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光不记得(四十九)

图片来自网络

文/岑岚

文章目录:如果时光不记得——目录

这世上总有一人踏着时光来寻你——目录

前情回顾:如果时光不记得(四十八)

chapter49

我不记得了,我统统都不记得了,我不知道曾经的我是怎样调皮耍赖,我也不知道曾经的他是怎样的纵容与宠溺着我的调皮耍赖。

我只知道,他记得,记得住我们之间的每一个小细节,记得住那些已经尘封的时光里我们曾经肆无忌惮的笑脸,记得住那些我已经遗忘的关于我的也关于他的秘密。

现在的他是我的百宝箱,因为,他总是不经意地跟我提起那些过去,那些鲁莽的青春里我是如何真实地活着,如何毫无保留地爱着,他都替我好好珍藏着。

我的样子,我爱他的样子,我们在一起的样子,都被他深深地印在心里。

他记得关于我那段遗忘的全部,所以,他舍不得离开,因为还想继续着那些美好,也因为,他想慢慢地将那些曾经告诉我,让我记忆即使因为残缺了一部分也依旧是完整的。

这一天,应该在我的生命里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因为,我们的爱过了这么久,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没有任何负担地在一起了。

周围是早市熙熙攘攘的人群,隔着车窗玻璃就能嗅到的市井气,一点也不浪漫。我们相互拥着温存了一阵子,直到我提醒他,我该迟到了。他才怏怏地松开了我。

打开车门穿过小巷子,回来的时候,手里拧着豆浆与汤包。递给我的时候,笑着说:“你以前就喜欢这家的早点,周围会和我一起过来买。但你从不和我一起进去,总是放风似的站在门外。生怕一不小心遇见熟人将我们抓个现形。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在一起了。不管遇到谁,我都可以大声告诉他,这位是我老婆。”

我接过汤包,咬了一大口,汤汁立刻顺着嘴角淌了出来,差点溅到了衣服上。他宠溺地看了一眼,慌忙从身旁的抽纸盒里抽出一张纸,轻轻地替我擦嘴。

“你还是一点都没变,连吃汤包的样子都和从前一模一样。”

“那你岂不是要娶个高中生回家了?”

“哪有?我老婆哪里还是高中生,满满的都是女人味。”

我脸红了,仿佛我一下子从一个高中生变回到一个成熟的女人,期间心理与生理的变化还让我有些无所适从。

他总是有这个本事,让我一会儿感觉自己活在十六岁,一会儿又回到了现在。一会儿是那个被他捧在手心里的小女朋友,满满的都是怦然而起的少女心,一会儿又变回到二十五岁的待嫁女青年,会依赖一个拥抱,心中随时充满悸动。连我自己都有些恍惚,恍惚我是否并未长大,也恍惚他会不会如同爱那个小女孩一般,一如既往地爱着眼前的这个女人。

这一天甚至连老妈都不停地在对我发号施令,一会儿是你回家买束花,把自己的房间装扮一下。一会儿是萧寒喜欢什么菜,有没有什么忌口?一会儿又是商量着什么时候双方家长见面之类的。感觉只差讨论领证婚礼等各种细节了。

我慌了,感觉如临大敌,不就谈个恋爱吗?需要家人这样兴师动众吗?

终于熬到了下班,萧寒说让我先回家等他,他随后就到。我还有些不高兴,第一天就溜号不接自己的女朋友下班,以后还了得。

可是,等萧寒真的敲开我家的门,出现在我面前,我才发现,那阵势真的是准女婿第一次见丈母娘的架势。不仅人到了,礼也随之而来。红酒、鲜花,土特产,甚至还给老妈买了一套护肤品。

我终于明白,他为什么没和我一起,如果和我一起,我见他买这些东西,一定会很生气很生气。

但是,老妈看到却是笑逐颜开的,她说他不在乎东西的价值,在意的是他的这番诚意,他有多在乎这顿饭就有多在乎自己的闺女。

我懂他的心,所以不希望他这样破费。

不一会儿,又有敲门声,我一开门,发现是老爸和安黎。老妈这次真是破天荒了,连过去的恩怨情仇都通通不计较了。我终于知道女儿的幸福在她心里的分量有多重了。

席间,萧寒是焦点,老妈不停地给他夹菜,生怕他吃不好。老爸不停地询问他工作的情况,在我不断打断下班时间不谈工作的情况下,他换了话题。开口却是一句让我泪奔的话。

“我把女儿交给你,你可一定得对她好。她是我们家的宝贝,你也一定要把她当宝贝。”

我的眼眶湿润了,老妈的眼眶湿润了,萧寒拿起酒杯敬了老爸和老妈,眼眶中也有些盈盈的泪光,语气诚恳地说:“从第一眼见她,我就认定她是我这辈子要好好呵护的宝贝。请你们二老放心,我会好好珍惜我爱了这么多年的宝贝。”

他说完,就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父母看看他,又相互看了一眼,终于露出了笑颜。

他也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对着我露出一个孩子气得意的笑容。

那顿饭吃完,父亲和安黎就匆匆离开了,老妈帮着阿姨收拾厨房,萧寒与我端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他坐在我旁边,正襟危坐地喝着茶,我手里握着遥控器,不停换着台。我们两个之间没有任何亲密的互动,看起来像相亲刚认识一般的冷淡。

老妈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看到我们这副模样,不由得一惊,转而又笑着说:“年轻人谈恋爱不是这个样子的,你们出去玩吧。别老呆在家里。看看电影、逛逛街。”

就这样,被老妈赶出了门,两个人站在小区门口偷笑。

“去哪里?”

我问道。

“回咱们的高中母校。”

“干吗去?”

“站在我第一次吻你的那棵梧桐树下,再把你吻一遍。”

他坏笑着看我,那一脸的邪恶让我不忍直视。

“我不要,你脑袋里整天都在想些什么啊?”

“我在想那个叫罗乞乞的女人啊!每天都在想。”

他果真是酒喝多了。

下一章的链接:如果时光不记得(五十)

继续开启甜蜜模式,希望大家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过一些路不长 看过一些风景,不是最美 遇到一些人,只是匆匆来去 但是我知道,你们进入我的世界 是因为有缘,相信如...
    木薯羹阅读 196评论 0 1
  • 已经好多天没写简书了。 前几天忙着考营养,然后又收拾行李什么的,所以没时间来写。好在,现在已经在家啦。 前天吧,考...
    闲敲棋子落灯花儿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