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言罢21

“妈啊,你哪只眼看到你女儿我瘦了?瞧瞧我这身板也叫做瘦,那小猪的是什么?她简直都不用活了。妈,你就别操心那么多了,女儿我在这里吃得好睡得香,身体棒棒的。妈,你吃饭了没?今天我请客,女儿带你去吃好吃的。但是得你出钱,你也知道,我工作还没有着落呢。”小静厚脸皮地对静妈妈说,而且还说得一本正经,直叫人无力。

“你啊,你啊,就这点出息。”静妈妈用手指着她的额头,狠狠地戳了下去。

“哎哟喂,妈啊,你轻点。我可是你亲生的啊!”小静抱头乱窜,一下子就跑到了小猪的身后,“小猪你看看,哪有人的亲妈对自己这么狠的。”

“你啊,身在福中不知福。阿姨好不容易来一趟,快点带她出去好好逛逛吧。”小猪失笑,一把把她拉了出来。

“你看看人家小猪多贴心啊,再瞧睢你,像只皮猴子似的,真是太让妈妈失望了。”静妈妈摇头叹息,眼神都不愿意给她多一个了。

“哎啊,妈,我这不是跟你开个玩笑嘛。纯属笑话,纯属笑话。走,就让女儿好好招待招待一下你吧。”

“我知道,你的招待啊,就是请我去出钱嘛。”静妈妈好笑地看着她说道。

“走了,妈,别这么小气嘛。小猪,你要不要一起啊?一起出去走走吧。”

“不了,我觉得有点累,想在屋里歇会儿,你们两个人好好聊聊,好好逛逛,别担心我。我先睡一会儿,晚上我再随便找点东西来煮解决晚饭就行了。你们好好玩。”小猪连忙摆手,她累了半天,又遭雨淋湿了身子,现在还觉得有点不适,哪也不想去,就想好好睡一觉。

“那好吧,你好好休息一下,晚上我会带点吃的回来给你的。那我们走了,你在屋里自己小心点。妈,我们走吧。”小静说完就拉着静妈妈的手摇了摇。

“小猪啊,你真不跟我们一起了啊?一个人呆着多没意思啊,一起去呗。”静妈妈看着小猪,看这孩子安静得可怜,想把她带出去热闹一下。

“不用了,阿姨,你们玩得开心点。”

“那好吧,我们也不勉强你了。你好好休息啊。走吧,小静。”

“再见阿姨!”

“再见!”

小静与妈妈走了,屋里恢复了安静,小猪坐着发了一会儿呆,就走到房间里躺了下来。她没想到小静的妈妈会这么老远地跑来看她,心里也对自己远在家乡的妈妈越发想念了。晚上一定要给家里打个电话,已经有好些天没有向家里报过平安了,总是忙着找工作,晚上回来觉得累,也只是找些书来看看之后就睡下了,再说了几个女孩子住在一起总是有那么多的话题要说,一说就把心事都丢到了一旁。说真的,对家里的电话也实在是少了些。想着,想着,小猪坠入了梦乡。梦里,却还是有一个声音不停地在回荡着:“你不太适合我们公司,很抱歉!”

言言与花花正好一起回到住处,她们回来的时候小猪还没有睡醒,但在她们进门之后,关门的声音就把她从梦中惊醒了。她感到自己浑身泛力,四肢酸痛,喉咙里好像有一把火在烧一样。

“你们回来了?面试怎么样了?有没有什么好消息?”小猪一开口,声音沙哑得连自己都吓了一跳。

“小猪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不舒服啊?怎么声音听起来怪怪的?”花花走到床边看着她。言言则去倒了一杯水给她。

“没事,可能是感冒了。今天出去面试回来的时候淋了一场雨,恐怕是着凉了。谢谢言言。”小猪捧着水杯,心中很是温暖。幸好,自己的身边有她们在。

“那赶紧去买点药回来吃才行。花花,你看着她,我去买点感冒药回来。现在才五点多钟,我们就在家里煮点白粥吃算了,小猪也不敢再吃外面的的油腻了。我再到楼下的那家沙县小吃买些饺子回来一起吃。哦,对了,小静那家伙还没有回来吗?我打个电话问问她回不回来吃。”

“不用打了,小静妈妈来看她,现在她们两个正在一起逛街呢,估计是在外面一起吃饭了。”小猪出声拦住想要打电话的言言。

“哗,她妈妈杀到这里来了?可怜的小静。不过她命真好,有一个有钱的爸,还有一个这么疼她的妈,啧啧,真是叫人羡慕得紧啊。”言言一脸的羡慕,嘴里还啧啧两声。

“你啊,你妈妈对你不好啊。可怜天下父母心,哪个父母对自己的子女不好的。”花花推了推她,“快去买药回来吧,我先去淘米煮点粥了。小猪,你再睡一下。”说完就向那个只容得下一个人的小厨房走去。

“好吧,我去买药啦。唉,真是同人不同命啊,羡慕不来啦。”言言一边走着,还要一边摇了摇头。

只留下小猪坐在床上,她把水杯放在一旁,一站起身来,顿时觉得有点头晕眼花的,只好又躺了回去。唉,真是流年不利,这个时候竟然还生起病来,病来如山倒啊。她的心里不禁有点酸酸的感觉,不过还好,有这么多人在自己的身边关心着自己,无论如何也要振作起来才行,不能让关心自己的人失望。于是她静静地又闭上了眼睛,再次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天到了,有很多人命都是空调给的。不夸张的说,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那么古人是如何过的呢?小编马上给大家介绍。 ...
    叮叮629阅读 255评论 9 4
  • 欢迎关注个人公众号:佳朋的居酒屋 从离职至今转眼又一个月,这种没课又不用上班的日子是相当滋润,虽然有毕业论文但也已...
    艾尔梵斯阅读 2,109评论 3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