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岁,我的青春正当时

今天是我24岁生日,没有选择庆祝,也没有选择跟朋友出去玩,一是下班太晚太累了,再就是想一个人多待一待,想一想,总结一下自己。

今天我更想给自己多一些总结和提醒,毕竟时光总是飞快的流逝的。

我给自己买了一个kindle阅读器做生日礼物,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多读点书。想买已久,但是一直有点不太舍得。

我今年24岁,自认为青春正当时,终于可以真正的依靠自己,能自己有钱买想买的东西,可以去想去的地方,做想做的事情,不再是依靠父母的帮助。

24岁比十七八岁的时候少了很多幼稚与莽撞,也许还没有那么成熟与睿智,但正是阳光明媚的年纪!

有人说十七八岁才是女人最美的年龄,就想一直活在十七八岁,朝气蓬勃,青春明媚,又精力充沛。身处在十七八岁年纪中,是体会不到时间流逝的,仿佛一生的时间漫长到足够浪费,但我一点都不这样认为!

十七八岁的我还在备战高考,每天很早起床赶去学校,晚自习结束再急吼吼的骑车回家,整天顶着乱蓬蓬的发,睁着迷糊的双眼埋在题海里!

虽然简单而充实,但是每天只做一件事,就是学习!学习!学习!而现在我24岁,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做喜欢的事情,日子一样很充实,精力也依旧充沛,更懂得了自己想要的和能担得起身上的责任!

也许有人会说24岁,比法定结婚年龄大了4岁,已经属于晚婚了!在这个二十八九就要被叫做中年妇女的社会,24岁也是半脚步入中年了!

更何况我还是单身中,家里会有一点催着交男朋友的意思。但我还好,不着急!对未来还怀有一颗等待与期待的心!

24岁的我上班已经一年多了,这其中有辛苦,有委屈,有孤独但也有成长。中间不时有想逃离的想法,但也安慰自己活好当下,诗和远方也会有的。

小时候总期盼生日,提前好几天倒数,到生日那天放学就立刻跑回家,跟妈妈说,今天是我生日呢!等我妈给我礼物和祝福!有时候是会给我两个煮鸡蛋,有时是家里特意做的好吃的肉!印象中我的生日礼物一般都是这种,生日也大都是这般度过。

有时自己还会忘记生日,生日过后好久才会想起来,呀,我生日都过去了!我都忘记生日了!

所以现在对于过生日这件事,其实没有那么在乎,也不是多注重过生日的形式。但是每到生日时会提醒一下自己,又是新的一年!

今天的生日,我想到的很多,想起了小时候过生日的情景,想起来曾经生日许的愿望、下的决心,想着对未来的打算,再想一下目前的安排。

在我二十岁生日前的那个春节,我弟弟就提醒我奔三了!

每年过年我爸都会买一些小擦炮给我和弟弟玩,每年都是一人一半,尽管我大部分也都给弟弟玩了。我20岁生日前的那个过年,在分擦炮的时候,我弟弟跟我说:你都要奔三的人了,还跟我这个小孩子抢玩具!我……

我一直是个对人生和未来都没有规划的人,现在我24岁了,依旧还有一些幼稚和不成熟,但我已经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

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心中都有着渴望的模样!也学会了对自己人生要规划,对生活也要计划对过去懂得了感恩,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也懂得了在人生中无论何时都要努力,在认识到自身不足时,会主动去学习,懂得了学习的乐趣!对待自己有用的、喜欢的会自觉去坚持!

24岁,我学会了不再那么急躁。我的性子很急,容易发脾气。我妈老说我这点跟我爸爸特别像,一急就躁就要发脾气。现在也许慢慢长大,经历的事情变多了的原因,在遇到事情急的不行时,也会慢慢要自己冷静下来,学着去思考去解决。

24岁,我更懂得尊重和体谅,理解和大度。以前对于不平的事,不顺心的人,态度总是生冷而坚决的,现在懂了去理解、体谅;曾经对于不喜欢的事情,不会勉强去做,对于不想听到话,话拒绝去听,即便那时好意和忠告,现在会尊重别人,尊重别人的心,懂得承人情之后的感恩。

我们都会有24岁的年纪,我24岁的今天却是和所有平常的日子没有什么两样。一样的朝阳初升和夕阳斜下,24岁的欢笑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不寻常。

时间是个魔法师,会把生活装饰的五彩斑斓,会帮助人们往更好的方向成长。关于未来,也许改变不了结局。既然如此,那就从现在开始,珍惜每一刻的青春,让每一刻的自己是最好的,无悔的。

青春是一去不复返的,现在要做的就是珍惜现在拥有的。

二十四岁,我的青春正当时,即便仍没有爱情,也是要更好生活。

-END-

ps:

二十四岁生日的日常:上班,下班,学英语,写文章,看书,跟着课程学习,跟朋友聊天,跟家人联系。

辛苦、充实、满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