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活”的火龙果,惊艳

01

几年前,曾在网上看到朋友晒的火龙果的植株和花朵,真的非常惊艳,我甚是喜欢。

手贱的我就把它的照片发在朋友圈让人竞猜,结果,没一个人知道那就是我们见过无数次的火龙果。

曾经的我真的以为,火龙果是长在高高大大的树上的,像柿子,像桃子一样,成熟了就一个个地摘下来

于是,每次吃着手里的火龙果,我总是会一次次地异想天开:要是有朝一日,我能够见到真的、“活”的火龙果,那该多好。

02

昨天,掰着手指数着余额不足的国庆长假,我们一伙人就准备出去浪了。

原本就计划在附近的县城走走,拍几张照,发发朋友圈,表示,咱也是有国庆,咱也是去旅游的人了。

谁知道,计划没有变化快,车轮滚着滚着就滚出了省外,那一刻我十分得意,就是因为在出发之前我说了,别和我说各种旅游啊,这个国庆我连县门都没出过。

一朋友非常惊讶地反问:“真的吗?你连县门都没出?要不,我们带你去广东转转?反正广东离这也不算太远,反正国庆高速免费。”

没想到,朋友的反问引来一致的赞同:那就去广东,反正国庆高速免费,多好啊,咱也蹭蹭国家的好政策。

说走就走,没有任何的犹豫,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居然就来到广东省境内了。

03

看着眼前明明白白的“广东省”的字样,有那么一瞬间,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这就来到了广东省?难道有车之人都可以这么任性吗?

也许是我一脸萌逼的模样,逗笑了一车人:“是啊,是啊,小车就是让一切变得可能,几百公里的距离都不算是距离。”

好吧,我这个“口袋司机”外加无车一族,只能呵呵傻笑了。

一会儿,突然听到有人大叫:“大家快看,右边,右边那是什么?”

我马上回头一看:“哇,火龙果,火龙果,我要摘火龙果。”

其实,我只知道那是火龙果,但我真不知道现在是不是采摘火龙果的季节。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大家都就地停车,下车看个究竟:是否真的能摘到火龙果。

04

在一个极其简易的、用木板和钢丝搭起来的“吊脚楼”里,那里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红彤彤的,极其诱人的火龙果。

虽然我近视,但我还是远远就能判断出来,那是红心的火龙果:“亲们,快来摘火龙果,火龙果真的可以采摘了,而且还是红心的呢。”

随着我的吆喝声,大家一涌而进那有点摇晃的吊脚楼,我非常兴奋地发问:“老板,老板,这火龙果怎么卖?”

“八块一斤。”

“如果我们自己去下面的田里摘呢?”

“也是八块。”

耶,我朝身后的小伙伴们一招手:成交!

印象中,超市卖的红心的火龙果,远不止这个价钱,每次看到它,我都垂涎不已,想买来解解馋,可某人总是以“贵”为借口,而生生堵上了我那“飞流直下”的哈喇子。

现在,火龙果近在眼前,而且我们还可以自己亲自挑选,采摘,这么大好的机会,岂能白白错过?

05

我马上找老板要来剪刀、篮子,迫不及待地冲下吊脚楼下的火龙果地里。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观察火龙果,我真的以为自己在做梦: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火龙果啊?原来火龙花真的这么惊艳呀?

虽然我转了又转,找了又找还是没能看到正在盛开的火龙花,但眼前这朵硕大的,含苞待放的花苞已经让我叹服不已了。

这花够大,够美吧?


这花苞该有一尺长吧?我这一搾都够不过来了呀。这么硕大无比的花儿要是盛开了,它一定比昙花还要娇艳,还要璀璨夺目吧?

老天爷,在这满眼碧绿中,高高低低点缀着一个又一个红艳似火的成熟的火龙果,这本身就是一副绝美的画卷呀。

这就是传说中的火龙果



火龙果,你怎么可以美成这样呢?要不是亲眼所见,我说什么也不敢相信,在这如此平淡无奇甚至有点儿难看的、长满刺儿的仙人掌似的“叶面”或“枝条”上会长出如此美娇娘来!

此时此刻,除了拍照和感慨,我真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些什么了?

倒是朋友们早就开始挑选火龙果,开始采摘了。

06

好大一会儿后,我才拍够了火龙果的花和果,等我直起身的那一刻,似乎才想起此行的目的:哦,原来我是来采摘火龙果的。

于是,我忙不迭地寻找最漂亮的火龙果。

那么多的火龙果,采摘起来也不见得容易哦:远远看着每一个都是那么诱人,那么可爱,可是等你走近了,你会无比懊恼地发现,唉,又开裂了,好不可惜。

左看看,右瞧瞧,总算找到几个可心的火龙果了,这时候不知道谁小声嘀咕了一句:“这么新鲜的火龙果,你们怎么就不尝尝呢?”

我第一个反对:“不敢偷吃吧?这么大的个头,一个下去就是几块钱呢,我不忍心。”

“可是这里也没有挂不许偷吃的牌子呀?再说了,这地上到处都是红艳艳的果皮,显然就是游客留下的呀。”

我寡不敌众,不,最关键的是那火龙果实在是太诱人了,我忍不住也和身边的朋友分吃了一个火龙果。

有了第一口,就再也停不下来了:甜,满嘴的清甜;多汁,一口下去,口腔里面就满溢紫红色的汁水,那甜丝丝的汁水,早就偷偷地顺着喉咙不断往下流淌了,那甜香味儿像一缕缕春风一样熨帖过我们的五脏六腑……

我们几乎每个人都和离自己最近的朋友分吃了至少一个火龙果,采摘火龙果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第一次,而在果园里吃着世上最新鲜的火龙果,对我们来说,更是一种绝妙的口舌盛宴!

07

看着篮子已经不少的火龙果,我温馨提示:火龙果是很重的,别现在只顾埋头剪,等下付钱时候心疼哦。

于是,大家都摘了6个或8个等吉利的数字,恋恋不舍地走了。

一路上大家都兴奋不已,说采摘火龙果是这个国庆最开心的时刻。

采摘水果,几乎每个人都很喜欢,更何况是第一次采摘“活”的、还在植株上的火龙果呢,这对我们一行人来说,绝对是一种绝妙的、喜出望外的全新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