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第十一章 从学渣到学霸的蜕变历程

《成长》目录

上一章 班主任的秘密

下一章  我的自私害了父亲

一起成长

我也不知道为何被揍得那么惨,身体恢复后,却总是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小混混来拜我做大哥,我就这样莫名奇妙地在学校里做起了大哥,也莫名奇妙地用上了CALL机,整天莫名奇妙地开始为这个出头,为那个出头而出现在街头与各个学校的角落。即便我还是非常清楚我应该努力读书,不能和那帮人胡混,但我已经无法自控了,只要有哪个“小弟”说有事,我便情不自禁地带着一大帮人去为他们出面摆平。

特别是到了第二个学期,欧阳老师结婚了,我更加自暴自弃,心里就莫名其妙地失去了平衡,总是有出不完的气,我除了把气撒在那些像我以前那样老实的人身上外,找不到更好的方法来使自己的心情“舒畅”。

慢慢地,何静宜也开始觉得我变得不可思议了,她不再像刚开始那样拥护我,在我和别人打架时给我拿家伙了。她觉得我好像越来越有点变态了,火气越来越大。于是开始劝我不要再混了,回到以前那样,她说她更喜欢以前的我。但我根本就不听她的,照样带着我的“小弟”们四处打人。直到一天,我打出大事来了。

那天,我没有起床,贺东去教室上早自习,因为和一个男生争着看一个女生的日记而打了起来。当有人跑到宿舍告诉我贺东被人打了后,我便叫了一帮人跑到教室把那个男生给狠狠地揍了一顿。但我万万没有想到这个男生的哥哥是混黑社会的,结果招来一大帮人跑到我们学校来找我报复,但当时我不在学校,正好出去吃饭去了。

他们把贺东给打得遍体磷伤,我发誓一定要为贺东报仇,但贺东阻止了我。说:“为民,我们别再打架了,再这样下去我们不会有好结果的……”他和我说了许多以前的事,说了我们的理想,我们的家庭背景,所有的事都可以使我痛下决心从此不再混了,从此像以前一样,认真学习。但当我有了这种决心的时候,学校的领导却开始找我谈话了,因为这件事情闹得太大了,学校准备开除我。

这时我才开始后悔,我才想起了我爸爸那期待的眼神。我才又开始明白我应该好好读书,可是不管我怎样忏悔,怎样向学校领导保证,向他们求情,他们还是没有答应让我再在这个学校继续读下去。最后是贺东站了出来,和学校领导说所有的事情其实都是因他而起的,我是在他的鼓动下去打架才犯下如此大的错误,他愿意承担所有的责任,只是希望学校领导能给我一个机会。

就这样,再加上欧阳老师和我那位老乡系主任为我求情,学校领导才答应让我在学校继续读下去。可贺东却离开了学校,他被勒令退学了,这让我感到非常对不起这位兄弟,我的好哥们,能让我唯一感到欣慰的是他并没有因此而辍学,而是转到了县里的一所职高去了,要不我想我这一辈子都会沉浸在对不起他的痛苦中。

贺东走了,我有了前所未有的空虚和寂寞。即便何静宜总是陪在我的身边,但对我一点用都没有,因为我和她是没有共同语言的。她无法理解我,就像我无法理解她一样,我们始终是两个世界的人。她是天堂的仙女,而我是地上的穷鬼,她一生下来就拥有的东西是我想用一生的奋斗去得到的。

还好,打算像以前一样生活的我还能像以前那样努力读书,这让我不得不佩服自己的自制能力。就这样,我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读书上。那些曾被我耽误了的课程我又重新补了回来,而且突飞猛进。所以在第三个学期的时候,我过了计算机国家三级。这让我的生活一下子有了空前的改变,学校计算机专业的许多老师开始重视我,在背后开始议论我。

因为在当时一个中专生能在第三个学期过计算机国家三级实在是罕见的事,当时南院的大学生在毕业时能过三级的人也并不多,所以像我这样的学生的确实是令老师感到骄傲的。为了更好地培养我,当然,主要还是因为我那个老乡系主任在里面做了很多“通融”工作,学校准备破格录取我为南院的大学生。

这时,我终于有机会坐到南院的教室里去了,可以成为一名梦想中的大学生了。但同时,我也开始为此而感到苦恼,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和我爸说这件事,我知道家里现在根本支付不起这昂贵的学费。最终我没有选择去南院上大学,而是选择去了一所计算机职业学院。

因为据我了解的情况,虽然那是一所刚刚由中专升为高职大专的学院,但我去那里上学拿的文凭其实和我们南院的大专文凭是一样的,国家照样承认,而且去那里读书学费和中专差不多,同样是三年制,所以我才自我安慰地对自己说:“一样的,无所谓,什么地方不是读书?更何况这里的文凭也是大专。”

转学的事我没有和家里说,因为这一转学就代表我要多问家里多要两年的学费,我不想这么快就告诉他们,我怕我爸反对,所以我准备先读着再说,到了三年级的时候再和我爸解释,他就肯定会同意的。因为他不可能不让我读到毕业的,我太了解他老人家的性格了。但是,事实上是我刚转学我爸就知道了,因为我刚转到那个学校,我就碰上了以前和的关系好得只差没同穿一条裤子上街的好哥们陈兵了,他刚初中毕业,是到这所学院来上中专班的,我们一见面就拥抱在一起咬着对方的耳朵说哥们想死你了。

和他一聊才得知原来在这个学校读书的老乡还有好几个,都是今年刚来的。这样一来,我那点隐私就瞒不住了,很快就让我爸知道了,但我感到奇怪的是他并有责怪我什么,只是说了些要努力读书的话而已。因此我发誓一定要努力读书,争取在毕业时考上计算机高级程序员(高级程序员是计算机专业的资格和水平考试,在计算机专业考试内算是相当有权威的,而高级程序员则相当于软件工程师级别。)

然而真正坐到教室之后,我却并没有像发誓时的决心了。连我自己都说不清是为什么,突然之间迷上了写小说,做起了作家梦。再加上陈兵也爱好写点东西,我们俩混在了一块就更加增长了我要成为著名作家的决心。就这样,我和陈兵一样,成天沉浸在我们的作家梦里,时间就这样流失着,就连何静宜是什么时候离开我的都不知道。

直到大三第二学期,我完成了我的长篇小说,正满怀激情地找出版社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想当作家并不是那么简单的。要出版小说必需得花钱,否则像我那样的小说出版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就这样,我的作家梦暂时破灭了。我又重新拾起专业课本,但这时的我对专业已经不感兴趣了,怎么看都看不懂了。越看不懂专业书就越发激起了我要写东西的想法,我不得不承认我已经无法自拔了,有很长一段时间甚至在想我这辈子就这样写下去算了。

在这时,我的家里出了大事,使我不得不暂时放弃了写东西的想法,并且同时放弃了上完这所谓的大学,而是选择了提前外出找工作了。

预知后事如何,请看下章分解,记得点个赞哦!

《成长》目录

上一章 班主任的秘密

下一章  我的自私害了父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