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五一自驾游-浙皖天路&皖南川藏线


title: 2020五一自驾游-浙皖天路&皖南川藏线
date: 2020-05-05 19:44:05
tags: 旅游


2020年五一劳动节假期,自驾浙皖天路和皖南川藏线
线路图:杭州出发》临安》临安清凉峰镇》浙皖天路》青龙湾》皖南川藏线》月亮湾》桃花潭》返回杭州
时间:5.1-5.4
人员:4
车辆:2

五一假期终于如期而至,而我们此次自驾游行程可以说“蓄谋已久”,也可以说是“不期而至”,临行前一天才开始规划路线,原定终点湖南张家界,但是来回两千公里确实吓退了我们,转而规划安徽线路,融合了浙皖天路和皖南川藏线,自驾的好处就是随心而动

线路图:
浙皖天路线路图
皖南川藏线

线路图

皖南川藏线

Day01

线路:杭州》临安》清凉峰镇(浙皖天路起点)》荆州乡

五一假期第一天下午,临时组队,四人两车,just go! 首日第一个目的路:荆州乡

因为出发较晚,我们从杭州到清凉峰镇已经是晚上5点多。


线路图
临安服务区

我们首先在清凉峰吃了饭,店名小丸子排挡,他家的酱爆鱼非常好吃。。。

吃完后开始上路,浙皖天路华浪线这段非常不好走,路途崎岖,更兼风雨

雨夜赶路

中途第一个小插曲,伙伴的小轿车托底了!还好车子没有什么问题,我们临时收集了砖头垫路,开这种崎岖不平的路还是SUV保险啊。
插曲一

中途第二个小插曲,我们跟车居然开错路了!跟车期间还是得自己开个导航保险。

插曲二

到达目的地荆州乡后已经接近半夜12点,这个点镇上的人都睡了,旅馆都打烊了,打开携程只有一家旅馆,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预订了,找到旅馆后发现老板已经睡觉了,我们敲门叫醒了老板,这个时候携程才刚刚把订单发到他们店里,顺利入住。老板人非常nice,大晚上还给我们车辆(混动)充电。经过一夜的奔波已经累了,躺下后不久就入睡了。

Day02

路线:荆州乡》梅干岭(浙皖天路终点)》青龙湾》川藏驿站

翌日清晨,阳光普照,空气清新。


清晨

吃个水包先填填子,接下来的行程就要开始了。


水包

今天要把浙皖天路结束,然后取道青龙湾,从那边进入川藏线的南入口,首先出发前往梅干岭。


线路图

路上群山环绕
image.png

道路蜿蜒


image.png

路上的风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经过一上午的的驾驶终于到了梅干岭,浙皖天路成就get!
image.png

Next, 目的地青龙湾,在地图上瞅瞅果然是真青龙飞舞于神州大地。因为我们不是很饿,所以一鼓作气,直抵青龙湾。
image.png

在青龙湾景区里面吃了饭,太难吃了所以没有记录。稍稍休息后,规划了川藏线的线路,计划从皖南川藏线南入口出发,然后一路直达月亮湾。


image.png

路上戏水的游客
image.png

线路中段的红杉林景区
image.png

川藏线也是蜿蜒曲折,但是路面非常平整,所以前面的路还是很平稳的,而且路上都是山庄、旅馆和烧烤,值得下次再来。行至夕阳观景台,我们停足观望了一刻,有游客专门在此拍摄落日。
image.png

落日之后,天空渐渐阴暗,黑夜降临,路边的帐篷也是整齐排列。
image.png

本来今天的目的是直达月亮湾,但是考虑到黑夜赶路不安全,而且会错失路边的风景,我们再三考虑还是在川藏驿站住了下来。
image.png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又要了几瓶酒,俗话说酒后吐真言,人生不易,把酒言欢,此时此刻此景,又何须伤感。我想到了李白的诗:“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饮者留其名。”又想到了陈王的词:“置酒高殿上,亲友从我游。”最后我想说,江小白的文案确实做的好,但是酒真的不咋样- -。
文案

Day03

路线:川藏驿站》月亮湾

昨天的酒我们两个小伙伴喝伤了,一直睡到下午,喝酒伤身,各位切记莫贪杯

image.png

好不容易开启今天的行程,前面居然遇到了堵车事件!真是祸不单行,眼看今天到不了目的地了。前行的游客有的下车探路,有的掉头回程,我们还是按兵不动,没想到过了一会回去的路也被堵住了。。。难道我们今日就要被困于此?
image.png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前面的车开始前行了,庆幸我们没有回头,我们再次整装出发。前面的路途更加艰险,道口狭窄,会车时必须谨慎再三,怪不得这么容易堵车,这里只要有一辆车抛锚,那真的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继续前往月亮湾,天渐渐得黑了,我们又要黑夜赶路了。途径了夏日野营农家乐和老兵客栈,不得不说这条线上真是各种农家乐和烧烤。约晚上8点,我们终于抵达了月亮湾,好多人在水里戏水,旁边就是烧烤音乐,不过因为受疫情影响人少了好多。

月亮湾

image.png

image.png

还有烟花助兴,不过必须吐槽下这烟花离烧烤摊太近了,烧烤都被污染了~~


20200506_010806.gif

Day04

路线: 月亮湾》桃花潭》回杭州

行程最后一天,告别月亮湾,我们下一个游玩的地点是桃花潭,当年李白赋诗表达桃花之情的地方。

告别月亮湾

image.png

image.png

购买门票进入后是一片桃林,可以望见远处的文昌阁
image.png

文昌阁,建于清乾隆32年,共三层
image.png

接下来的景点是中华祠,是陈氏大姓翟氏宗族的祭祀之所
image.png

祠堂门前的狮子
image.png

步行途中是村庄和龙舟展示广场
image.png

跟着地图前行就是桃花庄和码头,在桃花庄就可以看到桃花潭和对面的怀仙阁,听说怀仙阁就是李白和汪伦喝酒的地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桃花潭间还有一个白鹭岛
image.png

到了码头,检票后可以坐船到对面景区,实际上景点大多集中在对岸。
image.png

万家酒店遗址,当年的李白被忽悠得不行~~
image.png

汪伦墓,想必这一方百姓都得感谢汪伦,没有他就没有这个景点
image.png

回去后我们找了一辆旅游车,车夫在车上介绍了桃花潭的由来,原来李白当时是被忽悠来的,汪伦说这里有十里桃花,万家酒楼,李白来到后发现什么都没有,十里桃花指的是十里之外的桃花渡,万家酒楼指的是万姓人家开的酒楼,但是汪伦盛情款待了李白,送行时还载歌载舞,李白由此写了《赠汪伦》:

李白乘舟将欲行,
忽闻岸上踏歌声。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伦送我情。

结束

这次行程比较匆忙,繁忙的工作之后能够回归自然确实让人神清气爽,一次旅程的结束就是下一次旅行的开始,人生亦是如此,最后附上文昌阁前合照一张。


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