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上的假行僧(林芝至工布江达)

        林芝出发的那天早上出发还是比较早的,今天的行程狂奔130公里到达工布江达。到达目的地拉萨还剩最后一座米拉山没有翻越了,今天的路程以起伏路为主。这样的路程骑起来还是非常爽的,经历了一路过来爬坡的虐待后现在骑起伏路简直是小儿科。虽然今天路程还是蛮远的,但毕竟和爬坡比起来这要幸福很多很多。 早上出发一会就发现手套没拿,骑出去一会后又回去拿手套,拿完手套赶紧回来和等我的猴子一起继续往前追赶队友。在后面一直到拉萨我和猴子基本上都是一起的。骑行拉萨的这一路过来和他应该是在一起骑行经常在一起最久的。他翻车受伤我帮他背过包,我在峭壁推车绝望那会他帮我从峭壁把车推出来过。还有过好几次和他两个人在天黑了还在路上一起骑行。所以骑行中我俩经历这些后面在一起骑车就太合理不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叶子又是提前差不多一个小时出发的,我和猴子又在最后,队长的爸爸还是开着房车等我们走了很远后才跟上来。到林芝后队友其实也感慨起来了。从出发那会每天被虐到想早点到达拉萨早点结束这次疯狂的旅行。到后面越发接近拉萨后队友开始也伤感起来了,毕竟结束后大家都该回到现实的社会当中过着以前重复的生活。这次旅行虽然一路受虐。但是,所看到的景观和一路的人文见识还是觉得值得。也是我们队伍中每个人第一次不一样且疯狂的人生举动,所带来的体验和回忆其实是一种精神财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芝确实是对得起西藏小江南这个称号的,这应该是西藏非常美的一个城市了。虽然没有拉萨,日喀则出名。但林芝也有着太多吸引人的地方。喜欢登山的不一定以挑战珠穆拉玛峰为荣,但一定梦想站在位于林芝市最美的南迦巴瓦峰的山顶。中国最美的雪山南迦巴瓦峰我们是没有看到的,但走完川藏线后才知道南迦巴瓦峰对每个进藏的行者的诱惑,特别是登山的勇士,登上南迦巴瓦峰那绝对可以用梦想来定义。可惜,我们这群人都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好多举世闻名的盛景无缘看到。唯有留下遗憾留给下次再来西藏的动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林芝后依然还是在置身于画廊一般的国道上骑行。到西藏然乌后每天就是看这样的美景了,其实看的已经很平常了。但还是有很多地方也有和之前不一样的美景。如在出林芝既然看到油菜花,一路过来,不管是四川还是西藏在国道两边基本没有看到啥农作物。之前看到过可能是青稞的农作物吧,今天既然能看到油菜花。关键记得内地的油菜花是开年3月份左右才开的非常旺盛啊。这西藏都6月底了油菜花既然还开的这么茂盛。还有新修的林拉高速有一段在河流上面建成而立的高速路桥。下面的河水是绿色的,看着非常的漂亮和非常的独特。西藏这边的河流湖泊非常的漂亮,在没受到污染的破坏下展示了湖泊河流本应该有的圣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骑车状态不知道咋了,出奇的好,神清气爽,脚下也是不停的飞速踩车。这两天大家也开始拿追叶子为乐趣了。因为,叶子每次出发提前差不多一个小时,但3个小时左右我们最后面的就可以追上她。和猴子决定追叶子为目标后更是卯足了劲飞速踩车前行。从早上出发快8点到11点不到就追上叶子了。然后追上叶子那会一阵坏笑然后留个背影给她扬长而去。在接近12点左右看到一个小镇,看到小镇上有餐馆。大家决定吃点东西再前行,毕竟中午这顿有吃饭的地方还是吃饭实在,不然都是些没人的地方估计又得靠压缩饼干和干粮对付了。点好吃的后队友和叶子也跟上来了。一看行程3个多小时走了快70公里。按照这个速度,下午3个小时就能到工布江达了。这130公里6个多小时就可以奔完。吃完午饭后大家准备休息会,这会天空还下着雨,没一会雨停了。叶子又先跑了,一个女孩子骑车不想拖队伍后腿也是蛮拼的。我们又开玩笑起来叶子努力跑半个小时啊。一个多小时保证追上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休息下感觉差不多后找个小卖部补充了下补给就赶紧出发了。然后和猴子说到快快快,1个小时我们追上叶子啊。上了车,又是快速踩车飞驰。最后过了1个多小时追上了叶子。又是一句叶子,哈哈哈哈,刺激不。惊喜不。叶子直接回一句,老胡你最近两天咋了,以前不是总在后面推车嘛。你等等我啊。给叶子再次留下背影后,我,猴子,小鼎走在最前面。而今天状态确实非常爆炸。后面成了飙车竞速了,不知道啥时候把猴子甩不见了。就剩我和小鼎两个人在前面以码表显示差不多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往前飞奔。也是今天感觉第一次骑车不顾及车的感受了。不管前面是啥路车速就不会掉下来,车子被颠的也是对它有点心痛啊。不过骑的有点上头了,全身心就是和小鼎两人竞速往前骑。后面下午的60公里我记得就和小鼎停下车喝过一次水。然后停也没停继续往前骑。这次,在下午5点过1点就到达了工布江达。我和小鼎同时到达旅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工布江达后离拉萨就越来越近了。后面按照攻略走270公里分两天走完。先走90公里到松多。然后剩下180公里疯狂冲刺到达拉萨。而今天我们提前到达后可以好好的洗个澡等着旅馆的大餐上桌啊。吃饭那会叶子还喋喋不休的说教练最近绝对磕药了。现在的自己是能吃能睡了,身体状态也非常的好。骑行100多公里晚上还是忍不住和队长几个一起外面去转了下。一人还犯二的拿着冰淇淋在路上边吃边逛。这晚上可就是几度的气温啊。上次奇葩的是猛男也是在波密气温极低的气温下穿着个短裤上街。不过这些地方晚上就没啥特色了。随便转了下后就回宿舍睡觉了。今天睡觉的地方环境还是不错的,内地与藏式的特色相结合的风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