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姬一一因祸得福,母仪天下

薄姬女士简历
姓:薄(其实命很好)
名:不知道
父亲:薄氏
母亲:魏媪
一生最大的遗憾:老公刘邦不爱自己
一生最大的幸运:幸亏老公刘邦不爱自己
一生最大的幸福:儿子刘恒一不小心做了皇帝
一生最大的收获:母仪天下,做了皇太后了

薄姬,她姓薄,可是命运待她却一点也不薄……

“此女命中主贵,有母仪天下之范!”

薄姬笑了……

汉文帝之母薄太后

她又想起了算命婆许负说的那句话了……

“生下天子,母仪天下。”

这话可真的灵验了……

命运有时就是这么的奇怪,福兮祸所伏 祸兮福所倚!

薄姬是一个私生女,没上户口,她的母亲是魏国的宗室之女魏媪。

魏媪不知道是老公不好,还是已经翘翘了,反正她红杏出墙了……

“亲爱的,我有了你的骨肉了。”

魏媪靠在自己情夫薄公子的肩上,含情脉脉地望着他说道……

“这么快就有了,那咋办呢?”

薄公子大吃一惊……

“还能咋办,生了吧,反正是我疼,又不是你疼,傻样!”

魏媪用手轻轻地擢了一下薄公子的头……

薄公子搂着魏媪说道一一

“宝贝,我是说如果生了,孩子的户口问题……”

“我的肚子我作主,户口算个啥,有钱好办事!”

魏媪不屑一顾……

几个月后,魏媪生下了一个女儿,世人皆称她为薄姬。

父亲姓薄,女儿当然也姓薄,至于名字嘛,年代久远实在是查不到了。

你可别以为私生子,私生女有什么不光彩的,那个年代可是一个大开放,大包容的年代,而且非常流行非婚子女。

例如汉武大帝的皇后卫子夫,弟弟卫青了,大将霍去病了,统统都是私生子女,而且还都成了名人了。

那个年代就是这么的生猛……

所以你们不要一天到晚都说西方国家开放,我们要比他们开放的早多了,只不过后来规矩礼教多了,我们都变得越来越封闭了。

好了,不扯蛋了……

薄姬虽是一个私生女,但她的童年还是很不错的,母亲是宗室之女,不愁吃不愁穿的,日子过得无忧无虑的。

时局就像是抄股一样,说变就变了……

秦朝末年,天下大乱,群雄逐鹿!

乱世对百姓来说是最大的不幸,可对有些人来说却是最大的幸福……

乱世出英雄,乱世出豪杰。

大家你来我往,打来打去的,最后经过层层淘汰,大部人都出局了,只有两位大师级人物还在激烈竞争全国一把手的岗位。

他们便是智勇双全,人气爆棚的项羽先生与刘邦先生,大家都做好准备了吗?啦啦队别闲着了,赶紧各自去拉票吧!

当时的西楚霸王项羽先生正在与他的老对手刘邦同志在荥阳展开争夺战,天下到底归谁的还不知道呢!

汉高祖刘邦

这时候有一个叫魏豹的土地主开始投靠刘邦,跟随他一起打天下了。

魏豹由于作战勇敢,不怕死的精神,被封为魏王,建立了自己的大本营魏国。

魏豹发达了,魏豹有地盘了……

这消息一传十 十传百,成了天下皆知的秘密。

薄姬的母亲魏媪一拍大腿,立即作主将女儿许配给魏老大……

这时候薄姬的父亲已经入土了,娘俩的生活也不济了,女人最重要的是嫁个好男人,终生才有靠嘛!

“女儿,魏老大有钱有势,你跟着他前途无限光明。”

魏媪对薄姬这样说道……

薄姬很听母亲的话,一声不吭地就去了魏豹那儿。

必生天子,母仪天下

魏豹对薄姬也不薄,他带着她一起过起了小日子……

薄姬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有一天,魏国来了一个算命的女人,名字叫许负……

魏豹一时兴起,让人叫这个女人来给自己算算运势如何……

没有想到,那许负一看到薄姬,立刻就心跳加速,大惊失色……

薄姬觉得很奇怪,自己又不是丑八怪,许负这是啥意思?

“啊呀呀,我行走江湖多年,还从来没有看到夫人这么大富大贵的面相呢?请等一下下,让我吃颗救心丸,定定神再说吧!”

许负含了两粒救心丸,总算是把持住不晕了……

魏豹见许负如此,连忙问道一一

“许女士,我夫人到底是啥命呀?”

许负一摆手,大声说道一一

“薄夫人命中主贵,必将生下天子,母仪天下!”

特大喜讯啊!

“我老婆要生下皇帝,要母仪天下,那么我是她的老公,这样说天下就是我魏豹的了。”

魏豹在激动之下连连吻了薄姬十几遍……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我是天下之主,刘邦你算哪根葱,老子废了你,我要称王了!

扑通一声,魏豹摔了……

“魏豹,你这个叛徒。”

刘邦派曹参等人攻打并俘虏了魏豹,随即将魏国改为郡,纳入了自己的地盘。

薄姬转手给了刘邦

“怎么会这样呢?”

关在笼子里的魏豹想不通啊……

“封建迷信害死我了!”

魏豹恨死那个叫许负的女人了……

“该死的许骗子,老子算栽在你手里了。”

许负云一一

“我是天下第一的算命大师,国内外知名的看相专家,魏豹我说的是你老婆的命,可别把屎盆子往我身上扣啊!”

按照战争中的法则,刘邦将魏豹的一切都归为己有了,包括他身边的女人。

薄姬倾刻间就被转手了……

“我的命真薄啊!”

薄姬因为能织布,被分配到纺织车间去工作了。

一年过去了……

薄姬在寂寞中拼命地工作……

“薄姬这个傻女人,把当初的玩笑话都当真了,还指望我们来拉她上位呢。”

入宫一载,未获宠幸

管夫人与赵子儿俩人在一起说笑着……

由于俩人说话声音太大了,再加上当时的隔音效果不好,被路过的刘邦先生听到了……

“你们叽叽呱呱地说什么呀?谁是薄姬啊?”

管夫人与赵子儿是刘邦的新宠……

“话说当心隔墙有耳。”

没办法了,一切都招了……

“薄姬真是可怜啊!”

刘邦一时同情心泛滥,当即决定召见薄姬……

“我的妈呀!这也太瘦了。”

刘邦见薄姬面黄肌瘦,一下子就没了兴趣,想要开溜了……

唉,一天三班倒,营养不良,心情不好,人能长肉吗?

薄姬左盼右盼,今天终于盼到了刘邦,见他不搭理自己,要走人,心慌了,情急之下一把抓住了刘大哥的衣服一一

“汉王莫要走,昨夜我梦见有苍龙盘踞在我肚子上,此乃吉兆也。”

薄姬的意思就是一一

“刘邦,我有神龙保𧙗,你不睡我会后悔的。”

刘邦的脚粘住了,他扶起了薄姬一一

“这是显贵的吉兆,我为你促成这件好事。”

刘邦的耳根子也软,一下子就信了……

真不能小看了薄姬这个小女人,她捏住了刘邦的七寸要害。

薄姬遥首祈祷

刘邦想要得天下,做一国之君,所以最喜欢听关于龙的传说了……

当天晚上,刘邦爆发了小宇宙,与薄姬一起巫山云雨……

第二天,刘邦就走了……

小薄同学,我己经完成任务,拜拜了!

从此以后,刘邦再也没有临幸过薄姬,他有了更美貌的戚夫人。

如花似玉的戚夫人

“薄姬是谁,我不认识。”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薄姬的肚子一天天的长大了……

在这里我们不得不佩服刘邦的战斗力啊!一句话一一

“太给力了!”

刘邦在箫何,韩信,张良等人的辅佐下终于梦想成真了……

全国一盘棋尽归刘老大所有了……

刘邦称帝,建立汉朝,天下归心。

刘邦终于称帝了

汉高祖五年(前202年),薄姬生下儿子刘恒。

此时的刘邦早把薄姬给忘了,他与心上人戚夫人夜夜笙歌,缠绵悱恻……

戚夫人也给刘邦生了个儿子,取名为刘如意。

“如意类我。

刘邦爱屋及乌,对刘如意疼爱的不得了,一直说戚夫人的儿子最像自己了。

能歌善舞的戚夫人

薄姬与儿子刘恒被人彻底地遗忘了……

刘邦不仅忘了薄姬,连他的结发妻子吕后也不入眼了,他的心里只有戚夫人与刘如意了。

薄姬在孤寂中独自一人抚养着儿子刘恒……

“母仪天下……”

薄姬叹了一口气,苦笑了一下。

“我现在什么都不求了,只要我和孩子在一起就好了。”

薄姬抱着儿子刘恒,嘴角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薄姬只愿与儿子过太平日子

刘恒8岁时被刘邦封为代王,不算怎样总归是自己的儿子,弄个小地方给他得了。

“儿子封王了,此生足矣!”

薄姬经历了那么多的大风大浪,早就想开了,她对如今的生活很满意了。

可是有一个人想不开了,她就是刘邦的心肝宝贝戚夫人……

“我年轻貌美,又有儿子如意,我一定要让皇上易储。”

当时的太子是吕后的儿子刘盈……

戚夫人施展了自己的强大魔法,眼泪功势加枕边风模式,一再劝说老公刘邦废了刘盈,立自己的儿子如意为接班人。

戚夫人一心想让刘邦易储

刘邦对刘盈早就看不惯了,戚夫人的话正中下怀……

“吕雉你这个黄脸婆,母夜叉,老子要开除你们母子俩!”

刘邦想要易储不是一时冲动,而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

吕后太专横霸道,吕家的势力太强了,太子刘盈又太软弱了……

刘邦怕自己辛苦打下的江山易主啊!

政治强人吕后

“红旗绝不能落地,必须要剪除吕氏。”

戚夫人乐了,她在后宫得意洋洋……

薄姬得知后,忧心忡忡……

“两虎相斗必有一伤!我还是趁早离开这个是非之地的好。”

薄姬虽无戚夫人的美貌,但她却是一个聪明人,她知道吕后的为人,也明白政治的危害……

“激流勇退才能保护自己与儿子的生命安全。“

薄姬找了个机会,请求与儿子离开皇宫去代国。

激流勇退,远离是非

刘邦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他心里只想着易储的事情,薄姬要走就走好了,无所谓了。

薄姬带着儿子刘恒去了封地代国。

宫中的人都说薄姬命薄如纸……

“这个女人是没希望了!”

“幸亏她有个儿子啊!”

薄姬抱着儿子笑了……

“你们都是大傻瓜,我是大赢家!”

刘邦一心想要易储,可满朝文武没有一个支持他的观点,大家都站在太子刘盈一边,声称刘邦如果要废太子,大伙立即集体自杀,留你个光杆司令,看你老刘咋办!

毫无政治头脑的戚夫人

刘邦一直与群臣僵持着,吕后那边终于坐不住了,她决定出手了……

“张良,你是忠臣,现在党风败坏,皇上想要易储,我们母子的性命全靠你协助了。”

吕后哭的稀里哗啦的,眼睛肿得像个大桃子……

张良无法推卸责任,他提出让吕后请东园公、甪里先生、绮里季,夏黄公来做太子刘盈的家庭教师。

“有这四位天下名士辅佑太子,皇后娘娘可无惧也。”

吕后喜笑颜开,立刻派出大使请来了这四位大神……

也不知道吕后与这四个老头说了些什么,总之这四老人家都成了刘盈小朋友好伙伴了。

刘邦看到了这四位大神级人物都向着刘盈,他明白自己想要易储的计划泡汤了!

刘邦哭了,戚夫人也哭了,他们俩抱头痛哭……

“爱妃啊,时不利己,可奈何?以后吕后就是你的主人了。”

戚夫人瘫倒在地上,人仿佛掉进了冰窖里,她知道自己是彻底完了。

戚夫人

汉高祖十二年(前195年),刘邦去世了,他是不甘心就这样走的,他不放心的事情太多了……

大限将至,无可奈何……

刘邦还是走了……

太子刘盈继位,母亲吕氏掌权,天下大权尽归吕家了。

“你们这帮小狐狸精,我饶不了你们,戚夫人,你就别客气了,自己站起来,好好地享受享受吧!”

吕后对着戚夫人咬牙切齿地说道……

戚夫人被挮光了头,先是劳动改造,后又被制成了“艺术品”,史称“人彘”

鉴于大家对“人彘”太了解,本篇文章就不作介绍了。

不光是戚夫人,以前受刘邦宠爱的姬妾们也都遭了殃,被吕太后囚禁起来,批斗审判,没有一个人有好结果的。

女人狠起来真的比男人更残忍,可细想想那也不能全怪女人,有些时候是给男人逼出来的……

刘邦当初如果不那么不待见吕后,不是整天都想要废了刘盈,吕后大概也不会那么变态吧!

一切都是男人惹的祸……

这些女人中唯有薄姬未受刘邦宠爱,得己幸免于难,与儿子刘恒平安地生活在代国。

福祸有时真的很难预测的……

汉惠帝刘盈自从看到了威夫人的“人彘”惨像后,就有了心理阴影,不久之后便去了天堂了。

吕后又立了一位幼主,自己仍然掌握大权……

一年过去了又是新的一年,大汉朝时局变幻莫测……

不过这一切都与薄姬无关,她与儿子刘恒平静地生活在代国。

“这样的日子真的很好了。”

薄姬又笑了……

薄姬因未得宠而幸免于难

公元前180年,权倾朝野的吕太后去世了,一个人再怎么厉害也要走的,老天爷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世上只有这个是最公平的。

吕太后前脚刚走,大臣及刘氏宗亲就灭了吕氏集团。

吕后的一生真是白忙活了一场……

既然内部战乱己平,现在开会讨论一把手的问题了……

“我选刘肥…”

“我投反对票。”

我选…我选…我选…

计票结果显示一一

代王刘恒以绝对优势当选大汉皇朝的一把手。

会议圆满结束了,大家鼓掌鼓掌……

“薄太后,代王要做皇帝了。”

代国上下一片欢腾雀跃……

代王刘恒却慌了,他怕钧鱼执法啊!

“母亲,您看孩儿去还是不去呢?”

薄姬望着儿子,坚定地说道一一

“既然天下己定,那当然要去了。”

这就是薄姬,大智若愚,宠辱不惊,英明果断。

戚夫人如果你当初要有薄姬一半的智慧,说不定就不会那么惨了!

薄姬随着儿子刘恒又回到了咸阳……

“我又回来了,真像在做梦啊!”

刘恒继位,史称汉文帝,尊母亲薄姬为皇太后,立窦漪房为皇后,群臣高呼万岁……

一人得道 鸡犬升天……

薄姬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朝廷追封薄姬父亲为灵文侯,世代供奉,长丞以下官吏奉守坟墓。

薄氏在天上哭了……

“早知如此,我应该再活五百年啊!”

随后薄氏又笑了……

“追封也不错,史上留名,我没白活,啦啦哈哈,生孩子还是女儿好。”

戚姬的亲戚朋友都发达了……

可惜那个叫许负的算命达人没找到,大概是上天做神仙去了吧!

“必生天子,母仪天下?”

我许负的成绩可不是吹的,我是顶级的预言家。

汉文帝刘恒

笔者真的怀疑许负是不是乘时光机穿越过来的……

在天上的魏豹晕过去了……

“妈妈的,原来说的是薄姬的命啊,和我魏豹没有关系啊!我真是混啊,我,我去投胎了,各位朋友再见了。”

薄姬不薄,人生在世,自有定数,福祸相倚,世事难料……

“命中主贵,必生天子,母仪天下!”

薄太后又笑了……

人的一生真是奇妙啊!


作者简介一一婉儿(婉㚥):一个喜欢读书,痴迷历史的女子,爱写文章的小女子。什么是好文章,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写文章就是写自己想说的话,想写的事。这就是我,一个尘世中的俗人,何愁深谷空,幽兰自飘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