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社群运营的必备素养

        花了很长时间才把这个内容看完,因为自己的方向是朝向社群运营这块走的,所以看的过程会做一些思考,今天做这个输出也是帮助自己更好的内化,如果有朋友看到,建议根据我分享的内容做一个思考,把自己内心的答案写出来,这篇不仅仅是可以做作为社群运营这块的指导内容,还可以作为实操的,能帮助自己到底做具体哪一块做一个指引。



1.做社群能否吸引他人成功的因素:你努力的样子,对命运的抗争,不断向上的状态


2.如果你现在不是这样子,你装也要装成这个样子,装着装着别人就信了,装着装着自己就信了,装着装着你就是了


3.社群素养培训的四个方面

* 标签化定位

    * 爱:做一件事能否兼顾到亲情,友情和爱情

    * 玩乐:能否给你带来轻松愉悦的心情

    * 健康:做一件事对健康的影响度【时间,工作周期,工作强度和压力】

    * 工作:能否做到极致,在扮演的角色是否能随便拿出来,可以首屈一指,成为他人的引领着和榜样

* 把事业观和人生观重新进行系统梳理

    * 反思事业观:

        * 为什么要工作?

        * 从工作中想得到的是什么?

        * 工作对你的重要性是什么?

        * 工作与个人和社会的关系是什么?

        * 什么是好的工作?

        * 金钱与工作的关系是什么?

        * 个人成长,经验,成就感与工作的关系是什么?

    * 反思人生观:

        * 你为什么在这里?

        *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 个人与他人的关系是什么?

        * 人生在家庭和国家中的位置

        * 什么是善?什么是恶?

        * 是否有超自然的力量影响你?

        * 悲喜/公平/爱/和平,对于生命的意义?

    * 事业观和人生观如何互补?

    * 事业观和人生观是否存在冲突?

    * 事业观和人生观会相互驱动吗?为什么?

* 心甘情愿的路径就是做一件事情非常开心快乐

* 根据以上几点制定三个模块【我要做什么,或者三个工作方向】,同时对备选模块进行复核

    * 找出的三个模块并不一定要去选择,需要考虑到一下几个要素:

        * 资源:

            * 身边有什么资源来做这件事?

            * 人脉资源怎么样?

            * 物质资源怎么样?

            * 这些资源能否融合的很好?

        * 时间周期是多久?

            * 是否有时间来做这件事?

            * 要达成这件事,能等待的时间周期是多久?

            * 这件事未来能持续多久?

        * 需不需要金钱投入?

            * 要投入多少?

            * 自己能出多少?

            * 能感召和影响身边的人一起出多少钱?

        * 技能

            * 目前做这件事,技能是否能驾驭

            * 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具备这项技能?或者向谁学习?

        * 拿自信度做衡量

            * 做哪一件事情最自信,做这件事情的过程,曾经有没有成功过

            * 通过这件事解决那一部分人的痛点,解决客户什么问题?

                * 要把痛点量化和标准化,你解决的痛点清晰化,明确化,标识化,对方一看就是他的痛点,这些痛点对方能感知到

        * 风格调性  张扬、腼腆、内敛、开朗、活泼、低调沉稳

        * 最重要的是你想服务谁?

            * 服务的人群越精准,越细化越好,给最容易买单的人服务,给最有钱的人服务【 尽一切可能向上服务,服务那些优秀的人,服务那些比你 还优秀的人,服务那些比你还富裕的人,从他身上赚取更多的金钱价值。】


4.设定范畴,找对榜样

* 逼自己选一个最能上手的事情

* 梳理出一套价值定位【你面的的终端用户是谁,渠道商、企业端还是个体,对方需要什么?对方的痛点是什么?】

* 选一个能给你帮助的榜样【 现实生活当中会找到一个动态的对标人物,就是他做到 了,你没做到,那明天就要超越他】


5.精进计划

*  思维升级

* 有付出意识【 所有的东西是回流的,不付出就不会有结果。】

* 人生教练【 告诉别人你的人生卡点是什么,需要在哪个点突破。】

* 输出频次【社群输出,朋友圈输出,认识的圈层输出,要敢于自我亮相,愿意分享,向别人展示自己】

* 3变1:模仿三个人,把三个人最精华的东西变成一个人的, 把三个顶尖老师的思想精髓融合 成自己的,最后再去践行,不断迁移转化

* 哪有所谓的圣人,圣人往往是站在别人肩膀上不断精进升华的人

* 做社群的底层逻辑是你具备多少货,具备多少能力,具有多强的吸附能力。

* 自律坚持

* 专注深耕

    * 做到专注深耕的时候,就不会为一时得失而懊恼。 你会发现我在不断生长,不断生根,不断往下扎。

    * 比如: 今年只招了20个学员,哪怕一个学员交了500块钱,今年在社群只收入1万块 。但是明年要做到 50个学员。 不要把它当成一个短期项目, 你只有专注的把 这个项目做深做精,才能做累积性的事情。

    * 学会断舍离,比如我自己想做社群运营,那社群运营这块的课程或者会议,我就基本都参加,其他的看自己的精力和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