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樱樱如雪(12)

文/如烟语

(12)第一次牵手

梁君承认自己私底下是一个非常非常慢热的人,而且不擅于结交新的朋友。因此忙碌的工作过后,除了极少数的院里聚餐推脱不掉。其它大多数的下班时间,他时常是一个人,要嘛在家看书,上上网,假期偶尔出去旅游,但也是极少的。

他刚调回来B市不久,那天在医院里遇见来就诊的樱樱,就萌生出了重新追求她的想法。虽然当年年少无知,并没有具体实施过追求方案。不过,现在开始,应该还不晚。

梁君暗笑。

下班时间一到,他脱了白大褂,拽起公文包,大步流星地走出了办公室。程心悦迎面向他走来,正要问他怎么今天这么早下班,他只是笑了笑冲她摆了摆手,就从她身边飘了过去。

程心悦回头,就见梁君的身影消失在自动扶梯旁。她站在医院的走廊上,看着梁君的车飞快地开出了停车场。一张脸青青的,没有血色,眉头也在额前挤成了一个川字。

刚才在走廊上,他的笑脸那么特别,就像是要赶去赴一个什么重要的约会。究竟他去哪里和谁约会呢?程心悦倚着栏杆一动不动,双手环腰紧紧掐着自己的胳膊,心里和胳膊一样阵阵绞痛。

等绿灯的当口,梁君在后视镜前整了整衬衫领子,又顺了顺头发。绿灯亮了,才启动车子往樱樱的幼儿园赶去,自从有了上次被导航误导的经验,回来后他已经知道了一条近路,这会儿走起来驾轻就熟。

既然是和梁君的第一次约会,樱樱当然也丝毫不敢马虎。她在午休的宿舍洗手间镜子前,足足磨蹭了二十分钟,洗了把脸,略施粉黛,最后又拉拉裙摆左看右看了一番。

因为早上妈妈和她一起出的门,所以她没有像往常那样拿件把白T恤往牛仔裤里一塞,而是挑了一件颇有淑女气质的连衣裙。裙子上那淡淡的樱花粉衬得她白皙水嫩的容颜更加耀眼。这会再稍微拾掇了一下,还算过得去。

樱樱深深呼出了一口气,走出了幼儿园大门。夏天已经到了,这会儿天色还很亮堂,万里无云,天空中是一片静谧的蓝。小朋友和老师们早都走光了,整个园区里静寂无声。

她背着白色双肩包慢慢地踱步走到上次等梁君的那棵木棉树下,木棉花不知几时早已掉光,此刻树上又冒出来一片一片的嫩绿的新叶。树旁花坛里去年种植的朱顶红和野百合已经结了一个个的小花苞,隐隐看得见苞里头橙红色和米白色的小花瓣,一股淡淡的花香隐隐飘散在空气里。

樱樱低头寻找着花香的来处,虽然已近傍晚,却看见一只漂亮的凤尾蝶在花丛边翩翩起舞,它飞来飞去最后停在了一朵盛开的黄色月季花的花瓣上,美丽的翅膀一颤一颤的,她竟看呆了。身后一阵轻轻的脚步声,渐走渐近,她也没有注意到。

“你在做什么?”梁君俯下身来,顺着樱樱的眼睛看了过去。

樱樱一惊,回头,脸颊碰到了梁君的鼻尖,有一点凉凉的触感,两个人的距离那么近,她愣了一下,急忙站起身来。脸颊发烫,漾起了一抹红。

“你来啦!”她不好意思地冲梁君笑笑。

“嗯,来了一会儿,看你那么专心地低着头,我就过来瞧瞧有什么好玩的。”梁君淡然一笑。

“我发现了一只很漂亮的蝴蝶。”樱樱转身正要指给梁君看,可是身后已然没了蝴蝶的影子,她笑笑冲他摆了摆手,“好像飞走了!”

“往那边飞走了。”梁君指着左手边人行道的方向轻声说。

樱樱循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当然是一无所获,这个时候路上只有偶尔走过的路人。

“你还是那么好骗!”梁君颔首微笑,一双乌溜溜溜眼睛看着樱樱。

“我记得,你以前可不这样骗人!”樱樱低眉,走在前面。

“是吗?呵呵……”梁君快步跟上她,夕阳的余晖映在樱樱好看的侧脸上,他看见了一抹温柔的笑颜。

其实他的车刚已经停靠路边好一会儿了,他也偷偷地观察了樱樱好几分钟,只是她那么专注,好像丝毫没有注意到。就在刚才走近樱樱时,他不经意间又瞧见了她秀气颀长的脖颈,还是那么白皙光洁,上面的两颗小痣还在那里,竟是那么熟悉却又带着一丝陌生的感觉。

他正发着呆,所以樱樱回头的时候,他没留神碰上了她的脸颊,带着点温热的,她的体温。樱樱脸红了,梁君的心跳也突然加速,可是他毕竟比她来的更成熟,那一丝隐隐雀跃的心情还是被他藏了起来。

为什么要藏呢?

梁君知道他不能太心急,樱樱在他眼里是那么美好、那么可爱,一定要一步一步慢慢来。

他笑着走在她的身边,夕阳照在他们身后,在地上留下两道长长的影子,就像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那两个青涩的男孩和女孩并肩而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那一天,好像很久远了,可是梁君细细回味,却仍然好似才昨日而已。

电影院里,樱樱认真地看着电影,而梁君的心思却不在电影上。这部电影上次他已经和程心悦一起看过了,只是选电影票的时候,除了某恐怖片,合适的时间就只有这一部片比较适合樱樱了。

他记得,小时候樱樱隐隐约约有说过,不敢看恐怖片的。

梁君眼眸深深地瞅着樱樱,她看电影时时而嘴角含笑,时而布满忧伤与紧张,仿佛完全地融入了电影里。他已然迷醉在她的眼里。一双手轻轻靠在樱樱身旁的座位扶手上,无声地在上面一下一下地轻扣着。

梁君眼角的余光瞥着樱樱的侧脸,此刻他正悄悄地思考着一个问题——

我今天可以牵她的小手吗?

现在,还是等一下?

她,会拒绝吗?

……

直到两个多小时的电影放完了,听见樱樱喊他的声音,梁君这才从一堆纷乱的思绪里回过神来。

“你怎么啦?是不是上班太累了?我听说医生压力也很大。”

并肩走出电影院,在通往地下停车场的路上,樱樱抬头轻声问。

许是走得比较近,梁君的手不经意间碰到了樱樱的指尖,他突然心跳加快,在第二次又快碰上的时候,他几乎是一下子就拉住了樱樱的手。

四目相接,他们在彼此那如水般深邃的眼眸里,看见了自己的脸……


(未完待续)

上一章|樱樱如雪(11)拐个男朋友去

下一章|樱樱如雪(13)做我女朋友吧

目录|樱樱如雪 目录



365训练营  11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心悦君兮君不知 这天,梁君从早上上班开始又忙到了晚上,才结束了早已安排好的几场手术。等他终于稍稍闲下来的时候...
    如烟语阅读 437评论 12 17
  • (9)失眠的夜晚 从电影院出来,梁君和程心悦默默地往停车场走去。刚才的电影剧情温馨有趣,也不乏搞笑。难得这么近距离...
    如烟语阅读 427评论 8 16
  • 2016年6月11日,第一次踏上南下的火车去了杭州。带着不期而遇和我所有的向往,于是乎,我就一个人走了。 其实在我...
    柒木流言阅读 892评论 25 17
  • 我不能捂热一只船如漂泊的王一般悲伤不想提冰原,一百只搁浅的船不提身侧的黄昏它一再诱我以清泠的早晨像回答空空的罐子能...
    惊蛰夕阅读 178评论 6 17
  • ViewPager+Fragment+RecyclerView,当切换ViewPager时,RecyclerVie...
    陌上初寒l阅读 1,81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