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养过的那些毛孩子—怀念仔仔

       之前在《家里有个毛孩子》一文中提过仔仔,今天和毛毛出去散步回来,忍不住想起仔仔,决定把和我一起呆过的毛孩子们记录下来。

你永远是我的毛孩子

        仔仔是我在9月9日领回家的一只雌性混种狗狗。有很多的小名:小九九,九姑娘,九妹,反正她它都能听懂是叫它。一身黑亮亮的毛发,四只爪子和脖子下如领结的白毛,水汪汪滴溜溜转的眼睛,望着我的时候像是会说话,萌的忍不住想抱着咬上一口。

        刚来家的时候太小,老会担心它从卫生间的蹲坑掉下去,嗅觉也一直不太好,总是要把食物放在嘴边,才能嗅到食物的香味,我有时会笑她不是狗狗。

       不自觉的,仔仔长的很快,开始变得淘气,可爱,撒娇。白天都不在家,家就成了它的乐园,经常被它弄得乱七八糟。每天一回家啥事都不干,自己连水都顾不上喝,就得收拾她弄的一摊子事,自己都来不及吃饭就要先给她做吃的。每次因为捣乱被唠叨的时候,它会像听话的孩子,躲在一边装出很委屈的样子,让我看了既心疼又好气。

       仔仔极其警觉,能从脚步声中听到我回家了,总是在我掏出钥匙的时候就听到它粗壮的爪子搭在门上的声音,开门后的热情常常让我招架不住,它却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它对我的爱,对这个家的爱!

        仔仔也是很有脾气的。记得带她去李子坝抗战公园玩,本来自己玩得好好的,旁边一只黑色泰迪突然蹿出来非常挑衅的对她狂吠,她只是淡淡的抬头看了看对方,自己继续寻宝。泰迪不甘心,跑来开始撕咬,仔仔最初依然选择不理会;终于在忍无可忍的时候,奋起反抗,看到她整条脊椎骨上黑得发亮的毛发“唰”的全部立了起来,反身就把对方按在地上一顿乱揍,平时非常友善和温和的家伙暴怒起来把我都看傻了。一直旁观并准允自己狗狗肆意妄为的泰迪主人尴尬的看了我一眼,并试图上前分开恶斗中的他们……我赶紧对仔仔喊停,泰迪夹着尾巴回到主人怀里,虽然是对方惹出来的事,毕竟对方被打败了,使得我不得不向她致歉。仔仔回到我身边依然显得很激动,好在从小就是我带她,非常信任我,很快就被安抚住了。这让我想起:不欺负他人,也不惧欺负!

       曾经跟身边的朋友分享过仔仔值得我学习的特质:强烈的好奇心、对任何人任何事的超级热情,一流的状态、专注做好每一件事,并敢于不断的尝试,坚持锻炼身体、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练瑜伽,最可爱的是还自己在家边玩边喝牛奶,一次居然喝了2000毫升害得拉了2天的肚子,我就打电话给很多人分享她的糗事,结果被她翻白眼……点点滴滴,仿佛就在眼前……

        好不容易长到3个月,心里终于安心了很多;却在带她出去玩时染上了细小病毒……于是每天抱着她去医院输液,看着她的前爪被剃光了毛,扎着留滞针,挣扎着要自己站起来,我都不敢再看她的眼神……半个月的时间里,每天如此,一直努力留住她,最后在花了近万元的医疗费后依然走了,抱着她的尸体嚎啕大哭。

        她还是只幼犬,来到这个家才4个月。仔仔,感谢你陪伴过我,给我生命里带来的欢乐与启示。愿在天堂的你没有病痛的折磨,依然是那只有着亮闪闪眼睛、充满萌萌眼神的乖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放假啦放假啦,两天,明天晚自习回去。 今天玩一上午手机,下午本打算背书,有玩到5点。真是啊。 吾日三省吾身,我要反...
    梁津童阅读 149评论 0 0
  • 人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可真正让自己在乎的却屈指可数,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渐渐喜欢上的你,但是...
    念答阅读 486评论 0 0
  • 以下内容摘录自 【第12课 平行宇宙 第11期自在人生 心想生 】 心想生老师 课程精华重点 今天分享的主题是平行...
    快乐幸福鸟阅读 841评论 0 2
  • 打开时光的门扉,往事依旧是暖的。有时就想一个人静静的,不与谁诉说,也不让烦恼路过,安静的听听歌。时光的魅力,或...
    那些年聆听的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