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11月作业

多多,你好。

我是一二,我老婆叫阿梅,对于你要来到这个世界,我们两个应该负全部责任。你可以叫我一二,也可以叫我爸爸(提到这个称呼,心里还打了个冷颤) ,今天是2016年12月13号,本来今天是我写工作总结的时间,但要说起年底总结,结婚和你的出现,都是绕不过去的大事,我从来都是任性的人,所以决定先解决“情感”的纠缠,再梳理工作的事情。

去年的现在,我和阿梅才刚刚认识,然后1月份迅速领证,3月份办了婚礼,到现在就要准备你的加入,闪电般的婚姻加清理之内的怀孕,生活变化如同儿童的绘本一样,前一页画面上还是一个人读书的情景,下一页就是一家三口的场面。状态变起来容易,但适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毕竟关于“爱”、“爱情”、“生活的意义”,这任一的抽象概念,都能成为一次聊天的主题,这些都是咱们以后需要细细讨论的话题。

今天我想和要聊的,是关于发现“你”前后的事情。

---------------------------------分割线---------------------------

2016年11月24日,11月第4个星期四,感恩节。

每到这种西洋节日,我都有些感慨,因为阿梅对西洋节日无感。别说感恩节了,连圣诞节和2月14号全球情人节都不感冒。

但对我不一样,我特别喜欢感恩节,从知道这个节日到今年为止,我都会给自己一个感恩节,比如最近两年的习惯是,今天一定要一个人去看一个电影,表达这个节日的仪式感。

去年的今天,因为临时加班,最后打车赶去电影院,电影后冰凉的雨丝打在有些发烫的脸上时候,心还沉浸在电影里厚重的情绪中没有恢复,那感觉就像几天前发生的事儿,但电影是哪一个,却记不大清了。

今年显然不可能自己去看电影了,阿梅也没过这个节日的习惯,加上这几天身体不舒服,更是早早的回了家。

想着下班到家手捧一束玫瑰花,说一些好听的话,阿梅会是什么反应

...嗯...

这个场景太违和了,加上自己到家比阿梅晚,没有一桌子美食,所有表达爱意的行为对于阿梅来说都是不真诚。

盘算着便错过了花店,然后突然想到阿梅这几天不舒服,路过药店的时候鬼使神差的买了验孕棒。

自从上周末从太原回来后,阿梅就一直犯困,身体还各种不舒服, 算了算经期时间,我就琢磨这可能是怀孕引起的,询问阿梅,她一口否定,总认为自己一定是得了什么病,而不是怀孕。

原计划到周末还不舒服就去医院看看,我怕阿梅认为我太乐观,不重视她的病情,但却放不下怀孕这个基本可能,所以不敢让阿梅胡乱吃药,一直想着在去医院以前先排除了怀孕这个嫌疑点。

“终于忍不住了?”阿梅看到我手里的验孕棒,有些调侃的问我。

“今天是感恩节,说不准上帝会给咱惊喜呢,再说排除了这个可能性,周末去医院检查也踏实点,别检查一轮,最后才知道是怀孕,那可就是大乌龙了。”我如实应答。

阿梅听了也没再多说什么,一起做了饭吃了饭,阿梅以不舒服为由,去卧室躺着玩手机了,我打开游戏直播,看了一会有些无聊,就去卧室撩拨阿梅,想起验孕的事儿,就去催她:“这个还没验呢!"

"你别催我,想快点就给我倒杯水去!"

”得咧!“

端水过去后,心满意足的坐回到沙发继续看我的游戏直播。夫妻之间,有事没事搭个茬,然后继续做自己的事儿,这才是常态。

看着游戏正起劲的时候,阿梅一脸严肃的走过来,递过手里的验孕棒,说:你看!

我接过来一看,两道挺清晰的线,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这表示啥?怀没怀?我读书不少,你可糊弄不了我。”说着就是找包装盒子,两道线表示怀孕。

我情不自禁的笑了,哇塞,上帝还真会开玩笑呐!

我这个人,有个习惯,当遇到突然的消息时,只要不是噩耗,不知道怎么办时,就是傻笑。

所谓“惊喜”,一定是“惊”占了大多数的,因为“喜”来源于有计划有预谋有准备有信心,我和阿梅显然属于“四无”,碰到我们这种随意的父母,你也只能听天命了。

“肯定乐疯了吧,看你嘴都咧到后耳捎了.."

我笑而不语,心里不停的重复一句话,我去,还真怀了啊!

”还笑还笑,有那么好笑么“阿梅拧了我耳朵一下,红着脸转身又回床上躺着了。

过了几分钟,我平复了一下心情,突然意识到,阿梅可能更比我更紧张更无所适从,我要是不担起责任来,可能她会更加不适应的。

毕竟是她的身体发生变化了,有句话说的真好:爸爸只有当孩子呱呱坠地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是爸爸,而这时,妈妈已经当了十个月的妈妈了。

我赶紧关了电视,去卧室,陪她聊天逗闷子,阿梅在床上躺着,手里拿着验孕棒的说明单,看我进来就递给我:你看第7项到第9项。

我一看是因为**病症也能导致阳性线,我有些无奈:姑奶奶啊,咱能盼点好的么!就你这身体反应,妥妥是怀孕正常反应呐!

嘴上这么说,我还是赶紧查那说明书上的病症有啥身体反应,阿梅一脸坚决:你下去再去买个不同牌子的验孕棒上来。我有点愣,想到之前书里提到过,确实有确认的必要,应了一声,接着看信息。

“你快点啊!一会药店关门了。”阿梅过了一会,看我没动静,在一边就开始催。

我哪敢忤逆旨意,快速穿上衣服下去又买了两个,计划一个今晚用,一个明早用,爽情确认个够!依然还是两个二道杠的中队长,周五上班前,两个人商量着明天去医院挂号检查。

我们两个怀孕小白,甚至没等到周六,周五中午就抽空去挂了一个妇科的号,让周六去抽血化验。

抽血遇到了一个护士,非说阿梅静脉太细看不到,左手扎个口扎错了换右手,我看着她可劲往肉里捅针,肯定又扎错了,疼得我心里都凸凸,可又不敢大声喊她,怕她手一抖心一紧张阿梅更遭罪,大城市这医院人多的哪哪都排队,没办法换人,看到护士小同志无奈的只好又换左手,找了半天,这回没敢轻易下针,又在右手找了找,最终才把这血给抽了。

阿梅这身体貌似也意识到主人知道自己怀孕了,变化快的哟,前几天还只是嗜睡+不知道哪里不舒服,这回知道了:就是胃这边不舒服!周六周日没啥事就作呕想吐。我看到阿梅的反应,要不是知道这姑娘粗线条,真怀疑她在演呢!

等化验结果出来的时候,已经周二了,满心希望能得到医生的下一步指导,结果医生看了看单子一脸淡定说:嗯,怀了。

这就完了???

你还想怎么?

我不想怎么,但没有医嘱么?告诉我怀了就完了?

后来查了一些资料,才发现,尿检比血检准确,尿检不明显才要血检,而验孕棒是尿检,何苦来白挨这几针呢?不过问了好多同龄人,都是这么个过程,先有血检,下次医生才会给你开彩超单子,经过这几天的恶补,可选把生育流程的大概搞清楚了。

知孕,而后,备孕。

备孕才是辛苦的开始,不过这是咱们下个话题的事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在大山,长在大山,爱这里淳朴的一切,爱这里纯洁的姑娘…… 【一】 在一个云烟氤氲,青山环抱的小山村,有一条清澈见...
    心灵的升华阅读 593评论 1 3
  • 阿梅这个月第三次失眠,床边的电扇无可奈何地摇头。新历已是九月末,仍是酷暑难消,尤其是今夜,人好像一只包子般被搁在蒸...
    彭文娟阅读 927评论 0 8
  • 第2编作为权力斗争的国际政治 第三章:政治权力 并非一国对另一国采取的任何行动都还有政治性质;并非所有国家在任何时...
    废柴点不着阅读 1,282评论 0 0
  • 有人说:『当时加入小灶群,认为听过20场大咖分享,就能实现从路人甲到牛人大咖的完美蜕变。』对此,你怎么看? 想得太...
    捡到蜜罐的熊阅读 105评论 0 0
  • 【天天棒棒】20171115学习力七期践行D29 早上听古诗20分钟,上厕所时看见墙上贴着和臭臭说再见,孩子笑了,...
    gxl水月亮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