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吴三伤愈卷土重来 当“汉奸”偶遇“琢磨兄”

文/洛邑布衣

        第二日清晨。

        淡淡的日影穿过临时抗战医院的玻璃窗,投射到一条条洁白的被单上。 小秦护士明媚的脸庞在令人炫目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旭尧推门而入来看望瑞夫。瑞夫正要起身,他连忙像瑞夫立正、敬礼,并告知瑞夫不要乱动。

        “已经感觉好了很多。”面色苍白而又虚弱的瑞夫示意小秦护士为旭尧斟杯清茶。小秦随后便端了茶水进来递给旭尧,茶色淡黄,略有清香。

        万万没有料到,吴三就在隔壁病房的病床上。本次劫难,他并未幸免。经过这么多年的战乱,吴三更加无以维持生计。

        日伪军总喜欢用大汉奸收买小汉奸,按层级付100块、200块、10块或者50块的日薪。吴三认为50块够吃花酒了!与其生活极端贫困,不如靠做伪军的汉奸聊以谋生。

        所以,他成了一名汉奸。

        这次,吴三被炸坏了腰椎神经,吞咽也变得十分困难,但他青楼的老相好杏娘可没有耐心一口一口地喂他吃饭。杏娘似乎对吴三终身瘫痪并不在乎,她直接把煮好的稀粥像灌水一样灌进吴三嘴里。好几次,吴三都感觉自己要被呛死了,而真正能吃进肚子的大概也只有十分之一。吃不饱饭加上腰椎完全性受损造成的肌肉萎缩,吴三可谓是骨瘦如柴。最让吴三难以忍受的是,他只能一直仰面躺着并长久保持这个姿势。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臀部和后背的疼痛越来越明显,还伴着奇痒,让他根本无法入睡,他感觉自己就快要被后背的疼痛逼疯了。

        这恼人的疼痛让吴三愈发心理变态了。他恨那些健全的人,特别是和日伪军作对的革命志士,他发誓要弄死他们!

    ……

          俗话说,狗改不了吃屎。又过了一段时日,康复后瘸了一条腿的吴三从杏娘那里刚吃了花酒,突然尿急,便撤到一个墙角。

        “滚!八个鸭录,敢来老子的地盘!竟然溅了老子一身!”琢磨兄一愣,厌恶地看了吴三一眼。从井上琢磨的眼神中,他看不到吴三半点胆怯,不禁心中暗暗奇怪,难道他也是个流氓?

        吴三定睛一看,原来这个出言不逊的狂人是日军将领菊地大佐的御用大汉奸——井上琢磨。此琢磨君并非日本人的后裔,他就是臭名昭著的烟台大毒枭——王柄林的养子。

        王柄林,人称“”王将军”,曾在南朝鲜秘密制毒长达8年,此人非常善于伪装自己,在南朝鲜有着自己的鸦片种植和加工生产基地,江湖上却极少见过此人。

      然而这个十分有人情味的毒枭只不过是目睹着自己的父母受着贫穷的折磨,自幼在内心深处播撒了“一定要过有钱人生活的种子。”当贩毒的机会来临,他毫不犹豫、相当果断地抓住了每一次机会,并且不甘于小打小闹,逐渐成为了烟台地区有统治地位的大毒枭。不过他又不是把自己一生都绑在贩毒行当中绝恶的人,他认为他的养子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富。

    说来话长,在柄林年幼的时候,某一年三月的清晨,寒风料峭。

          一个身穿灰色囚衣的女囚被拉到狱墙一角,她30岁出头,脸部浮肿,上牙已经脱落,长期放浪形骸的生活已经毁损了她的健康与容貌,但她白皙的皮肤、黝黑的大眼睛和纤若柔荑的小手,还残留着当年的美。她的亲生儿子叫柄林,在临刑前,她把柄林交给了当地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和他的妻子。

        其实,柄林的养子并没有比柄林小几岁光景,他只不过是炳林同母异父的胞弟,不知道这是他生母从哪里鬼混得来的“野种”。他的养父瞒着柄林却没有告诉他们,养父在辞世前告知炳林一定要像对儿子一样好好待他的亲兄弟。

        古人曰,长兄为父。炳林很爱他的父母,如同爱这个“养子”一样。由于他做的是鸦片生意,并且贩卖于东洋,所以认识了日军部队的上层人士,正因为如此,他的“养子”理所应当做了日军将领菊地大佐的大汉奸,美其名曰——“井上琢磨”。

        “果然是人老不三才,撒尿溅一鞋,迎风就流泪,放屁屎就来。”吴三淡淡一笑,对着井上琢磨自嘲起来。

        “你这个无法无天的小流氓,好大胆子,竟敢跟我说这种话?!小心我枪声一响,你这只小流氓立刻如鸟兽散,躲得无影无踪。”井上琢磨轻蔑地看着吴三,恶狠狠地说。

        “你让我滚,我就滚了。你让我回来,对不起,我滚远了。”

          吴三借着醉醺醺的酒劲,直接往地下一趟,用手挡住了脸。他脑海里还在继续品味着她的杏娘,想起昨夜星辰还跟杏娘折腾到天亮,那种疯味而又暧昧的味道让他直到现在还忍不住沉醉。

        “你干嘛用屁股挡住你的脸呀?难道是你的五官长得组织纪律性也太差了吧?!”

        井上琢磨皱了皱眉,从兜里掏出手枪,对着天空放了两枪。吴三这才恍然大悟,突然醒了酒。井上琢磨的弟兄们听到不远的地方传来砰砰的几声枪响,火速赶来、不由分说,便把吴三押解到日本军营。

        此时已过黄昏,夜色如此浓浓。

        一个个头不高的日本军官看着吴三,用日语发布命令:“原来是自己人!诸位!做好开炮的准备,今晚要有军事行动。我大东洋帝国扬眉吐气的日子就要到了!”(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日一评vol.15】Winston Churchill's Boy - Benjamin Clementine...
    避雷殝阅读 662评论 1 0
  • I:重述 在关键对话中,要让对方接受我们的观点和看法,就应采用,讲事实,说想法,观点,做试探,勇尝试的综合陈述法,...
    假装Yes阅读 69评论 0 0
  • 今天参加了家长受益匪浅,许多家长总觉得自己的孩子不如人家的孩子个性好,老是拿别的孩子的优点来比较自己孩子的缺点。这...
    靠谱头阅读 185评论 0 0
  • 留给我老爸,话没聊过几句,却是最了解我的,比我还了解我。 父如此,子也是吧。 我的未来会一直有你们!
    938cf052071f阅读 1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