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的2019

买买买.jpg

今天是12月28日,再有两天就是2020年了,是时候要回顾一下自己在过去一年中做的事情了。

回想过去的2019年,脑海里浮现的都是买买买的事情,记下来做为记录,也做为明年生活的参考。

个人成长

得到上买了三个专栏,其实都没有学完。上周和一个朋友吃饭,他还在说,自己的目标就是不再买课了。我看看自己买的三个课,都是名师,都是干货,但是自己却没有学完,其中的原因很值得深思。

樊登读书会买了一年的会员,最开始的两三个月听的很多,几乎每天上班路上都在听,后来也慢慢的不怎么听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大概是时间太紧张了,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分配到听书上面去了。

购买了李笑来老师的编程课,拼尽全力追到第八课,中间停了一下之后,就再也没有去学了。不过我有信心继续学,把Python学会了,让自己成为一个会编程的销售。

孩子教育

双十二的时候买了春藤家长学院的会员,下载了春藤家长学院APP,当时买一年会员送半年会员,买这个会员纯粹是冲着老喻的大名买的,他是微信上的人生导师,特别是一篇长度达到十万字的微信文章《人生算法》,在朋友圈圈粉无数。

春藤家长学院推出的小程序课程,我就买过一个课程,但是都没有听,我甚至都忘记我买过这个课程了,如果没有记账的话,钱的去向的确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

窦神大语文,听了梁冬对窦昕的采访,在喜马拉雅上买了窦昕的文言文讲解课,买了名著导读音频课,还下载了立思辰大语文的APP,也从上面买了语文教材讲解的视频课,还去线下听了公开课,估计马上要报线下寒假班了。因为购买窦神的音频课,还买了喜马拉雅的会员。

投资理财

参加超级数字力的回娘家活动,见到很多做投资的同学,还有做私募基金的大咖。自己却还是没有投资中国股市的信心,还是老老实实的跟着银行螺丝钉投资点ETF基金,跟着李老师定投一点在区块链资产上。自己的投资风格还是有点偏保守,未来可以去美国股市上看一看。

在梁品中听到向松祚老师说的一句话,让我很有触动。算一算你每天花费多少时间考虑赚钱的事情,发现我考虑的更多的是如何好好的花钱,对于如何更多的赚钱却没有花什么心思思考。

感觉自己在这方面没有什么进益,其实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成长,从工作方面得到工资收入的增长,要远好于投资股票和基金市场的回报。

书籍

买了挺多的,朋友推荐的,得到专栏的老师,自己逛书店看到好书。有句话叫做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仔细想想读完的书似乎都不多,读了两遍以上的书只有《心流》一本。去年罗胖的跨年演讲上面推荐的《小趋势》读完了,但是也没有写读书笔记,其实也完全忘记了。

古人说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对于我来说,把书架上面的书都读完一遍,会是一个更具可行性的目标。现在的生活,让我们非常的方便可以获取资讯,但是硬核的知识还是要花费足够多的时间学习,实践,再练习,才有机会可以掌握,学会应用。

大语文的创始人窦昕梁冬的访谈节目《梁品》中提到,好的语文学习需要四个步骤,输入--积累--运用--输出。其实学习任何知识都需要这样的流程,这个循环的次数越多,知识的内化程度越高。甚至是掌握任何一种能力,做任何一个工作,道理都是一样的。

生活

基本没有参加双十一和双十二的活动,觉得花那么多的时间和注意力去抢哪些优惠的产品不值得,其实和很多朋友聊天也提到,因为优惠会买很多自己不需要的东西,然后买到家之后再花时间去退货,总是会浪费一些时间和注意力。每个人重要的财富是注意力,如果花在了琐碎的事情上,就没有办法花在重要的事情上了。

花钱买了京东的会员卡,因为送货速度快,自营的品类比较全,基本上买东西都到京东上面,不用再去比来比去的花时间和注意力了。拿钱换时间还是一笔划算的生意,不过因为手机支付太方便了,很多时候花钱没有花钱的感觉,只有账单到的时候才会意识到自己花的有点多。

上次和黄勇同学吃饭,还聊到可以开发一个为家庭或者个人使用过的财务软件,可以监控你的微信和支付宝账户,设定好每月的预算,快要到预算的金额,软件就会报警,提醒你预算金额到了,不能再任性了,如果有这个产品我一定要下载来用用。

写作

写作没有花什么钱,但是花了很多的时间,耗费了很多的神思。记得当时加入007的费用是RMB299/7年,还是一笔颇有性价比的投资,现在每周写一篇,已经成为一个习惯了,到了这个点就必须要写,之前还有纠结,现在完全没有了,写就是了,只是内容质量还需要提高。

写作已经成为我生活里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我投入了时间和精力,写出了文章。算是对自己生活和工作有一个记录的地方,有一个思考的空间,就像一个锚,把我固定在那里。

因为要积累写作素材,自己也变的注意观察事物了,如果有一件事情发生在我的周围,甚至我朋友的身上,我都会想是否可以放在我的文章里,我想那些每天都要在报纸上刊登专栏的作家,一定是非常的有毅力和天赋的人。

总的来说,2019年比较平淡,没有作出什么让自己很有印象的事情,只能说慢慢的走在路上。不怕真理无穷,按自己的步调一直向前走就好。

2020年我来了,愿我们合作愉快.jp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杼州市第一中学校门外马路 卫强行走在马路边,衣衫邋遢,背着个书包。他低头走路,目光呆滞。 走过校门时,两个骑自...
    大哥我错了阅读 369评论 0 0
  • 忆江南 江南梦,湘竹染秋痕。 一缕相思弹月夜,千年痴魄化浮云。 谁晓断肠人。 忆江南 风呼啸,飞雪满关山。 万里荒...
    翰若诗阅读 625评论 1 17
  • 1月13日纪要: 1、11月份以来的情绪热潮已经逐步进入下降趋势,大面积的股票回调会增多,市场情绪拐头开始向下。 ...
    雄狮财经阅读 110评论 0 0
  • 1、首先是选择哪个城市,什么offer,房租物价,那些年的没努力最后在生活上狠狠的还给了你。不去经历就被局限了。在...
    韩韩的小天地阅读 166评论 0 2
  • 不必急着要生活给予你所有的答案, 有时候, 你要拿出耐心等等。 即便你向空谷喊话, 也要等一会儿, 才会听见那绵长...
    燕zi阅读 164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