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职业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陈卓就被矮人老板叫了起来:“喂,小鬼!起床去测试了!”陈卓懵懵懂懂的听见有人在叫他,以为是在家,翻了个身嘀咕道:“妈,我再睡一会儿。”矮人愣了一下,将陈卓的被子掀了起来,“臭小子!赶紧给老子起床!”这一下子可让陈卓清醒了过来,“啊,老板,我马上起,马上起。”对啊,我昨天已经来到这个世界了,陈卓如是想到。

“喂,臭小子。”矮人出门的时候,回过头来问道,“你刚才梦见你妈了?你家在哪里?没准我认识。”陈卓脸色暗淡了下来,“老板,我家乡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可能我这辈子,回不去了……”矮人听后转过头,“那好吧,你自己慢慢适应,不过现在我们要去测试你是不是勇者了,再拖下去人会多的!”

起床,洗漱,吃早餐,陈卓早上一言不发,矮人也什么都没问,直到两个人来到了鉴别所,到的时候刚刚开门,门卫刚要上前询问,鉴别所里面出来了一名穿着法师袍的中年男性,看到矮人很亲切的喊道:“哟,老陈,你来晚了。”矮人一指陈卓,“都赖这小子早上懒床,不然也不会这么晚。”陈卓听了一直冲着法师傻笑,法师看了看陈卓,对矮人说道:“哎呀,你也别怪孩子了,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艾兰德,这里的鉴别所长,跟老陈几十年弟兄了。”陈卓点点头,“我叫陈卓。”艾兰德愣一下,然后对着矮人笑道:“怪不得啊,我说老陈怎么会带人来找我鉴定。”矮人忽视了陈卓一脸疑问的表情,一边招呼陈卓,一边推着艾兰德往里走。

进入鉴别所以后陈卓才知道自己是从后门进入的,这边是专门给内部人员用的门,艾兰德直接带着陈卓和矮人来到了二楼一间屋子里,里面有个类似于跑步机的东西,陈卓被要求站在了机器上,不知道艾兰德在旁边按了什么按键,陈卓一下子被光芒包围住,艾兰德惊呼道:“反应这么强烈,老陈,你这孩子一定是被某个传说级别的人物附体了!”矮人笑呵呵的说道:“呵呵,别着急,你继续。”

艾兰德一脸兴奋的在凭空中按着一个个陈卓看不见的按键,虽然看不见,但是看艾兰德的反应陈卓也跟着意淫自己的实力。渐渐地,光芒越来越亮,也围绕着陈卓旋转起来,大概又过去一分钟,艾兰德很诧异的喊道:“什么?入门勇者?”

“……”

陈卓一脸疑问的看向矮人,矮人解释道:“昨天不是跟你说明了勇者分阶的吗?在每阶勇者里面又分‘初级’、‘中级’和‘高级’,入门勇者可以说连一阶初级勇者都算不上,勇者学院里面就是许多入门勇者。”

“不过老陈,很奇怪,既然是入门勇者,为什么这孩子的勇者之光这么强烈?”艾兰德十分的不解。

矮人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个酒杯,一边喝一边说:“喂喂,艾兰德,你还想让他有多厉害?我看你最好还是带他去把职业也确定一下。”

艾兰德点点头,也没有管陈卓懂没懂,就拉着陈卓走向一楼的大厅,矮人在后面提着酒杯跟着,艾兰德解释道:“刚才仅仅是让你的勇者之光觉醒了,接下来需要用其他的鉴定器来鉴定你勇者之光的属性,也就是所谓的职业。”

“职业一共分九种,至少现在我们了解到的只有九种,我们这里有牧师、法师、战士、圣骑士、萨满祭司、潜行者、猎人这七种鉴定器,一般来说,潜行者需要于自然的亲和力,所以很少有人类勇者能掌握潜行者的技能,啊,说道自然的亲和力,就要说德鲁伊这个职业了,这个职业在人类根本不可能诞生,只有那些能够改变形态的部分兽人才能掌握这种本领,比如在奴隶市场上价格昂贵的狐女,部分就能学会德鲁伊的技能。还有术士,这种职业我劝你想都不要想,修炼到最后你会连自己的灵魂都丢失掉。”

“啊,我们到了,这里是牧师和圣骑士的鉴定器,牧师可以在战斗中治愈自己和随从,也有伤害的法术;圣骑士在一个队伍中可以说是天生的队长,可以为随从祝福而获得额外的能力,也能冲到前面和敌人肉搏,刚才看你的勇者之光这么强烈,相信你不是牧师就是圣骑了!来,把手放在机器上,这个仪器会从你的手掌中感受到你身体里的能量。”

于是陈卓把手放在牧师鉴定器上,没有任何反应;又把手放在圣骑士的鉴定器上,还是没有任何的反应。

“额,我们再去那边看看。”

艾兰德在前面带路,继续像陈卓介绍勇者的知识。

“对了,刚才说牧师的时候提到了‘治愈’和‘法术’这两种职业分支,通常来说,一个职业都有两个到三个分支,有的人能够学会一种,有的人则能够学会两种甚至更多,这不单单和努力有关,还和天赋有着重要的关系。对了,在这里强调一下,德鲁伊拥有四个以上的职业分支……”

“四个以上?”陈卓差异的问艾兰德,因为在他理解的知识中,德鲁伊源于魔兽世界,在魔兽世界里的德鲁伊有“防护”、“野性”、“平衡”和“恢复”四个专精,炉石传说这个游戏也延续了这一点,只不过并没有分专精而是合为一体了,刚才艾兰德在介绍分支的时候陈卓就想到了这个分支应该跟魔兽世界的专精有关系。

“是的,传说德鲁伊在很久以前是一个种族,每个德鲁伊都有五阶以上的实力,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德鲁伊这个种族就不复存在了,古书上也没有记录这一点,只是一笔带过,再加上人类没有人转职成德鲁伊,所以德鲁伊对于人类,甚至兽人而言一直是个迷。”

“啊,我们到了,这里是战士的鉴定器……”

陈卓把手放到鉴定器上,鉴定器没有任何反应。

“这里是猎人鉴定器,一般来说人类能掌握猎人的技能很少,通常以陷阱为主,而兽人则精通于野兽的交流,矮人精通射击,陈,你试试看。”

“毫无反应。”

“额,这里是萨满祭司和法师的鉴定器,同样都是魔法,人类法师很多,但是萨满祭司就和潜行者一样寥寥无几,陈……”

陈卓再一次做出鉴定的动作,两个仪器依然没有任何反应。

“……”

“……”

“陈!”艾兰德很惊异的看着陈卓,“莫非,你是一个潜行者?要知道,潜行者在一个国家可以说相当有地位,因为隐身对于潜行者可谓是手到拈来的事情,刺客、暗岗基本上都是潜行者事情……”

陈卓听了艾兰德的介绍,暗咽了一口口水,把手慢慢的移向鉴定器,艾兰德屏住了呼吸,矮人也放下了酒杯。

陈卓把手放在了鉴定器上……

“……”

“……”

“什么都没有发生?”陈卓差异的问。

“没错!什么都没有发生!老陈,难道你这小子是术士?!”

矮人捂住了艾兰德的嘴,说道:“艾兰德,今天这件事不要跟别人提好不好,这是我们家族内部的事情。”

艾兰德诧异的问道:“这个小子真的是你的族人?”

矮人点点头:“现在我说不是你也不会相信了吧?”

艾兰德想了想:“没错,这么说来,这的确是……”

“喂,小子!”

“啊,老板!”

“走,回去吧。”矮人看陈卓要问什么,立刻瞪了陈卓一眼,“有什么事回去再说!”

艾兰德望着陈卓的背影,想到:“看来,世界马上就要不消停了。”

ent��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