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人会义无反顾的爱你

桃子是我的邻居,搬到这儿快两年了。

初次见到她的时候,她和搬家公司的人正忙着搬家具进屋,大家都累呼呼的。为了表示对新邻居的关心,我上前去帮忙。桃子看见我来了,热情的向我打招呼,并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看见她阳光般的笑容,我就知道,她一定是一个爱笑的姑娘。

桃子的家不大,两室一厅。其中一个房间,可以所说是她的兴趣小天地。里面有她喜欢的各种各样的布偶,书籍,音响……我想她的闲暇时光大概都是和这些可爱的东西度过的吧。

桃子很喜欢喝茶,她家里有几套漂亮的茶具。她经常邀请我去她家品茶,并向我讲述,泡茶的手法和水温,也向我讲述她遇到的趣事。每次看见桃子神采飞扬的说着,我都会觉得,她是个很可爱的姑娘。

在没有见过阿杰之前,我一直认为桃子的快乐是与生俱来的,无论是谁,无论什么事,都夺不走她的快乐。

在和桃子认识的几个月后,桃子恋爱了,她的男朋友叫阿杰。

桃子和阿杰是大学同学,在上大学的时候,阿杰暗恋了桃子四年。为了不打扰桃子的生活,阿杰在大学四年当中一直以朋友的身份,待在桃子身边。桃子也是和阿杰在一起后,才知道阿杰喜欢了她这么久。

阿杰是个阳光帅气的男孩,对桃子很好,几乎每次都会送桃子上下班。每次阿杰送桃子回家,快到桃子家的时候,都会上演恋人间的依依不舍。阿杰会拉着桃子说上好一会儿话,会轻轻吻一下桃子的额头。

我以为桃子和阿杰可以一直这么幸福下去,可在一次桃子旧疾复发的时候,一切都变了。

原来桃子患有瓣膜性心脏病,她从来没有告诉过阿杰。那次犯病是在和阿杰约会的时候,桃子突然晕倒,把阿杰吓坏了,阿杰把桃子送到医院,一系列的检查做下来,才知道,桃子有心脏病的事。看着手里的化验单,耳朵里萦绕着医生刚刚说的话,阿杰崩溃了,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桃子。桃子躺在病床上,眼睛盯着天花板,一动也不动,也不开口说话,就这么一直静静地躺着,像个木偶。

我想,此时的桃子一定很心慌,想着阿杰会如何做,想着自己该如何面对阿杰,想着或许她和阿杰的缘分快尽了。

阿杰向桃子提出分手了,是在桃子出院后的第三天。那一天,和平常没有什么不一样,有阳光,有和风,有白云,不一样的是阿杰和桃子。

阿杰把桃子约在了俩人上大学时经常去吃的混沌店,穿着和桃子第一次约会时穿的衣服。俩人如昔日一样,点了混沌。混沌店的生意很好,周围的声音很嘈杂,只有阿杰和桃子这一桌很安静。

也许是忍受不了这种氛围,桃子开口说话了:“你有什么想说的,现在就说吧,我都听着。”

阿杰冷静的问道:“为什么要瞒着我?”

桃子轻轻地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我的病是可以治的,医生说只是时间的问题。我距上一次犯病已经有几年了,我以为我没事了。”

阿杰:“可你不能不告诉我,我是你的男朋友,你不能和我说吗?”

空气似乎又变得安静了几分。

桃子:“如果我一早就告诉了你,你还会和我在一起吗?”

阿杰有些犹豫:“或许不会吧。”

似乎听到了预料之中的答案,桃子苦笑:“那我还告诉你干嘛?我喜欢你,从大学一开始就喜欢你,我也想和你在一起。”

阿杰有些惊讶,原来桃子也一直喜欢着他。

桃子接着又说:“那现在,你已经知道了,我们还能走下去吗?”

桃子期待的看着阿杰。

阿杰沉思:“我们还是算了吧。”

桃子眼底的星星消失了:“为什么?”

阿杰:“因为你的病,我没有勇气和你走下去。”

桃子:“医生说了,有办法治疗的。你不能陪我等等吗?”

阿杰有些激动:“对不起,我等不了。治疗是需要时间,金钱。治好了也不知道有没有复发的可能,如果我们以后结婚了,你的病复发了,我怎么办?”

桃子第一次对阿杰这么失望,心灰意冷的说:“原来你都想的这么长远了,看来之前你说的爱我,想要保护我,都是假的。”

阿杰连忙说道:“不,我爱你,我是真的爱你,想要保护你。”

桃子:“或许你爱我,只是不深而已,经不起考验而已。”

不知过了多久,这一次是阿杰先开口说的话:“我们分手吧。之前就决定好了的,就不多说了。”

“好”桃子的声音很轻。

“你忘了我吧,我也会用最快的方式忘了你”桃子轻轻地说。

阿杰:“留着过往不好吗?我们还有那么多美好的回忆。”

桃子:“还是忘了吧,有时候记得比忘记更痛苦,以后一别两宽,各自安好,行吗?”

“好”阿杰有些痛苦。

桃子起身离开了,留给阿杰一个凄冷的背影。

就这样,桃子和阿杰分手了。

一个月以后,桃子搬走了。桃子搬走的那天,不似刚搬来的时候那样风风火火,带走的只有伤痕。我想这段感情,一定给桃子带来很大的伤痛,不然她也不会选择离开,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疗伤。

桃子搬走以后,周围的一切都没有什么变化。起初,阿杰来过几次,但都是在街灯下望着桃子的窗户站十几分钟就走了。后来时间长了,阿杰也就再也没有来过,或许是他知道桃子早就搬走了,又或许是他已经把桃子忘了。

我想,桃子选择离开,也许是对的。

两年以后,我在外地出差时,遇见了桃子。她的变化看起来很大。

桃子坐在咖啡店里,眼睛一直看向门外,似乎在等什么人。桃子看见了我,就像我第一次看见她时一样,她给了我一个温暖的笑容。我上前坐下和她聊了一会儿,从她的口中得知,她已经结婚了,并且现在过得很幸福。

她的先生叫小周,是个成熟稳重的男人,比她大两岁。她告诉我,刚和小周谈恋爱时,她就把自己的身体情况告诉了小周。她以为小周会向阿杰一样对生活妥协,选择放弃她,但是小周对她的病丝毫不介意。还告诉她,这个病对于失去她而言不算什么,以后一定会加倍加倍的爱她,心疼她,并且向她承诺要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

她还告诉我,小周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但是在她面前,会给她讲述各种各样的有趣的事情,逗她开心。小周也不是一个特别会赚钱的人,但是舍得给她花钱……桃子一边说着她和小周的故事,一边眼神温柔的盯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又时不时的向门外望去。

终于,桃子等待的人出现了,就是她的先生小周。只见小周手里提着刚从外面买来的各种小吃,有些喘气,应该是跑过来的。

原来是俩人在逛街时,小周看见桃子嘴馋却不认账,偷偷跑去给桃子买了。小周陪着桃子又和我聊了一会儿,俩人就走了。看着他们手牵着手走的背影,我真心的为他们的幸福感到幸福。

我想,在未来,无论桃子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害怕,因为小周会一直在。

小周就是桃子的太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