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在愚人节领证,购房却瞪眼扯谎

图片引用来自网络

                               一

步下君决定在4月1日领证登记。

二货媳妇也喜欢那天,因为那天是愚人节。结婚本就像是个谎言,种种仪式类的东西虽说夹杂有仪式感的正规,但总有给别人个说法的嫌疑。

婚姻生活,重要的是两个人埋头经营自己的小日子,而不需要表面功夫的饰非。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烫嘴或是冻舌,外人说了不作数。

巧得是无论是亲妈还是丈母娘家的黄历上,都清楚明白的写着:阴历三月初五,忌婚嫁。而且不管是亲妈还是丈母娘都举着月份牌来问,为什么明明忌讳婚嫁还要选在这一天?

因为三月初五在万年历上显示的是宜嫁娶、祭祀、成服、纳婿、入殓的好日子,蕴有人成年、成家、成土、成祖的发展升级。种种表征,层层阶段,是步下君呕心沥血翻黄历又搜索哲学枯肠后平衡势力的最高科学法门

起初遗憾得是,周六民政局休息。

接着是万年历与父母辈家中挂的年历严重不符。

最终的结果是,那天既破例办公又能讨个好兆头。

在最不靠谱的日子做个靠谱的决定,还不知道是不是很靠谱,这本就是个很靠谱的愚人节。

                                    二

消息一经泄露,朋友圈立刻炸了锅。

步下君嘴严,仅是向极少数人报备了下行动。二货媳妇那边已然壁垒分明地成了两派。

一派的意见是,你丫一个明明号称不结婚的家伙怎么说结就结了,你让这些拿你作为高龄剩女挡箭牌的女人们怎么活?

另一派的意思更明确,愚人节开这种玩笑的人多了,而你俩捡得是过气的牙慧。

由此看来,除了家里的长辈催得急外,不准备让那娘们儿结婚的人占了绝大多数。可见她当年输出的反婚姻言论得罪了不少人。

据说,没怎么把她话当回事儿的,最慢的也已经怀二胎了。把她话当真的,都以为她会游戏人间,只谈恋爱。所以放慢步伐,直到发现在愚人节,她们又被坑了。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因为早年间家里的姑姑在欧洲做旅游生意,所以还是小少爷的步下君受到了资本主义熏陶开始过愚人节,那时候的幼小纯真被认为是当下的熊孩子般脑袋有病。

等准备死心塌地好好结婚过日子时,又被认为是开大众的玩笑。

人生本就是阶段性的调整,一时人一时事。没有亘古不变的法则,永恒最多也就是个期许,弄不好还徒增虚妄。

哲学都解决不了人类的逻辑总纲,与人相处,侥幸的是偶尔还能信信人格。

但盲目相信,撑死了也不过是愚蠢的另类表达。

譬如房价。


图片引用来自网络


                                      三

自从3月17日“认房又认贷”的北京限购新政策出来之后,市场着实冷静了许多。

陆陆续续出了许多补充细节。

“严查首付贷、消费贷、经营贷、信用贷用于首付”;

“环京限购,包括北三县、廊坊主城区、固安和永清”;

“教委表示‘过道学区房’不能入学,筹划教育资源均衡,筹划多校划片,增办25所优质校等”;

“非京籍人士购房资格,纳税记录从连续5年变为连续60个月”;

“新建商住只能卖给企业”。

也就是说,购房主体中,投资型少了,改善型等了,非京籍悬了,本市刚需依然是抢手货。

住宅类型中,商住限了。

环京房算是退而求其次的替代品,“学区房”的走势暂时画个问号,地铁房没规定。

此外,观望情绪空前高涨。

步下君替父母换房的思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只能静待符合要求的购房者出现。毕竟换房的二套首付有60%之多,少说也要三百多万。

但树欲静而风不止,个别中介和刚需客户集体上门来扯谎。

                                      四

第一轮斗勇猛,扮“菩萨”明抢政策红利。

购房客户直接要求房主降30万,这样或许可以考虑购买这套不足70平米的小户型。还摆出一副悲天悯人的面孔,仿佛自己是救世主来普度卖不出去房子的可怜步下君。

这份“勇猛刚毅”着实令人愕然。

房地产不是大雨之后菜市场里抢大白菜,商家必须贱价处理连卖带送,不然就烂在自己手里欲哭无泪。如果有诚意,首付高,你愿买我要换,便宜个五万十万都好商量。但你个刚需首付低还高额贷款,不懂市场还敢借着新政来“趁火打劫”,你是买房抄底还是冲着炒房利益最大化来了?

果真是传说中的——往里傻不往外傻。

过了两三天,步下君和其他中介聊天时谈到此事。听到有客户去更远更小的小户型房主那里张口直降50万,被房主骂着轰走后就释然了。

第二次拼智力,宣扬房价下跌恐慌。

直降失利后,个别中介开始帮购房者鼓吹新政效果,仿佛房价下跌立竿见影。

无外乎是许多房主开始降价出售,房价上涨已被强行腰斩诸类说法。再加上房屋自身原因,诸如老旧、顶层、临街太吵,再不降价出售等整体房价下跌,房主就亏大了云云。

步下君脾气算好的,亲自手把手免费教了一套房地产价格看涨原因,从“棍棒打不死经济规律”讲到“M2超发”,从目前自己定的房屋价格里已然包含有房屋折旧、楼层修正和临街状况等调节因素,到优质房源的周边市场价格区间。

还努力劝告购房者,房价不光难降,还要报复性增长。

他们根本不领情,还是做着抄底梦。

只得请他们一边拿着手中的钱找找周边有没有别的冤大头愿意冒傻气卖。一边善意提醒,紧着手里的钱,能买多大就买多大。不然房子再涨,刚需依然成不了有房户。

当然,房地产市场有可能会降,只是步下君相信存在阶段性调整,不认可帝都的长期下降通道。

北上广深要是降了,全国房地产业还不得摔趴下?

最终,步下君成为了个别中介最不喜欢的客户。以至于之前因没有谈拢拒签卖房合同的事,都成为了没有诚意卖房的口实。

                                         五

房地产行业,在步下君刚入大学的时候,还没有在文件上被认可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

那是读房地产专业的步下君及同学们做梦都想看到的目标。

没想到离毕业还有两年,国务院已然完成了这一夙愿。

一旦成为支柱型产业,想再把它划去,难多了。

有人说学区房会降,有人说房价会跌。

至少就北京而言,步下君不这么认为。

学区房的支撑,在于学校的教学质量与环境,其实更内在的是阶级范围的划分。只有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氛围浓郁的集中地带,精英阶层上升的通道才能靠自身的努力与智慧来打开。

当然也可以等更多更好的学校出现,就怕你孩子等不到那岁数就步入社会愁婚房去了。

那时候再想冲破阶级壁垒,难度更大。

投资类客户经过多年的政策洗礼数量绝对不会超过源源不断的刚需大军,限购说的是不炒房,其实房价飙升的原动力早已转移

唯一不受太多限制的优质普通住宅就要看地铁房的上扬了。

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你信你的,我干我的。

就像步下君愚人节领证,被吵的沸沸扬扬。

傻子都能看出来步下君选日子的目的不纯,结婚还敢大张旗鼓摆在明面上撒笨谎。

不就想说,如果俩人离婚了,这日子选的不对嘛!

说的好像一本正经地海誓山盟就能天长日久似的。

领了结婚证的小两口,具有购买第二套房产的资格。生活自然可以紧密围绕房子继续展开,根据现有资源谋求第二套房产的设置,将预期十几年的房租收益转化为未来提前退休的养老支撑。

另类刚需客户依然可以抱着上百万现金,挨家挨户地杀价,等待崩盘到来之机,准能换成更多平米数的户型。

好在西城区民政局很给力,预约4月1日结婚的人数比前后几日的总和都多。

那办事效率,还没反应过来钢印都已经盖好了。

真不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年七月,我终于坐上了开往青海的火车,即将到达我日夜向往的那片神圣的土地。 我喜欢旅行和流浪。青藏地区对而我...
    遇见你1998阅读 163评论 0 1
  • 台风海马登录,无奈在家。突发奇想:能否参考每天的天气预报自动提醒带伞,每当天气预报当日要下雨时,自动给手机发一条信...
    海馬阅读 5,585评论 1 2
  • 2003年5月4日 星期日 天气:阴 看了《天国的孩子》这部伊朗电影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被里...
    ponderr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