,潜意识里我又怎么会认真思考:

    父母到底怎么做才是对的呢?

    按照老师的课程每天在感赏,每天也坚持学习,又为什么遇事还是不能达到理想的结果呢?是因为学习压根就是带着功利性的,就是想通过学习去影响孩子按我的想法去成长,按我规划的路线去前行,想把强行控制变为温柔掌控。然而正处在叛逆期的儿子心智迅速成长,想要成为他自己,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我越是抓得紧,他越是往外挣,我越是不相信他,他越是做给我不相信看。在一次次的较量中,无论身体还是心里都在崛起的儿子处处占了上峰。权衡利弊之后我开始接纳儿子,把以前所谓的原则,条条框框全部扔掉,心里豁然开朗,没有担心不去焦虑,把儿子的想法与做法都认为是正常的,儿子自然也感受到了尊重与自由,也就逐渐放下了对我的戒备,如此家里处处和颜悦色!转念即在一瞬间,几个月来真的是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刚悟出怎么去做对的父母!

    做对的父母,孩子也一定错不了,加油!

    锦明老师说,把眼睛收回来,把嘴巴闭起来,先做好自己,孩子怎么做不要看
    紫雨老师说:翻身是一个需要每天有意识重新更新的决定,否则你不可能斗得过惯性……             

    感赏儿子昨晚睡前给爸爸妈妈唱了新学的李后主的《虞美人》,用低沉的男声表达出来更显伤感,好听!

    感赏儿子知道妈妈要出差首先想到的是妈妈能吃好吗,能住好吗,而不是自己的生活怎么办!

    感赏儿子告诉妈妈吃过的带鱼中还是妈妈做得最好吃,卖相也好!

    感赏儿子接受老师提的建议,加强数学计算,尽好数学课代表的义务!

    感赏儿子随时纠正妈妈的单词发音,给妈妈示范读音,还说妈妈一点也不笨,谢谢儿子的鼓励啊!

    感赏儿子睡觉前把衣服叠得整整齐齐放在床边的椅子上,我的眼前突然就出现了幼儿园时的儿子每晚睡觉前都认真叠衣服的影子,这是好久好久都没有出现的情况了。

    感赏儿子晚上熄灯前一定会和爸爸妈妈道晚安!

    感赏儿子今天中午出门有点晚,一路狂奔没有迟到!

    感赏儿子化学作业超前完成!

    感赏儿子对妈妈买鞋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儿子比妈妈考虑得更周到,赞一个!

    感赏好朋友和我倾心畅谈一个多小时,互相分享心得,交流感受,彼此见证成长的历程,感恩我的小太阳,没有你的影响与接引,我怎么能与《爱不完》相遇,又怎么会收获与儿子满满的喜悦呢?

    感赏自己虽然执拗,但通过学习课程,不断在拉扯中缓缓推进,有快上岸的感觉啦,哈哈,给自己加油!

    感赏自己心态稳稳!

    感赏老公愿意去学校和老师见面,对儿子开学以来的在校情况有所了解,并听取我的意见不说儿子的任何负面〈事实上儿子除了在家学时间少外也没别的〉。

    感赏老公坚持锻炼下班后打球,坚持普通话训练,真得都有大大的进步!

    投射儿子每天心情愉快,保证睡眠,多打篮球,快快长个子!

    投射儿子在这个学期调整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紧紧跟随老师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把基础知识搞定!

    投射儿子内心有主,按照自己既定的目标稳步向前,坚定自己想要的!

    投射儿子积极阳光,有担当有责任,与人为善!

    投射我自己真正学会倾听孩子内心的声音,以良好的状态真诚的心态,尊重孩子成长的体验,陪伴儿子度过这个既敏感又飞扬的青春期,从现在开始努力去做直到成为自然而然!

    投射我自己继续勤练基本功,修心养性,遇事不急不躁!

    投射老公工作顺心,身体棒棒,今年股市投资有好收益!

    投射我们能做到内外持续一致,共同理解孩子,尊重孩子,多发掘孩子的优点,让孩子更自信,更灿烂!

    投射我们全家及亲人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投射朋友们安康如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