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La Land

《爱乐之城》



今天2.14,伟大的虐狗日,去看了lalaland这个歌舞片。(好了,我承认看它还是因为男神推荐了两遍啦)男神说爱乐之城这部歌舞喜剧,是他这十年来哭的最惨的一次,还因为它毁了海边的曼彻斯特是他今年年度最佳的flag。毕竟是他种的草,那怎么说也得去拔了。

于是所以作为一个泪点超低的人,备好纸巾等着最后的催泪时刻,然而看到最后部分,却只是心里隐隐有些难过,有一瞬间酝酿好了感情,分秒之后,却又感觉好笑起来。看完心情非常复杂,如果硬要捋一捋,我觉得甜蜜而又悲伤,悲伤但却甜蜜,是这部电影带给我的情感体验。

不过毕竟是歌舞片,我又没太多造诣,所以不敢有过多评价,只能词穷的表达好听。前半段情节虽有些拖沓想睡,却也带来欢乐,后半段情感煽人沉重。『关于梦想和爱情的故事』故事说起来挺老套的,两个为梦想奋斗的年轻人,相爱,却又为了实现各自的梦想,不得不分离的故事。当最后米娅带着丈夫在酒吧听赛巴的演奏,实现各自梦想的二人早已天各一方,但酒吧拐角的那一眼相望,分明是微笑着的。虽然结局两人不在一起,但或许这正是生活。


影片有许多感人之处。当Sebastian唱着City of stars,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星光璀璨的城市啊,你只为我闪耀吗?) 当Mia唱起Here's to the ones that dream. (为了那些勇于做梦的人们)。当Sebastian对试镜完的Mia说You gotta give it all you have.(你必须全力以赴) 。当影片最后台上台下的两人对望, 时过境迁,沧海桑田。


剧作上,用四季比喻爱情、事业的不同阶段,探讨个人对它们的妥协与坚持,以及它们的无法两全。两人其实是用爱情为彼此的梦想实现树立了信心。用悲剧收场,避免了以往大多数影片对于大团圆爱情的天真描绘,那只存在于童话中。最后幻想的大团圆结局是一面镜子,从现实抽离又关照着现实。兜兜转转,幻想中的人与自己早已分离,身边的那人才是现实。

结尾处,除了拜伦的《春逝》,我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若再相见,事隔经年,我该如何贺你,以眼泪,以沉默。”

图片来自[大冰的小屋]

此刻我正听着city of stars,感叹自己词藻干瘪,情绪堵在胸口,言语埋于齿间,什么也说不出来。就这样吧。

city of stars



I trace it all back, to that

多年之后当我回顾,我想起

Her, and the snow, and the Seine

她,那雪,那塞纳河

Smiling through it

笑对着人生种种

She said

她说

She'd do it, Again

倘若有来世,愿再从头来过

——《La La Land》


人生总是难以捉摸。 你以为你有的,其实正在去的途中; 你以为失去的,却正在来的路上。    ——《爱乐之城》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