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初阶|第九课 身体这道摆渡船

在我们身体之外有非常多的能量,包括房间,人事物,最不容忽视的就是我们的身体。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奥秘?想借助身体启动我们的能量有哪些方法呢?

第八课我们介绍到大自然在46万年前已经有了,有头脑的人是在5万年前才有,从生物学解剖学来看,从单细胞的三叶虫进化到现在的人,身体里的细胞实际上就从那时候一直迭代进化而来的,其实身体是跟着宇宙共同进化而来的。不知道大家想过没有,为什么我们可以不断的进化升级,包括整个环境。如果人只有这一世就灰飞烟灭,那么所有的东西都不应该有连接才对。但现在我们去追寻回去,很多东西的演化都是迭代的关系。我们身上的是千千万万的细胞组成的。所以可能我们人只有这一世,但身体里的细胞却从古至今累世迭代而来的。以上论点道破了很多玄机:1身体是比大脑聪明的。5万年前才有智人,细胞却是46万年前就有,跟着大自然演化共同进步迭代而来的。2 我们其实并不是只有这一世什么东西就没有掉了,如果仅仅只是这样,那这个世界不应该是有规律可以循的。大自然也不会有连接关系,我们这一代和上一代,从历史上看,下一代是传承着上一代的信息生存的,都是有连接关系的。所以身体有非常多的奥秘,不仅仅是储存器,还像是非常有智慧的先知。美国一个著名精神科学家研究发现,那些包含着情绪的分子分布在人体全身,而不是像老派的科学家认为情绪只是在头脑里。这一突破让我们发现,人释放的情绪是隐藏在身体的各个部分的。这些承载着情绪的分子细胞,其实储存了一生甚至累生累世的一些过往经验。过去包括卡主的感觉和情绪,不管大脑是否记得,这些东西都会在细胞里储存下来,因为有了储存才能进行迭代和一代一代的连接。细胞有储存的功能。我们有许多潜意识,潜意识是不被大脑记得的,但身体全部都记得。我们的身体储存了过去所有的经验带给我们的影响和反应,就算计算机一样能够记录所有的体验,尤其是让我们痛苦难过和不想记起的床上。(如果有记忆,为什么婴儿时期却没有这些记忆)悲伤暴力重大焦虑伤害等等,这些特别的经验都会被压抑在潜意识里。我自己的体会:记不得儿时的记忆,08年头部受过伤,就忘记了儿时记忆。我们的身体其实是很聪明的,会选择遗忘掉让我们痛苦的经验,所以身体就把它清除掉了。我们压抑的潜意识的情绪如果没有被清理释放掉,就会积累在身体里成为各种酸痛紧绷以及其他阻塞。阻塞我们的心脉血管等等现象,长期积累下来就会变成疾病,细胞病变。所以身体是有智慧的,能够自动排除负面情绪积累在身体里失调的能量,而我们现代随着科学的进步,西医学上的突破,大家却更多的借助和相信这些后期起来的科学进步的东西,而忽略了我们更加深层和内在应该人认知到的能量上,身体储存的根本病理的原因。也让我们越来越偏向用头脑和接触的知识逻辑去认知我们的身体和疾病,大家有没有察觉过自己的第六感,就是直觉,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直觉,就是身体里的真我,它是不是出现,会提醒你去打开那扇门,与他和平相处,去启动它。但是往往我们的头脑和逻辑总是会先来干扰。就是假我会让我我们先用头脑判断,但直觉的东西往往是最不会骗我们,最准确的。我找宝宝奶瓶的体验就是。我注意到垃圾桶,但是头脑告诉我不可能。重复了两三次,最后还是用头脑判断,最后被妈妈从垃圾桶找到了。只有当我们懂得了不抗拒不压抑任何的负面情绪。也就是从第一天的课开始,无论从生活中的表象、意识引导大家如何在生活中察觉,去释放他人,去允许他人,不选择让我们悲伤的情绪。这些和今天谈到的身体就是很好的连接,当我们不抗拒压抑负面情绪时,就能自然而然的排放掉,即使是平时无意识储存的负面情绪,也能自然的排放掉。我们在生活中如果经常观察身体里起伏震荡的能量,跟着这些能量不断的察觉我们的意识,跟着察觉调节身体,慢慢的会发现,我们的身体会自然而然的把我们带到非常平衡和协调的状态。其实从孩子的身上就能体会到这些智慧,他们还没有被嫁接非常多的集体意识,都是本能的需求反应,饿了哭,没有得到想要的东西就闹,他们完美没有那么多外在的束缚,随时随地发泄自己的不满,也能秒睡,因为他们身上没有积攒东西和情绪。孩子就会进入自然和顺流的状态。长大后有了集体意识,不愿意破坏自己的形象,不愿意发出身体里的声音发泄出来,害怕外界的眼光,宁愿把负面的情绪藏在内心里,用文明的外表包装起来。我们宁愿让身体不舒服,说自己没事,这些情绪就会被储存在细胞里面。长期压抑我们的负面情绪,除了会制造疾病,也会影响内心状态和生活模式,没有被释放的情绪会导致各种易怒暴力逃避退缩,灵魂被抽离了。原生家庭障碍其实就是小时候被压抑的想法说法行为等等,在身体里面,我们就要察觉到它。从我们的而身体里面也可以找到答案,小时候被嫁接了多少东西,除了从家人周围人和伴侣身上可以找到的负面情绪源头,身体也是可以帮你找到的。身体哪个部位出现的状况,对应的负面和情绪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相信很多人都会碰到失眠的问题,我刚毕业阶段总是会抓取,被集体意识操控,特别在意事业上的东西,有一次我拜访一个禅师问我的失眠很严重,禅师说其实你只要不想太多就可以了。我否认说自己没有想太多,禅师笑而不语地点了点头,就没说什么了。从现在回看那个时候的我是很混乱的状态,还不清楚自己要什么。发现没有,身体是非常聪明的,并不会因为嘴上说没有,就真的没有。我记得奥修回答门徒关于失眠的问题:请让你的头脑回到身体当中。干净简洁一语击破。这一段与孩子那段又呼应了,前三岁左右孩子没有复杂的逻辑和想法和欲望,非常的自然想睡就睡。和大人的失眠相反。所以这对比响应了身体是很聪明的,根据身体真正内在想法表达和呈现出来。我们要承认看清自己的问题,就要多观察身体的反应。现在很多人会寻求心灵课程不断上课,个人认为,无论哪种灵性成长里,如果认知不到身体对我们的影响和起到的作用,就失去了一个非常睿智的老师。要意识到我们的身体和头脑是同步的。忽略了身体,只在意头脑的灵性进步,你的修行路就仍然是漫长的。我在早起接触佛教的时候,看的比较碎片化,知识有断点。那时很深信因果,对忏悔和疗愈的处理方式知晓得不够通透,一度让我陷入恐惧境地。因果里提到,对于吃被杀害的动物,会有怨气能量缠着我们和报应之说。那时候自己能做到吃素,身边家人不太允许全素。那时候的我进入了比较执着的恐惧因果报应,忏悔是在自责当中。其实忏悔和感恩是同步的,但我把忏悔和自责连接同步了。我那时几乎天天晚上做噩梦,需要开灯睡觉,身体非常糟糕。后来当我知识面全的时候,才知道无论任何知识无论任何宗教都是督促我们警觉现在,接纳过去,愉悦的做自己,活在当下。所有的知识和宗教进入到我们生命里,都是为了让我们在正确的思维和能量当中,并不是用来让我们懊恼和有枷锁。有的人会执着于自己吃素家人也要吃素。不然就陷入痛苦,这是很不智慧的做法。早期我也有这样的做法。身体是很智慧的,头脑以为这样是对的,身体知道这样是不对的。身体是潜意识里最诚实直接的表达途径,我身边有好几起案例。好多亲人朋友都懂了喉部手术,观察他们发现都是一个不善于表达,压抑情绪的人,想表达又表达不了,自然而然喉咙就会出问题。所呈现出来的结果也是相反的。长期咽喉炎的朋友是,情感上有秘密。有家庭却爱上第三者,他内心是纠葛的,导致长期的咽喉炎。一下这幅图反应了生活里相应的情绪问题。肩膀出现酸痛多试因为你承担了非常大的责任。警觉是否积压多了会有相应的病变。我们的身体非常诚实,你被压抑的东西,就像吃进去的东西会通过排泄,积压了情绪不释放,身体必须要找到释放点释放它。自己身上的能量场,下图。你会感觉当你越来越喜欢接触一个人,他的情绪能量值是会非常高。你可以给自己平时用这些打分,自己处于哪个级别,生活中处处都要察觉情绪带来的负面影响。我身边还有个真实的案例,我父亲有轻度抑郁,源于一次中分后没办法做力气活,就很懊恼一家之主没承担顶梁柱角色,陷入了自责和内疚当中。导致很多东西压在心里不肯说,变成了喉咙长了东西,幸运的是割了也没事,第二年舌头又动了手术。这就是典型的压抑自己内心想说的东西。可能我的父亲4岁就失去了母亲,从小非常缺爱,缺爱的人通常表现出来的思维方式是相对比较悲观的,所以他在生活里面什么事都不往好的地方想,先往不好的想,导致恶性循环。悲观的看待自己的病情,倒霉。身体积压的东西通过喉咙释放清理。后面随着自己的状态和家人传输的东西,和不停抄经书,转化自己的能量,慢慢好了非常多。我们还要人认知到创伤是在身体上出现的,同时疗愈也是在身体上出现的,情绪创伤的形成,发生在过往的经历当中,深刻的伤痛可能封锁在某个地方,长大后太多事的填充你忘了它,忽略了它。这些被封锁的地方,因为有外在的东西进入脑储存,会经常忘了他,身体会在能量相应的时刻把它呈现出来。所以没有获得释放的能量会困在身体神经系统当中里,肆虐着我们身体和精神,鞥通、疾病是一种召唤,我们意识到它给我们带来召唤的时候,就变成了人生的老师。

既然每个人身体里都储存这么多不察觉的负面情绪和困在身体里负面的障碍,有什么方法开启和释放这些能量呢?首先就是因果的能量,这在疗愈和反转不好的健康状况时,能起到60%的作用,德行的培育是不能少的,生活当中每天都尽量践行到,当你想要病症好的快,付出的行为也要多。其次对情绪让身体出现疾病的治疗方法,用奥修书上的案例来讲。关于治疗胃病的方法。身体的问题就是,身体不想要,只是头脑想要。有时我们沉醉于玩牌等享乐里,那时我们忽略了身体已经饿了的状态,身体和头脑出现了矛盾,是被分离的,通精神分裂就是这样。常出现的就是胃病。首先我们要做深呼吸,最深的呼吸,最深的吐气,让大量空气注入到胃里,紧张感就会放松下来,其次每天早上运动后用干毛巾摩擦胃部,从右往左四处摩擦三四分钟,第三是跑步,坚持这三件事,胃部不适感就会消除。这个方法对所有的病症几乎都是适用的。第二就是抚摸身体。每个人都会由内而外的享受爱人,子女的拥抱感觉幸福,我们的身体非常喜欢这样的动作。如果在生活中不方便拥抱,对方必须是有爱和有能量的,我们可以自己拥抱自己。。孩子出生时医学上建议多做抚触,天然本能的需求,给神经和心理带来良好的愉悦感。许多疗愈的工作坊也有这种课程,非常有爱的抚摸身体。要记得无论拥抱身体还是抚摸身体,都要带着非常正向的能量拥抱自己。当做另一个自己与自己对话,当做想给一个受伤的孩子温暖,带着全然的温暖拥抱他。第三不停的对病症部位说抱歉和静坐。与疼痛的沟通。它被伤害了,储存了很多记忆。警觉是我们的欲望和没有爆发的情绪伤害了它。大家又没有看过《水知道答案》,对他说我爱你我和你,水有不同的反应,我爱你会非常魅力,从能量体上来讲,万物是能量场汇聚成的。你专注意识到某个部位表达感受的时候,那个地方一定能感受到你的爱意歉意带来的回复。就像一个人一直对你道歉,忘记它,一起共同进步,没有人会柔软不下来的,对身体也要当成个体来尊重。身体就像小孩子一样,刚开始时关系是非常友好的,后面我们的欲望让我们认为身体是自己的,就像暴力倾向者,把潜意识的东西是放在安全的身体里。纵欲,暴躁,发脾气,会在身体里形成背道而驰的现象。身体就会和我们分离。就像你的目前不关照你,肆意对你释放,你也会难过,刚开始你会出现小毛病,让你警觉,刚开始大人不会注重到它,我们会霸道认为身体是自己的,那么身体,孩子就会出现叛逆,出现分离现象。最后当你的孩子非常渴望你再次理解它,你却没有觉醒,继续伤害,有些孩子就会自暴自弃伤害自己,最后身体就会变癌症或无法治疗,你放弃身体,身体也会放弃你。就像酗酒抽烟熬夜,身体会发现你不在意它的感受就会失望,要警觉到身体不是你的,只是我们这一世借用的皮囊。身体坏了就坏了。我们从现在起就要警觉,当身体有任何不适要表达自己的歉意,柔软和谦虚下来,对身体道歉,当做爱惜的宝物珍惜。还有个方法是保持静坐。心如止水的的时候就进入一个境界。想要启动身体的智慧,要保持它作为清净体时才可以呈现出来。静坐就是不让头脑起心动念,但是非常难。慢慢调和让头脑回到身体上,身体会告诉你他知道的一切,第六感就会启动非常快。婚姻十字路口的事情就会非常智慧的一面呈现出来。直觉会带给你好处。

最后要提到的是108拜抄经等能覆盖掉我们被复杂的思想占据的空间时间。尽量用正向能量占据大脑的时间和空间,时间长了一定会呈现出结果。苏菲学派相信宇宙的整体意识是透过每个人的进化而进化的。宇宙会透过各种管道督促我们往正确的方向,完成此生的使命。生活中如何察觉,透过人事物,某句话等让你触动非常大,这就是宇宙传给我们的信息。我们在这个群里相遇,诉说这些信息和讯号,就是因为有共同的需求和能量的地方。感谢有这么多同行的人。这些信息就是告诉我们,真我希望我们开启它。希望我们能得到更大的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