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自己 的正确姿势:工具化软件--第11只猫2016-2-17分享

感谢11只猫团队 流年同学对语音图片资料的辛苦整理!

关于这个互联网+时代,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软件或者工具,我今天讲的是集中在移动互联网也就是手机端,这一方面我常用的,可以推荐给大家的一些比较不错的软件。


电脑上的有很多比较好的软件。其实是这样,如果一个软件的工具特征非常明显,而且它非常适用,那么一定会开发出一个相对完美,有完善功能的手机端。所以说,今天就以手机端作为代表。


我们既然是以围绕知识为主题的一个分享,那就围绕知识的三个方面。第一就是学习发掘的能力,第二是整理归纳的能力,第三是发布展示的能力。围绕这三个方面去讲下这个工具层面的应用。

第一,知识的挖掘——搜索

1,最重要的工具是搜索。常见的搜索平台有 百度,搜狗,微信的客户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养成在微信客户端内搜索的行动力很重要!

例如:遇到一个要搜索的点,首先要分解为关键词和工具的叠加,关键词和个人兴趣点和解析能力有关,工具首先在社交圈内找,上图提到的互联网精英都在看,就是做了个相对比较好的过滤。

2,搜索的二次检索

在专业论坛之中的搜索,和利用一些工具是直接可以搜索网盘的内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互联网信息过剩,而且还是堆在一起的多,我们要利用深度搜索和二次搜索来活的自己想要的知识。

3,另外一个重要搜索平台:淘宝

罗胖在时间的朋友说了,淘宝在做大数据。淘宝已经摆在面前,看你如何利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利用工具的工具完成搜索

例如:苹果的APPstore,和安卓手机的应用商店。我们去搜索一个关键词,它就会出现一个一个我们惊喜的工具的工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搜索,其实这里讲到的是一个普遍的方法论。就在互联网+时代,你完全不是独立的在作战,是需要或者是背后已经有很多人,付出了很大的辛苦去做了一些东西。我们首先讲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家要有这种搜索的意识,搜索的能力,和搜索到东西之后,把它归类整理的一个过程。

第二,知识的习得

另一个要讲的就是这个学习的东西。学习其实非常宽泛,我们从小到大一直在接触。互联网+分享中,分为两类,一个是信息的获得,一个是专题技能学习。吾生有涯,而知无涯,知识是学不完的,所以我们要有一定的学习方法和工具。

1,在信息获取这个层面,我本人关注到的app有这样几个。

一个是一点资讯,为什么喜欢一点资讯,因为它首页刷新,有一种随机推送,不断的有新鲜感,而且它针对你个人定制的一些兴趣点,去给你推送一些信息资讯。

另外虎嗅,澎湃,凤凰新闻,商业周刊,知乎日报。定向,但是也是海量信息推送。

最后我重点推荐的就是Flipboard,这款app它其实是一个聚合器。它能够把你关注的很多网站的资讯统一的按照你的兴趣点推送到你面上,而且它的这种交互体验是非常好的。另外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可以把好的文章加到你自己的杂志里边,等于是形成了你自己非常喜欢的资讯的一个收藏夹。这个收藏夹非常符合你的个性特征,而且你可以经常翻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另外一个是专题学习。其实现在这个互联网教育发展的非常发达,我们从很多大的网站或者小的论坛都能够获得自己所感兴趣的,所需要掌握技能的那么一个点。我这里推荐的主要是腾讯课堂这款软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如你想学PS,那么可能你花9块9买一个跟踪课程,用十几天的时间,每天花20到30分钟,再加上你在这种工具上的练习,那么你就会获得一个相对的比较基础的PS软件的能力。

相关的软件还有新浪公开课,网易公开课,当然还有微博,还有微吼直播等一些软件。我们可以在其中根据自己需要去做选择。

第三,知识整理,协作与分享发布

在手机端做的比较好的,关于知识内容的归纳整理,编辑分享协作的工具有很多。有道云云笔记,石墨,还有简书,这一类都是做的比较好的。

作为我个人整理,编辑方面,比较推荐的是手机端的wps软件。它其实是一个全能的办公文档的整理分享的一个软件。而且如果你购买了这个wps会员(当然我买了,大家有什么模板上需要可以找我)那么你能获得的这种工具的体验上会有更大更好的提升,毕竟是大公司老牌公司,它这个软件做得是非常不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自己获取的知识或信息要进行定期的梳理和总结。就像之前看到一位同学会把自己的电子书按不同的文件夹做一个归类,其实在我们现在互联网时代,这样的工作,手头要做的,非常有必要。

还有一个就是,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微信的公众号区域,将来百度新浪搜狗也会推出他们自己的公众号平台,那么我们可以把自己分享喜欢收藏的一些内容,发到公众号上去做展示。在这个过程中,你要把自己整理的东西和学习到的东西,做重新的梳理,然后再利用电脑端的网站编辑工具,或者是手机端的排版工具,把它呈现出来,这样你获得的收获可能比知识本身还要大。



另外在简书,自己建一个专题,分享一部分内容,这其实是在潜在地在激发自己,取,台下再去做很多的工作做大了,收集整理学习的过程,那么当你把整个这些内容呈现出来,通过一个时间的积累,做一个时间的朋友,那么这种发布与展示,最终不管是你自己个人形象能力影响力的一个提升,还是你将来为自己去打造一本,属于自己的知识库,只是宝典,或者是实体书,是非常有益的。


我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这个小的。自己创业味道的小故事啊,也算是,做出了一点小成绩的两件事情。

我的一个朋友,之前的工资是3000到5000左右,他本人非常喜欢读书,读书的这种库存量非常的大,他也非常挑剔,于是呢他自己就是摆了一个书摊,在这种白天上班,晚上到固定一个地方去卖书。

他在这个朋友圈去分享大家买书的照片,还有他推荐的一些书,等于是,让消费者给消费者推荐自己喜欢的书。

因为读书去赚一点钱养活自己,然后又因为卖书和很多喜欢读书的人交了朋友,就这样有5000人朋友圈,大家都很信赖他,做什么不能成功呢?其实起点在哪里?就是在知识这个层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只猫,就在你身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