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游学-剑桥(十一)

或许,我们知道剑桥,是因为这座与牛津齐名的世界顶尖大学;或许,我们知道剑桥,是因为徐志摩的那首著名的《再别康桥》;或许,我们知道剑桥,是因为从这里走出来了像牛顿、培根、史蒂芬霍金这样伟大的科学家及思想家。


于是,我们来到英国,无论如何也要去剑桥看看。规划已久的剑桥之旅终于在今天启程。


8:00准时从林肯出发,路上车辆不多,却下起了小雨,开始为今天的行程担忧,好在雨下的并不久,大约开了2个小时左右,我们终于来到了盼望已久的剑桥大学。急切的下车,急切想要找着剑桥大学的大门,一睹剑桥大学的风采,然而,找了许久,始终找不着类似剑桥大学大门或者剑桥大学校牌之类的建筑,一打听才知道我们已处于剑桥大学之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啊,不像大多数高校,剑桥大学并没有统一的大门或者校牌,它是由分布在剑桥市不同地点的独立自治的31个学院和6个学术研究学院组成,但大部分的学院都沿剑河(就是徐志摩所谓的‘康河’)而建,因此剑桥市就是剑桥大学。搞清楚之后,我们便决定先去著名的几个学院,再游览剑河。


正当我们朝着那几个著名学院走时,迎面走来一个英国帅哥,手里拿着一块牌子,询问我们要不要坐船游览,听他介绍不错,可以沿着剑河欣赏各个不同的学院,我们便决定先坐船游览了,票价10磅,游览45分钟。谈好后,他便带我们来到国王学院大门前,这里早已经站满了游客,有许多中国人,他把我们带到他的经理面前,经理是个女士,交完费后,她给我们一张团体票,约好11:10准时出发去乘船。看时间还早,我们便去周边逛逛,11:10,我们准时来到约定地点,等候工作人员带我们乘船,这样我们一行人又在另外一个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乘船地点,由于人比较多,大概11:40左右,我们终于登上了游船正式开始游览。


寻梦?撑一支长蒿,向青草更青处漫溯……,终于开始体验徐志摩诗中的康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澈的河水,岸边的杨柳掩映其中,果不其然,康河是个诗意浪漫的地方。小船在河中缓缓前进,撑船小伙跟我们讲述着沿河各个学院的历史及故事,就这样,徜徉在康河中,好不惬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我们途径剑桥叹息桥、数学桥及著名的康桥。

叹息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叹息桥,有很多关于它的传说,流传较广的是这样一个版本:因为剑桥大学考试比较严格,平时学习不努力的同学,考试通不过,往往来到这里叹息、悔恨、流泪,因此称为叹息桥,意在警示学生努力学习。

数学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数学桥,传说是大数学家牛顿在剑桥教书时亲自设计建造的。

康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康桥,相信不用多说大家也知道。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谁都能来上两句,也正是因为这首诗,让康桥声名远扬,世界各地的游客更是慕名而来,当然中国游客更多。

撑船游览大约45分钟,撑船小伙载我们到上游码头将我们放下。既然已经撑船游完,我们便准备按照计划去参观几个著名的学院了。

第一站 王后学院(Queens’ Colleg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院由1448年亨利六世的女王玛格丽特和1465年爱德华四世的王后伍德维尔共同捐资建立,所以学院名称中的“Queens'”指代的就是这两位女王。上图便是王后学院中著名的女王花园,墙边种有各种名贵花卉。

第二站 国王学院(King' s Colleg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是剑桥大学内最有名的学院之一,成立于1441年,由当时的英国国王亨利六世设立创建,因而得名“国王”学院。国王学院是整个剑桥大学的标志及整个剑桥市的荣耀。

穿过国王学院前院,来到后院,是一片广阔的草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河对面,还有牛羊惬意的吃草。链接国王学院与河对岸便是著名的康桥了,撑船游览时已经介绍过,跨过桥,便会看到一块石碑,那就是著名的徐志摩诗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站 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一学院是剑桥大学名声最响亮的学院之一,以培养众多著名科学家文明于世,像牛顿、培根、拜伦以及3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都从三一学院毕业。

来到三一学院,便会看到大名鼎鼎的牛顿苹果树,那颗引发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的著名苹果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进学院,来到学院的教堂前厅,便会看到哪些伟大科学家的雕塑了。

牛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培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丁尼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这些雕塑,想象着哪些科学巨匠、文坛巨擘在这里学习教书、著书立说,就在这片草地上,就在这个教室,就在这颗树下,不禁感慨颇多。

参观完这三个主要学院后,还看了圣约翰学院、大教堂、博物馆等。


剑桥大学于1209年建立,迄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其建筑依然保存完好,整个大学安静,剑河穿城而过,难得的是剑桥大学秉承自由学术、尊重知识的精神一直激励一代代剑桥人,为着科学的真理不断奋进。我们来到此,不仅是看哪些保存了几百年建筑、图书,更重要的瞻仰古代先哲,学习自由学术之精神。


5:50 大巴车准时到达预定地点,我们便返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