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第四章

第四章

萧寒再击惊堂木,吕青,你还不从实招来?

吕青往前跪了两步,大人,我招!我全都招!人是我杀的!与家姐没有干系,那血肉其实是家姐意欲阻拦我同我争夺剪刀时伤到的。大人,您放过家姐吧!她是无辜的!大人!饶命啊!

何氏难道就不无辜了?萧寒反问。

吕青咬牙切齿道,她勾引我姐夫!

勾引?如此说来,是你痛恨何氏,将她打晕而后制造她跳河自杀的假象?

不!何氏当时已经昏倒在地上了,与我胞弟无关呐!大人!吕氏拽着吕青的衣袖,又插了句嘴。

一个被打晕的女子谈何勾引?分明是死者赵六欲对何氏行为不轨,被你二人撞见,吕氏气急败坏握紧了剪刀要杀了自己的丈夫,立马被吕青你夺了过去,趁赵六不备将其杀害,而后二人慌慌张张逃回吕氏娘家,思索一夜之后回到渔村,你将昏迷的何氏带到码头上,用细线作牵引将她的身体立住,而你躲在附近的芦苇丛里,等得卯时金婆婆出门你便松了手中的细线,何氏没了牵引掉入河中,让外人以为她自己跳河,之后你二人立即报官,状告何氏杀人还畏罪自杀,你以为何氏必死无疑,你二人便可随意编故事来洗清嫌疑,可是这样?

吕青的头垂得更低了,是,大人。

吕氏瘫坐在地上,两眼放空,面无表情。

招供画押,吕青意图谋害两命,即刻关入大牢,待秋后问斩。另,被告何氏无罪释放。

狱卒上来带走了吕青,吕氏连连磕头,大人饶命啊!求大人饶过我弟弟吧!我家还有七十岁的老母!大人!

本官已经网开一面,吕氏,你虽较先起了杀心,然真正杀人的是吕青,杀人偿命,天经地义。本官念你家里还有老母,办完赵六的丧事便回去照顾老母亲罢。萧寒站了起来,李捕头,把她带下去。

大人!大人!声嘶力竭的吕氏被带走,堂上还真一下子安静了不少。

何染染的镣铐被解开,站着活动活动筋骨,大人,你是如何得知凶手是吕青而不是吕氏?

我方才说过,凶手握着剪刀是由上而下刺进死者胸膛,吕氏身材娇小,根本做不到这点,只有身长三尺的吕青能够做到。

哦——染染拖长了尾音,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那大人一开始说吕氏谋杀亲夫岂不是说错了?

这叫先发制人,而且我并没说错,吕氏确实起了杀夫之心,吕青则是为了不让他的姐姐手上沾血罢了。

姐弟情深,编故事还有一手,幸好有大人替我申冤,染染在这谢过大人了。

萧寒拂了拂袖子,行了,本案既已了结,你可以走了。

大人莫不是忘了?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你让我去哪?染染卖了个小萌,要不我跟着大人吧,混口饭吃,嘿嘿。

那就看在你似乎懂点验尸之道的份上姑且让你留下来罢。

我何止懂点啊,染染小声嘀咕了一句,谢长啊不是!谢大人!差点说成谢长官好尴尬……

那你随老杨去后堂吧,他会给你安排住处。萧寒漫不经心的瞥了一眼蓬头垢面衣衫破烂的何染染,另外,你把自己拾掇干净了就来书房找我。

好的,大人。染染跟着白胡子老杨穿过中厅去了后堂,这回真走运,顺利得到工作,老板还帅!

大人,李捕头右手不自觉的摩挲着剑穗,当真要把这女子留下来?这可是破例啊!还有她的身份,我们也不清楚。

她很聪明,又是胆大心细,我相信她会当一个好帮手的。至于身份的问题,李捷,派人暗中调查,全国各地有没有叫何染染的女子失踪或其他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传原告、证人和被告上堂! 何染染最先被带了上来,举目望着正襟危坐的萧寒,大人想必已经查明案件的真相了吧? ...
    UTina桃妖酱阅读 460评论 0 0
  • 楔子 原来生活真会洒狗血。 何染染朝着蓝海大吼,何染染,你就是个笨蛋!大笨蛋! 工作时比谁都精明,一到情感上就没了...
    UTina桃妖酱阅读 700评论 0 3
  • 复用代码,是一种节省重复代码编译的手法,不仅可以提高开发效率,也为代码的维护提供了更加高效,实用的途径。 在C#中...
    圈养的猪阅读 1,742评论 0 3
  • 来到新的城市,进入新的工作单位渐渐发现工作中有些心照不宣的规则。比如:你的任务,就是你的任务,你必须按时按点踏踏实...
    清凉阅读 296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