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女的一封信

2017.06.26日作辑

          文  :白永祥

亲爱的儿子、女儿:你们好!

  岁月与时光流的逝给身在铜川的爸爸妈妈留下难以入眠的夜晚……

        孩子,现在你可曾知道一直以来,你们都是爸爸妈妈最骄傲的资本! 如今的我和你妈有很多话想说给你们听,你们已成人成家走向了工作岗位,爸爸妈妈给你这封信,想和你说说心里话,也算是我的人生感悟,希望你们收下……

      身在邦家物业的爸爸甚至家中的你妈此时此刻你们知道吗?你们虽然一直在看不见的硝烟中向前冲次,但是作为你们的爸爸妈妈更是在和你们一同并肩作战!

      你们要知道责任是我们作为人必备的基本素质,对国家、对单位、对家庭,对同事,都要有责任心,我们一直这么认为,也是这么坚持的!

      回想当初你们十年寒窗最终学士、硕士有成,今天我们很满足!儿子我们曾知道,西安市人民政府统计局并不是你的最终选择,因为你为了身在铜川的我们回到了家乡白家村,现在作为一名党政新闻媒体工作人员我们为你骄傲!女儿身为一名中软国际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抢手我们更为你感到骄傲!你们辛苦啦……

        你们这一代年轻人身上有很多的优点,有激情、有活力、思维超前,但也发现了年轻人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责任心不强,对什么事情都有点敷衍了事的心态,这一点,我们希望在你们的身上不要出现!而且,以我们对你们的了解,你们是一个有素质有责任心的人,虽然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许多人很漂浮,空虚,这对许多定力不强的年轻人也产生了影响,好像本来就是如此,但我们相信,我儿子、女儿不会随波逐流,也希望你们永远具有一颗责任心!这是爸爸妈妈的期盼……

        如今的事业好但是你们不一定智慧高,这是我的感觉,有智慧的人,能够对客观现实世界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能够时刻以合乎主流价值观的态度应付人生中遇到的各类事件,这还需要你们多学习、多思考,需要培养自己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这是一辈子要做的事情,望你们记住身在铜川的爸爸妈妈教诲所在!平日里多和别人交流,运用自己的人生价值理念,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勇敢、出色地处理你们生活中遇到的各类事情!

      当今的社会很繁华,发展中甚至生活中你们常常会遇到一些有心理问题的人,其实我们有时在想,这些人很可能是很有才华的人,他们也许遇到了一些生活中,或许工作中不如意的事情,但他们无法解开其中的疙瘩,造成自己走火入魔,精神状况才出现了问题,而且,现代社会中,抑郁症是很多的。所以我们感觉,保持一颗健康的心理至关重要!这一切都是爸爸妈妈提醒你们的……

      儿子、女儿写这封信请你们一定记住!我和你妈期盼你们节假日常回家看看,在我们的有生之年只盼望你们的家庭和睦相处、幸福永远,工作顺心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开心过好每一天!爸爸妈妈望你们收藏这篇文章,也许在很远很远的将来还是爱你们的爸爸妈妈,就到这里吧我的好儿子、好女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白永祥(笔名)79级高中毕业,生在铜川,长在铜川,喜欢阅读,喜欢央视新闻,焦点访谈,爱好写作!佳作《我的人生轨迹之一》《我的人生轨迹之二》《优秀物业员工一定不抱怨》《自从遇见你》短文在(铜川文苑)网络平台已推出!《白增收:我的人生轨迹》在(E铜)网络平台再次推出!本人热爱生活,非常注意仪容仪表,对真诚合作共赢的朋友最喜欢!生活浪漫、热爱工作,弘扬正能量反对一切消极!用品德做人是我的原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