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孙悟空与贾宝玉的惊天关系


当各位读者看到本文标题时肯定会认为渊渊是不是读书走火入魔了。孙悟空与贾宝玉是出现在两部不同小说里面的两个人(sorry,孙大圣不是人),完全风牛马不相及,怎么会扯上关系?渊渊要告诉大家的是,曹雪芹写《红楼梦》擅长“真事隐,假语存”,所以一切皆有可能!下面就让渊渊来给大家层层揭秘这个隐藏的天机。


众所周知,贾宝玉衔玉而生的通灵宝玉的真身是女娲炼石补天中单单剩下未用的一块顽石。而孙悟空是由东胜神州傲来国花果山中一块仙石所孕育的仙胞产石卵而化生的。那么这两块石头是否为同一物?如果是的话,贾宝玉一直佩带的通灵宝玉就是孙悟空的母亲。我的答案是两块石头肯定是同一物!但熟悉四大名著的的读者们肯定认为渊渊瞎扯,《西游记》与《红楼梦》中所描述两个石头不论从形状、大小、外貌均不一致,怎么会是同一石头?《西游记》对仙石的描述为:“其石有三丈六尺五寸高,有二丈四尺围圆。三丈六尺五寸高,按周天三百六十五度;二丈四尺围圆,按政历二十四气。上有九窍八孔,按九宫八卦。”《红楼梦》对补天顽石的描述却为:“高经十二丈、方经二十四丈。” 这两段描述首先会成为读者反对渊渊论点的有利文字证据。在这里,渊渊一定要提倡读者学习刘心武先生文本细读的功夫。一方面要读不同版本的《红楼梦》,因为不同的版本有不同的价值信息,要互相考证。另一方面是不能放过小细节,要从小细节着手深入研究。比如《红楼梦》有些版本第一回对补天顽石进行过这样的描述:“谁知此石自经锻炼之后,灵性已通,自去自来,可大可小···”“···见着这块鲜萤明洁的石头,且又缩成扇坠一般,甚属可爱。那僧托于掌上···”可见这些版本透漏出补天顽石本身具有灵性,可幻化成各种形态(也有其他版本说是僧人通过念咒书符,大展幻术将顽石幻化的),《西游记》中出现的形态只是其中一种而已,而且出现这种形态极有可能是为了进行仙胞孕育生产石猴而形成的特殊形态。虽然在《西游记》中顽石对自我的形态进行了幻化,但是还能找出两者为同一石头的蛛丝马迹。比如《西游记》中描述仙石为“三丈六尺五寸高”,为什么高度的数字这么精确,因为当年女娲补天炼石三万六千伍佰零一块,用了三万六千五百块,单独剩下“通灵宝玉”,所以顽石在《西游记》中就从高经十二丈幻化成此具有特殊意义的高度,乃是追忆其俱得补天的兄弟姐妹,也是对独自己无才,不得入选,自怨自愧,日夜悲哀的缩影。《西游记》中描述仙石宽度为“有二丈四尺围圆”,我们看《红楼梦》中对顽石本相宽度的描述为“方经二十四丈”,可见《西游记》中仙石的宽度乃是《红楼梦》中顽石宽度的比例尺缩小。点滴之中,真相昭然若揭,补天顽石之相是本相,西游仙石之相是幻化之相。


我们再来看看补天顽石和仙石的时间顺序。补天顽石诞生于女娲补天,也是通过女娲补天的锻炼之后才通的灵。而仙石孕育出孙悟空的时间肯定在女娲补天之后,具体时间推算大家有兴趣可以通过《西游记》中各时间细节点进行反推。我这里可以举个时间节点供大家参考:孙悟空去东海龙宫讨要兵器,获得了定海神铁(金箍棒),这个定海神铁就是大禹用来治水的工具之一,而大禹在中国神话与历史的出场顺序中,是远远晚于女娲的。通过这个时间节点反推孙悟空拜师学艺到诞生等时间,可以得出通灵宝玉的出场时间是远远早于孙悟空的出场时间。所以,这也侧面证明了通灵宝玉作为孙悟空的母亲在时间顺序上是存在合理性的。


但又有读者会举出地理位置来证明我的荒谬和瞎扯。《红楼梦》记载补天顽石的位置在“大荒山无稽崖青梗峰”。《西游记》记载仙石的位置在“东胜神州傲来国花果山”。这根本是两个不同的地方嘛,就算你前面分析得头头是道,这个地理位置你总瞎扯不下去了吧。不急不急,听渊渊继续道来:大荒山是一种笼统的说法,大荒是指边远荒凉的地方。中国神话与地理奇书《山海经》专门记载有大荒东经、大荒南经、大荒西经、大荒北经。每一方向的荒经中均有多个各具特色的国家和山体,可见曹雪芹为了“真事隐”,没有具体说明补天顽石被丢弃在大荒那个方向,但是从《西游记》中还是可见一斑。《西游记》中记载仙石在东胜神州傲来国海中的花果山上,这里透露了两个重要信息,一个是在东边,一个是有海。再加上《西游记》对花果山以词赋为证的描写中有这么一句文字描述:“正是百川汇处擎天柱”。我根据以上三点查阅《山海经·大荒东经》,其中就有这么一句:“东海之外大壑,少昊之国。”意思是东海以外有一道很大的沟壑,传说这条沟壑之下没有底,名叫归墟,天下之水都会注入到这里,这条沟壑周围都是少昊建国的地方。是不是在这里找到了一些傲来国花果山的影子。那么为什么《山海经》中没有收录傲来国花果山?或者说《西游记》中没有直接说是少昊国而说成傲来国。我想原因不外乎两种,首先“真事隐”不一定只存在于《红楼梦》中,也会因涉及一些神仙的隐私同样存在于《西游记》中;其次,《山海经·大荒东经》中也有可能因为年代久远造成记录有所缺失或者名称传抄出错。


如果有对渊渊地理位置解释不同意的读者,先别着急,我们求同存异,先不在地理位置上纠缠,让渊渊再给你们举一个佐证。孙空悟西天取经成功被封为斗战胜佛后一直挂念着生育他的补天顽石。因为作为儿子的自己已经成佛,而补天顽石还在青梗峰下暗自嗟叹不能得道,故派了茫茫大士和渺渺真人来渡补天顽石。为什么说茫茫大士与渺渺真人是孙悟空所派遣,其实《西游记》第一回开篇就暗指于诗中写道:“混沌未分天地乱,茫茫渺渺无人见。”“茫茫渺渺无人见”一句就为后面茫茫大士与渺渺真人的出现进行了点题,可惜很多朋友未能文本细读。那么孙悟空为什么又要派一僧一道两人来渡顽石。我想其一是对渡补天顽石的重视,二则孙悟空学成于道,功成于佛,一僧一道很能说明问题,他希望自己的成功方式也能重现于顽石。我们再来看看孙悟空和贾宝玉出场的时间,孙悟空成佛于唐朝,贾宝玉出现在那个朝代?《红楼梦》中没有叙述,不过通过里面人物诗词歌赋的引用、及各种细节推敲,贾宝玉出场的时间肯定在唐朝之后,最大可能出现在明朝。所以从茫茫大士和渺渺真人方面再一次论证了通灵宝玉和孙悟空斩不断的直系血缘关系。


既然通灵宝玉与孙悟空存在直系血缘关系,那么佩带着通灵宝玉的贾宝玉还多次摔砸通灵宝玉,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连斗战胜佛都去惹,贾家不破落才怪。《红楼梦》还有些版本说贾宝玉其实就是通灵宝玉,一个为形,一个为质。如果把这些版本中存在的价值信息都归纳起来进行大胆推测,贾宝玉那就是孙悟空他妈。当然最先发现此重大天机的并不是渊渊,而是曹雪芹!曹雪芹机缘巧合获得《红楼梦》后,在阅读中独具慧眼发现了此天机。他本想匠心独运的通过《红楼梦》“真事隐、假语存”的方式进行披露,但是知道太多事情不是好事,神仙是不会让他如愿以偿,故此最关键的后四十回在人间丢失,前八十回成为绝唱,此乃红迷一大憾事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