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特工#咸鱼亲测23种地方特色袋装粉面,你吃过哪种呢?

我喜欢面食,天南地北旅游的时候也吃过不少当地的特色,吃到中意的,回到家中抓耳挠腮馋虫发作,最后求助于万能的淘宝,还真给我找到了。祖国万里江山这么多好吃的,为何一定要吃方便面呢!

本次测评涉及面非常广,天南地北,只要是你想的到的随时可以与我们互动补充哦

下面真的是良心亲测排雷,给大家推荐好吃的预包装特色粉面!两颗星一般,三颗星尚可,四颗星的强烈推荐!五颗星自己体会...没吃过真的亏大了!

PS:楼主南方人,口味偏重,带有个人主观色彩,仅供参考哦~

多图预警!!!!

多图预警!!!!

多图预警!!!!


                                                                  ------------------------------------------------------------------------------

1.广西柳州螺蛳粉(天猫:好欢螺旗舰店)

¥14.9/袋

推荐指数:★★★★★

对最近大热的柳州螺蛳粉默默流了很久的口水,趁此机会入手一袋网红好欢螺,颜值可还行?分别煮好粉和汤之后来一个MIX,这汤远远闻着就让人有一种不顾一切想要扑上去多吸几口的冲动,棒!各种料包也是够够哒,不怕死地加了传说中有臭脚丫子味的酸笋,竟然能接受,真是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啊~

配料:干米粉、卤水包、酸笋包、花生腐竹包、酸豆角萝卜干、木耳黄花菜、辣油、醋包

不黑不吹!好吃到想爆粗!之前一直听人说螺蛳粉巨臭无比,有好段时间是相当抵触的,实在迫不及待来一口,香辣香辣的!味道比较有层次感,第一口的时候仿佛嘴巴里已经春天了啊!各种料包也是够够哒,本来以为料挺多的会吃不完,但明显低估了自己的食量,连汤都喝完了好嘛~打嗝都会让我沉醉!直接5星推荐,不怕你骄傲......

2.云南过桥米线(天猫:秀才爷旗舰店)

¥14.5元/袋

推荐指数:★★★★☆

过桥米线在淘宝已经火了挺久,一直没有尝过,本次撰稿特意下了血本入手一袋秀才爷过桥米线

配料:半干米线、汤料包、油辣椒、脱水葱花、红烧牛肉杂酱

云南当地的过桥米线配料丰富,入手的这袋应该是个精简版,米线开袋之后会有一股酸味,煮好再沥干酸味自然就散了。不得不说这汤一股浓郁的辣条味~拍照的时候就忍不住一直OS:难道是卫龙赞助的?忍不住来一口,米线超糯超Q弹!总之一个字:棒!

3.湖南常德米粉(天猫:霸蛮食品旗舰店)

¥26元/袋

推荐指数:★★★★☆

终于下定决心买一袋伏牛堂的牛肉粉!25元/袋,真真是粉中贵族呀,难不成传说的硕士粉就有信仰加成..

配料:半干米粉包、香辣牛杂汤包、外婆菜包、酸豆角包、萝卜干包、剁辣椒包、葱花包

品如其名,在包装上果真“霸气”。米粉是除了过的半干状态,烧水稍微煮一下就可以捞出来了,值得一提的是,大块牛肉挺!多!的!因为汤没有掺水所以味道很浓,牛肉是一直浸泡在汤包里边的,所以比较烂也入味,赞!尝一口,不错!米粉和面的区别大概就是米粉嚼劲更好更Q吧,因为汤没有掺水所以味道很浓,牛肉是一直浸泡在汤包里边的,所以比较烂也入味,赞!下次再攒够7天的早餐钱会考虑再来一碗~

4.贵州贵阳花溪牛肉粉(淘宝:黔香坊)

¥17.76元/袋

推荐指数:★★★★☆

花溪牛肉粉应该算是另一个沙县小吃的存在,我在全国各大城市都看到过花溪牛肉粉的门店,特点就是汤头浓郁,牛肉又大块,粉细滑,所以特地在网上买了一包试一试

配料:牛肉片,酸菜,粉,牛肉汤

牛肉好多啊!牛肉好多啊!牛肉好多啊!重要的话一定要重复三遍。汤的味道很好,是有点麻辣的味道,酸菜也很鲜,粉没吃出和其他的粉有什么差别。整体口味和我在门店尝的大致相同

5.陕西biangbiang面(裤带面)(天猫:良呈美旗舰店)

¥13.8元/袋

推荐指数:★★★★

Biángbiáng面(电脑打不出这个字),是陕西关中特色传统风味面食,因为制作过程中有biang、biang的声音而得名。由上等面粉精制而成,用酱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调入面汤,捞入面条,淋上烧热的植物油即成。也叫裤袋面,是否是因为很像裤袋呢?

配料:面,肉臊子,油泼辣子,复合调料包

包装上说不能一起倒要一片一片地煮,因为可能会粘在一起,因为面质很硬所以要煮久一点。煮后面变得更大了。辣油很香!拌起来更是香气四溢。酱也很好吃,感觉是介于醋和酱油之间,带着点酸酸的味道。不过我没放完,估计放完更好吃。就是小伙伴们吃的时候要快点,如果像我一样慢吞吞摆拍面就会结起来撬都撬不动~

6.广西南宁老友粉(桂林桂膳房食品公司)

¥12.6元/袋

推荐指数:★★★★

老友粉是广西南宁的本土美食,与柳州的螺蛳粉、桂林的桂林米粉、梧州的炒河粉同为广西“四大米粉”

配料:河粉,老友酱

相比同是广西的螺蛳粉配料很少的感觉,不过还好我看见了菜包里面还是有酸笋豆瓣什么的,注意煮粉的时间不要太短。味道很鲜美,酸酸甜甜的,豆瓣和酸笋都很好吃!他们的酸笋和好欢螺螺蛳粉里面的酸笋味道不太一样。我更喜欢螺蛳粉的,比较酸甜,这款比较脆口。

7.四川宜宾燃面(淘宝:小路四川特产)

¥15元/袋

推荐指数:★★★★

燃面是四川省宜宾地区最具特色的特色传统名小吃之一。 因其油重无水,点火即燃,故名燃面。 燃面小吃选用当地优质水面条为主料。

配料:面,花生碎,酱油包,油辣子,碎米芽菜

碎米芽菜是肉末炒咸菜的感觉,面还蛮好煮的,煮一下捞出来用酱料拌起来就好了。口感很好!因为有花生碎的缘故,拌均匀之后,每一口面都裹着花生碎,面的绵软混合花生碎的香脆。香香辣辣的,酱料的味道也很足,比起汤面来,拌面的味道更重一些,让人胃口大开

8.四川红油面皮(天猫:阿宽旗舰店)

¥4元/袋

推荐指数:★★★☆

红油面皮也是成都or四川名小吃~据说阿宽红油面皮的全名是:白家陈记•阿宽•四川•铺盖面•红油面皮•酸辣味~真够玛丽苏的,好在网评不错,当回小白给大家尝尝味

配料:面饼、香辣油包、调料粉、醋包

这款面皮不用煮,用开水泡个5分钟这样就基本OK,沥干水之后加入红油和其他调料说声茄子~这款面的精华全在香辣油!搅拌过程中能够闻到香油的爆香,里面还混有黑芝麻哦,面皮宽,有嚼劲,混着香油的麻辣味~香!但入口总会有辣条的既视感

9.重庆小面(淘宝:重庆单身狗小面官方店)

¥15.8元/袋

推荐指数:★★★☆

怀着对重庆小面的迷之热爱入手了一袋重庆单身狗单身狗麻辣干溜小面,光看包装就觉得好有爱。(另有汤面款供选择)

配料:干溜料包、油辣子、花生包、梅菜包、碱水面条

面条煮软之后沥水入碗把其他配料放上,光是看着就要流口水!麻辣油辣子暴爽!大颗花生香香脆脆也是加分项,美中不足的是咸、麻、辣都有了,就是还差点入口跳脚的香味,毕竟闻起来那么香,入口之后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10.甘肃兰州拉面(淘宝:牛大坊官方店)

¥11.8元/盒

推荐指数:★★★☆

之前刷知乎,有兰州盆友讲牛肉面出了兰州就再也不是那个味儿了~因为水质不同,也不造是不是真滴~反正本大仙没去过兰州尝牛肉面,就姑且买一盒兰州产的牛肉面来试试。看这包装,一水的薄荷绿,完爆少女心,手动点赞

配料:手工面条、牛肉原汤、卤牛肉、脱水蒜苗、脱水香菜、油泼辣子、醋

值得一提的是,还配有一个扇形的折叠纸杯,用来量水量,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不会放水啦!

按照说明先煮好汤备用再另起锅煮面,牛肉原汤和脱水蒜苗、香菜放入沸水煮了之后,混合着类似中草香料味~好香~手工面条感觉和普通挂面差不多的样子,捞出来放进汤里,再加上其他几个配料,重点是有几块卤牛肉哦~然而牛肉汤闻起来那么香,这面吃起来就酱?不劲道啊不入味,到底是哪里不对啊~

11.贵州遵义羊肉粉(淘宝:盘州食品特产店)

¥14.8元/袋

推荐指数:★★★☆

在马爸爸家搜羊肉粉着实费了好大一番劲,因为羊肉粉似乎在预包装界还木有很普及哈,基本都是些手工作坊生产的,就选了一家比较好的来买。

配料:羊肉原汤、油辣椒、半干米粉、羊肉片、酸萝卜片

因为天气比较冷所以汤包和肉包都有些结油~放进锅里煮了会儿,一股浓郁的羊膻味扑鼻而来,是路边羊肉粉店飘出的味儿~出锅加上其他调料,大块羊肉赞一个!搅拌好了尝一口,油辣椒炒鸡香,完美盖过了羊膻味,粉粗有嚼劲,比想象中好吃~

12.大东北延吉冷面(天猫:道拉基食品专营店)

¥6.5元/袋

推荐指数:★★★

曾经整个夏天都与冷面相伴,真是欲罢不能,冷面主要是荞麦面,爽滑的口感简直是夏天的标配,加上番茄或者苹果,太销魂了

配料:荞麦面,辣酱,汤酱

面的口感极其爽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咬不断,不过也别有一番滋味。汤汁是酸甜口的,夏天吃起来很开胃,特地煮了一颗温泉蛋,冷面和温泉蛋果然是标配。辣酱感觉一般,和市面上的口味差不多,没有冷面馆自己做的好吃

13.四川绵阳米粉(淘宝:小愚娘特色食品)

¥8.6元/盒

推荐指数:★★★

绵阳米粉在四川非常有名,以至于有段时间我认为所有街上卖的米粉都是绵阳米粉。这家店的包装还挺可爱的,有种小清新的感觉,和绵阳米粉的气质对撞还蛮有趣的

配料:干米粉丝,泡菜包,调料包,牛肉包

酸菜挺少的,煮出来就是普通的牛肉面的汤的感觉。不过粉虽然细,但是比一般的米粉要难煮一点,在锅子里会团成一团。汤很好喝,牛肉也不错,米粉很细,口感很爽滑。口味是四川那边的鲜麻鲜麻的,喜欢川菜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

14.重庆酸辣粉(天猫:盈棚食品专营店)

¥5.2/元袋

推荐指数:★★★

之所以不买陈记白家是因为虽然陈记名声比较响但里面配的却是粉丝,算不得正宗酸辣粉,所以还是选择了销量和口碑都还不错的好哥们

配料:粉条包、调料包、泡菜包、食醋包、香葱料包

红薯粉并不需要煮很久,粉煮好之后把其他料包都倒进锅里,香葱料包里有几颗小黄豆,本来是加分项,但可惜不够脆~泡菜包其实就是老坛酸菜,几款料包加进锅里,立马出现了煮泡面的即视感,料包搅匀后出锅。红薯粉条有点小透明的赶脚,吃起来有嚼劲,再说说这汤,有酸但是不觉得辣~整体无功无过吧,凑合吃吃也还行

15.武汉热干面(天猫:蔡林记旗舰店)

¥4.2元/袋

推荐指数:★★★

吃货视角中能与鸭脖一较高下的武汉名小吃非热干面莫属,无奈此去武汉路途遥远,好在万能的马爸爸家有,果断挑选网评较好的蔡林记入手了1大袋

配料:酱油、黑芝麻酱、辣椒油、蔬菜包和面

芝麻酱是热干面的灵魂,一边搅拌一边已经闻到了芝麻酱的香味,真是难以忍受恨不得一口吃掉!芝麻酱质量的好坏决定了热干面的星级评分,然鹅大名鼎鼎的蔡林记并没有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挺尴尬的

16.新疆炒米粉(淘宝:小毓妹纸美食企业店)

¥16/袋

推荐指数:★★★

来自大新疆的特色名吃,在人们的印象中只有新疆的大盘鸡,羊肉串给人一种感官与胃官上的享受,没想到的是还藏有这样一道独特而又爽朗的米粉

配料:粗米粉、秘制豆瓣酱

所有“参赛选手”中干米粉最粗的一款,也是最难煮的一款,秘制的豆瓣酱量超级多,拆开酱料包,明显可以感受到它与众不同的味道,但炒出来的粉感觉不是很入味,或许是操作有误吧,倒是配角牛肉用辣酱炒出来的味道意外的好吃,有点抢戏的味道

17.贵州贵阳肠旺面(淘宝:黔食物语生态农庄)

¥19.8元/袋

推荐指数:★★★

肠旺面又称肠益面,是贵州极负盛名的一种传统风味面食。肠是指猪肠,血是指血旺,是本次评测中和螺蛳粉一样,属于比较重口味的一种。在配料包看见真材实料的猪血和肠子的我瞬间有点懵

配料:高汤,鸡汤,香葱,红油,脆哨,肥肠,血旺,鸡蛋面

预包装里真的有血旺和肥肠,附送的高汤分量很足,煮开还挺香。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鸡蛋面是包在油纸里带着面粉的软绵绵的一团。和毛血旺的感觉很类似,咬了一下肠子感觉特别软塌塌的,没有现做的有嚼劲,整碗的大亮点是“脆哨”,吃到嘴里才发现就是我们这边所说的油渣,吸饱了浓郁的汤汁,咬下去爽脆还带着猪油的香味。

18.广东竹升面(淘宝:大家盛面食品牌店)

¥2.5元/块

推荐指数:★★☆

竹升面是广东省地方传统面食,广东人因“竿”音不吉利而改称“升”。竹升面用传统的方法搓面、和面,用竹升(大茅竹竿)压打出来的面条、云吞皮的一类面食。舌尖上的中国里面介绍过,当时就疯狂种草了!

配料:竹升面、料包

广东的面果然精简,配料很简单,就是一个面饼+一份料包,其他的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都没有,感觉有点失望。自己烫了几根青菜补偿一下。这次煮的是广式虾子酱。没想到汤汁还是比较重口味,有点点方便面的味道。但是面条让人惊艳,查了下是裹了鸡蛋清的缘故,有一种海鲜的鲜甜,大好评!口味清淡的小伙伴可以尝试用清汤来煮,应该会非常鲜美

19.河南烩面(淘宝:嗨嗨皮皮岳云鹏星店)

¥8.4元/袋

推荐指数:★★☆

烩面是以优质高筋面粉为原料,辅以高汤及多种配菜,一种类似宽面条的面食。汤好面筋,营养高。其实我是冲着小岳岳买的

配料:烩面、盐包、酱包、脱水蔬菜、鹌鹑蛋

和方便面的配置基本一致,我期待的海带丝豆腐丝什么的都在那包脱水蔬菜里面,觉得不够吃啊。面很有特色,宽宽的,吃着还比较有嚼劲。汤头有种羊肉的感觉,但是对于我这个南方人来说还是有点膻。鹌鹑蛋很好吃。整体表现平平,如果不是因为小岳岳我感觉我不会买……

20.湖北襄阳牛肉面(淘宝:定中街襄阳牛肉面)

¥14.5元/盒

推荐指数:★★☆

襄阳牛肉面最大的机密是中药卤包,最为关键的是汤。襄阳的牛肉面,不同于兰州的牛肉拉面,面拉得匀称,牛肉片得够薄,黄澄澄的伽哩牛肉汤配上一小撮碧油油的香菜。

配料:面、牛肉包、酱料、牛油包

牛肉包里面是真的一片片的牛肉,表扬一下。煮的时候才发现是有海带,在牛肉的香气中带着一点海的清香。牛肉尝了一块,很担心像方便面里面的那种脱水牛肉一样有种嚼塑料的感觉,还好还是牛肉的口感。面的口感一般,没有让人惊艳的地方,整体来说还可以~

21.桂林米粉

¥8元/袋

推荐指数:★★

笑看沙县小吃和兰州拉面开遍全国的真相,扼腕真功夫的内斗,纵观中国的地方小吃与快餐品牌,只有桂林米粉还是那样的娴静,可惜雾霾严重不好出门T-T所幸网上买了几袋解解馋,感谢快递小哥冒着神命危险上门派件ORZ

配料:米粉、卤水、红烧牛肉、桂林辣椒酱、脱水葱花

脱水葱花黑乎乎什么鬼?!桂林米粉没有酸豆角和酸笋能吃么!?不会觉得自行惭愧么,其实一碗好吃的桂林米粉精华在于卤水,所以也就不追究了...搅拌均匀来一口,卤水不咸不淡真的和店里现煮的味道差好多!粉嚼劲一般,辣椒酱不够辣,只有加点剩菜汤汁进去继续拌着吃才能拯救这寡淡的味道

22.陕西秦圣面皮(天猫:岐秦食品专营店)

¥5元/袋

推荐指数:★

坐标转到陕西,是时候翻翻袋装凉皮的牌子了,从网上入手一袋秦圣面皮,网评不错,不知是否名不虚传

配料:面筋、面皮、醋包、盐水包、油泼辣子

面皮倒出来,一股发酵过的面粉味儿,很浓厚的一股酸味,还好油泼辣子重口味在搅拌过程中盖过了那股酸味。酱料似乎有一种辣条的劲道和麻辣味。不过美中不足这面皮真的是好酸,一起品尝的小伙伴一度怀疑是过期了,但是问了客服说似乎正宗陕西面皮就是带着些酸味的,权当偶们吃不惯吧

23.宝鸡岐山臊子面(三代人陕西特产店)

¥9.5/袋

推荐指数:☆

臊子面是中国西北地区特色汉族面食、著名西府小吃,以宝鸡的岐山臊子面最为正宗。在陕西关中平原及甘肃陇东等地流行。臊子其实是肉丁的意思,是肉丁铺在汤面上

配料:面,脱水蔬菜,酱料,臊子肉

有点一言难尽,开料包的时候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像是食物变质的味道,硬着头皮煮下去了。我们一致都觉得有点臭……不像是螺蛳粉那种酸笋的臭,而是有点变质的臭,虽然说是有臊子,但是也没有吃出肉的感觉。觉得很是失望

连续一个星期给各位做小白鼠,这段时间不知是吃了多少面粉了,我的心情早已如下图

码在最后:

本次评测涉及预包装粉面产品23种,涵盖东南西南东北西北23地,其中五星级1种,四星级(包括四星半)6种,三星级(含3星半)10种,二星级及以下6种下面是我强烈推荐的粉面前三当当当当——

柳州好欢螺螺蛳粉★★★★★

云南过桥米线★★★★☆

湖南伏牛堂牛肉粉★★★★☆

其余的粉面也各有特色,评测由于条件限制,不能做到完美无缺毫无偏颇。我们的评测不会就此结束,也希望大家能勇敢地尝试更多独具特色的美食。最后三只咸鱼祝大家吃好喝好牙口棒棒!

我们的微博@三只咸鱼美食家,找点好玩的,做点好吃的。小伙伴们一起来玩耍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