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同不堪粉丝骚扰,求她回到生活正轨——别让孩子成为下一个杨丽娟

文/悠然  图/网络

作家刘同不堪一个女性读者长达一年的骚扰,在微博爆光事件,希望这个女人能过自己的生活,也不要再来影响自己的生活。

他说:

她每天守在我的车旁边,无论我加班到何时,她都一直守着,只要我去开车,就上来抱我,重复说着一些奇怪的话。于是我很严肃的警告了她,如果再这样我就报警了。没想到,她开始半夜偷偷潜入我们公司,躲在洗手间里,被同事保安抓到,要报警,她连哭带求就让她回家别来了。

他找到女孩的家人,

“她对她妈说我和她在恋爱,并以我的名义送了她妈一束花(她妈对我同事说的),我同事把这一年的前因后果说了,她妈说会与她沟通好好管理。”

认真沟通过,报警警告过,马赛克照片发微博警告过,也拍了视频留证据。

但是,女人依然纠缠不止,一再食言。这一年不但在单位在车旁堵截,他去哪里参加活动她也跟去哪里。“难道她不用工作吗?没有自己的生活吗?”

刘同选择曝光视频,希望谁认识她,请联系她,让她自己的生活回到正轨。

青春期的孩子追星是件挺普遍的事情,但是追星追到偏离生活的正规,骚扰别人的生活就陷入了某种病态。

杨丽娟疯狂迷恋刘德华,导致父亲用生命助她完成追星梦的惨剧已过去10年,却还历历在目。

1994年,16岁的杨丽娟见到刘德华的照片开始就和很多花季少女一样有了自己的偶像。只是她的疯狂程度让人惊讶,她选择了辍学在家,做起了专职粉丝。

起初父母也曾多次规劝,但看到神情恍惚的女儿就不忍心,于是从规劝到支持。

他们随女儿多次到香港及北京渴望见到刘德华,甚至卖掉了自己的房产,2007年,68岁的杨勤冀又借了1万余元携妻子杜菊英及已经29岁的独女杨丽娟前往香港来实现女儿的愿望。

歌迷会结束后,杨丽娟父亲提出要刘德华单独跟女儿面谈,遭到拒绝,拦车失败。最终跳海自杀,还留下长达12页的遗书指控刘德华。“你以为你是谁……你很自私……”,同时他仍然提出了希望女儿能与偶像见面,不然死不瞑目。

这些年,粉丝疯狂追星,脱离自己生活正轨的新闻比比皆是:40岁的日本人Yuki为了接近偶像萧敬腾,以赞助商的名义投资萧敬腾的演唱会,提出吃饭、聊天等无理要求;潜入萧敬腾地下车库,与他的重型机车合照;豪掷4000万元买下萧敬腾南港住家楼下房子,凌晨,端着汤疯狂按萧敬腾家门铃,吓得萧敬腾请警卫出面将人带走,甚至一度沮丧想搬家。

由爱生恨,Yuki在网络上漫骂萧敬腾“台湾败类”、“贱人”,并诋毁萧敬腾助理林有慧,萧敬腾忍无可忍,以“妨碍名誉”为由将Yuki告上法庭。

之后她的父亲在报纸刊登声明、心碎透露,女儿因为被冠上“狂粉”骂名患了忧郁症,10天前还曾企图自杀,目前住进台北某间精神病院休养中。

你的溺爱,将孩子在追星路上推入歧途

杨丽娟是一个典型的被溺爱的孩子。她的父亲在世时极其宠溺她,尽管家境普通,总尽力满足她所有的需求。

一位记者从她父亲的同事口中听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回女儿想喝红牛饮料,他手中又实在没钱,于是他便跑去商场偷,并被当场发现。

杨丽娟为追星辍学,父母开始劝阻,见杨丽娟失魂落魄就同情女儿同意了她的无理要求,没有为孩子错误的行为给出边界。

杨丽娟到18岁应该具有自主生存能力之后,父母依然没有果断地采取措施,不能忍受女儿受一点委屈。

父亲去世后,杨丽娟和母亲的生活陷入困顿。初中辍学的她,不会电脑,无一技之长,除了唱诗班的一点补助,只能靠在超市打零工获得微薄收入。

阿德勒在《自卑与超越》中写道:“家长对孩子的过于宠爱也是导致孩子对生活的意义进行曲解的一大因素。在那些孩子的心目中,他们的愿望就是法律。

杨丽娟执着的认为自己和刘德华有缘,被宠坏的她不能忍受自己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她的父亲一再迁就,甚至用自己的死来要挟刘德华,来满足女儿的心愿。

Yuki的父亲,也是对自己的这个独女非常溺爱。之前出资帮助女儿追星,在Yuki送入疗养院后,他发文指责萧敬腾,认为是萧敬腾导致女儿患病。

他和杨丽娟的父亲一样,都不知道,女儿的悲剧,正是由于自己的过度溺爱导致的。在孩子最需要人生意义的指导时,他们没有给孩子相应的指导,什么都帮孩子做,用溺爱剥夺了孩子的独立成长,让他们根本不懂如何面对生活中的问题。

正确引导,孩子追星也能追出正能量

青春期的孩子,被明星的光彩所吸引,,有的喜欢演艺明星,有的喜欢歌星,有的喜欢体育明星……这是一个很正常的过程。

其实孩子6-7岁就是需要一个榜样。这个榜样可以帮助他解决:当我碰到问题时,我怎么办?如果我心情不好,我怎么办?我与别人的意见不同,我怎么办?

通常,这个榜样都是孩子的父亲或母亲。但是如果父母没有在这个时期满足孩子的心里营养,没能给孩子需要的指导和模范行为。他们就会在长大后去热切地追求榜样,比如狂热地追星。

作为父母,这个时候要及时引导孩子,让孩子们注重明星背后的付出,成长道路的努力, 将这种追的精神诉求转移到孩子自身成长的动力上。

善用偶像的力量,能起到很好的鼓励孩子的作用 。

我认识的一位妈妈,成功将三个孩子送进了哈佛。她的女儿曾经非常喜欢花样滑冰名将关颖,在这之前她给孩子也先后报过钢琴、绘画等多个辅导班,但最终孩子都没能坚持下来。

当孩子喜欢上关颖,她开始鼓励孩子,也可以像关颖那样在滑冰场上展现最棒的自己。

她给孩子买了很多有关关颖的书,让孩子学习关颖为了心爱的滑冰事业所付出的努力,带着孩子去现场观看关颖的比赛,鼓励孩子像关颖一样为事业努力拼搏。


最终她的女儿和儿子为了能滑得更好,四点起床趁冰场还没人的时候练习。最终,姐弟俩得到美国合双人滑冰的冠军。成为他们敲开哈佛大门的有力的助攻。

我们爱孩子,无条件地接纳孩子,给予孩子安全感,也要让孩子明白行为的边界。尊重孩子,也尊重我们自己,以温柔而坚定的态度,引导孩子建立社会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教给孩子应掌握的有价值的人生技能。

我们要记得,父母,才是孩子成长中最重要的榜样。

---------转发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作者简介:悠然 曾经的媒体人,现全职陪伴两个孩子成长,专注育儿与女性情感,正面管教认证讲师。在纷杂的生活间隙,依然有仰望蓝天的憧憬,文字或许是最好的方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某日晴 图/网络 我的小侄女琳琳最近疯狂的迷着李宏毅,朋友圈发了很多李宏毅的图片,我留言问是谁,她在告诉我...
    热淇淋阅读 397评论 0 1
  • 上一回:第四回 这天早晨,天刚朦朦亮。在我睁开睡眼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挂在床头的电子手表“滴滴…”地响了起来。这样的...
    郭劼阅读 322评论 0 0
  • 我愿自己坦诚 我愿自己认真 我愿自己平和 对朋友 对家人 对同事 对友情 对亲情 对爱情 对的,我就这样 对爱情 ...
    64ba70578846阅读 234评论 0 0
  • 陈丹青曾经写过一篇飞机偶遇范冰冰的小文,里面曾提到 “人在旅途中会fantasy,就是想入非非,不知女人有没有...
    舒嘉仪阅读 6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