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庆幸之三——我们能早恋!兼谈同学间的恋情。

楔子

这几天简书的几篇好文,让我深深的产生了共鸣。第二篇我只是写了一半,看到这篇文章《同学间的爱情》就迫不及待的写第三篇了。

在高中,我们遇到了最好的班主任。

我们的高中班主任,刘老师。胖胖的像弥勒佛一样,或许他的教学水平不是最好的。但他当班主任,绝对是最一流的。刘老师知道班里每一个他的学生到底性格如何,头脑如何。而在95年,禁止早恋可以说最厉害的那几年。现在回想,刘老师,是我们的一堵墙,遮挡了外面的风风雨雨。毕业10年的聚会,同学们除了3个在外地没办法回来的,全都到了。同学们进入社会,摸爬滚打多年后,才知道当初刘老师为我们做的种种,大家都非常非常尊敬他。

聚会时,刘老师拉着我的手指着我对到场的其他老师说:“这其实是班里最聪明的学生了,就是不好好学习,就算不学习,也有现在的成绩了。要是好好学习呢?”几个老师都笑了,而我只能惭愧的点点头,任由刘老师点评我的各种上学时候的糗事。

刘老师从来都不禁止我们班早恋,甚至高考那年,他说大家自由排座位,那几个“恋人”,大胆的坐在了一起,他也没有管过。可以说,当时禁止早恋都称为各个学校相互传达的一个文件去实施了,当然这不是教育部下发的,而且还要求家长配合。但在我们这里,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信息,该玩的玩,该闹的闹。

高中的交往,是很单纯的。

而今社会,很多充斥这对女性的抨击,说女人“势利”啊,要这要那要的多啊之类的。但就没有想想怎么造成这一切的?家教!学校的教育!都是问题,而高中的交往、恋爱都是单纯极了。如果真的那种被“强制不让谈恋爱”没经历过恋爱,直接被父母逼到了“结婚”这个阶段。人势利这不是必然会出现的吗?

而我们在刘老师的保护下,开始男女之间的玩乐,几乎很快就到了交往这个阶段。

  • 燕是体育生,可以说是全校跑得最快的女生了。起初她就有个男朋友和她是在初中谈的。后来考了不同的高中,就好聚好散了。但常年练体育,身材虽然很棒,但晒的黑不溜秋的,而且脾气有些大大咧咧的(其实现在也大大咧咧)。和我们男生处得就像哥们一样。“肉包”,他的外号不是因为他长得胖,反而他身材很匀称,不胖也不瘦。外号是因为他的名字说快了就像这个发音,久而久之就直接这么叫了。其实他个子1米8了,长的白白净净的。但就这么俩人,就这么好上了。毕业之后,肉包上大学去了,而燕没有继续她的体育生生涯,几经辗转,去小学教书了。继而俩人结婚之后,有了一个女儿,在别的同学有两个孩子的刺激下,最近在考虑生第二个。

  • 莉和山,山是我高一时候的同桌。俩人的恋爱极为简单。就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就这样了。其实大多数的恋爱,都是如此简单就“看对眼”了。那种写在书里的轰轰烈烈的爱情,唉……大多都是幻想出来的。结婚之后,俩人开了个小店,继而有了孩子。但自从山去了大工厂之后,很勤奋的工作,到了高位。也不知道怎么,俩人就开始了争执,现在已然离婚了。我呢,作为同学并不八卦他们是什么原因分的,但至少一点,他们爱过。

其实再举例子也就没意思了。因为他们的恋爱的原因太简单了,就是看对眼了,就这么简单。没有功利心,没有复杂外部干扰。就是很单纯的感情,就算上大学两地分开也没有阻碍。简单的恋爱,简单的结婚,然后简单的安静生活。我们班8对,这还只是同班同学之间的,跨班的也有接近10对呢,具体数字我不清楚。可谁叫我们班才12个女生呢。跨班还有个原因是,有的初中或者小学就认识了,在一个高中上学,很容易产生感情。而且他们现在孩子都上小学了。

我其实有红娘的潜质

作为男人……我不知道我竟然还有红娘的潜质。在高中的时候,有一对同学,就是在我无意的话语中,成了一对。在大学同样如此……

  • 婧婧是个很文静的女孩。她模样很清秀,眼睛眉毛透着江南女子的样子,但有一个问题就是,她的脸有些宽,让一对眉毛、一对眼睛之间分得很开,齐耳短发,短短的刘海遮住额头,让她没有了那种惊艳的感觉,不过很耐看。每天中午她都在教室默默的背着单词,准备英语四级考试。有一次,我中午回教室拿东西,看到坐在窗边的婧婧,看到阳光照着她的侧脸,夏天的阳光让一瞬间我在想,我们班竟然有如此清秀的女子?我思索着走回了宿舍,给宿舍的家伙们说到:“其实婧婧蛮漂亮的,我刚才在教室看到她侧脸真漂亮。”然后,床下假寐的鹏,一下从床上跳了起来。随便套上足球服就冲到教室,然后没有10来分钟回来了。对我说:“你说的没错,真的是很漂亮”。然后鹏就对婧婧展开了“攻势”,其实鹏这样的男孩子非常容易受女孩子欢迎,没有一周就把婧婧“拿下”了。

  • 静和杨是旁边班的。杨人长得帅,而且是官二代,人很好,没有所谓官二代的臭脾气,特别喜欢四海交友。别看隔着班,大学嘛,班其实都无所谓的。很快杨就和我成了好朋友。杨为人豪爽也喜欢搞怪,男生宿舍里面“夜谈会”谈的是女生,那女生宿舍呢?他就把一个采访机,偷偷的放到了他们宿舍老四的女朋友包里,然后第二天偷偷的拿了出来。大家宿舍里一放!天啊!你们这帮女生,“夜谈会”是在谈男生!而且一半的时间是在谈他。不过随后他就把磁带给毁了。基本上旁边班女生很多都喜欢他。但他从他和我们的交流中感受到,他中意的就只有静一个人。但他有些胆怯了。有一次我和他和他们宿舍老四一起去喝酒,微醺之时,他大谈以前交了多少女朋友,漂亮的有多少。我和他干了一杯调侃他:“你这熊,别他妈给我这里炫耀你玩过多少女人!你他妈的就欠被人管着,你要能被人管,绝对前途无量!你丫要钱有钱,要头脑有头脑,要样子有样子,要身材有身材,要背景有背景,凭什么在这个破学校和我们混?你家老爹张张嘴,清华北大不敢说,省里的好大学还不伸手就来?说白了,你太喜欢玩了,你家里人不想管你了!而你就欠找个老婆被老婆管!被老婆管是福,懂吗?你看静,当团支书的,多好,你怎么就不上呢?你泡妞的本事呢?你他妈还能等人家女孩子去找你?”老四在旁边符合着:“对,你小子就是欠管,而且静啊,屁股大生儿子!”哇哈哈哈哈,我们俩喝着酒放肆的大笑。但杨没有怎么笑,他狠狠的喝了一口酒,就跑了。趁着酒劲去向静表白去了。之后他几乎忘了当时说什么,后来问静才知道,他不但表白了,还哭的稀里哗啦的直对静道歉,不停的说对不起,也不知道道个什么歉。

还有其他若干,不多做赘述了。

这两对现在都很甜蜜。鹏去当了医疗器械的维修工,虽然四处跑的有些辛苦,但收入不错。婧婧可以当全职太太在家。而杨呢?真的听了我的话,静管着他,他也听静的。在学校的时候,静就辅导他落下的课程,后来没有依托他爸的关系,就考上公务员了。据说零花钱也是静管着。QQ上他曾经对我说,在官场混了一段时间,才发现,早应该依托他爸的关系经营一些自己的关系才好,现在有些后悔以前太贪玩了。

而静也没有生儿子,生了个女儿。婧婧倒是生了个儿子。

学校里的恋情如此单纯。在我眼里,没有说过什么势利,什么房子,什么车,什么其他乱七八糟的。如果真的碰到势利的女子,呵呵,请不要抱怨。抱怨不会让你娶到好老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爱情给的委屈】 包厢里,一个穿白色裙子的姑娘与众人聊天,时不时地喝一杯,优雅、风趣,是这次聚会的主角。她是姚...
    M的什么心情阅读 1,846评论 4 0
  • 友: 如今,写信已经成了件怀旧的事,或许再过些年头,提笔写字也会变得生硬。今天写封信给近在咫尺的你,没有一纸墨香,...
    默然成风阅读 811评论 1 3
  • 居然这个点醒来,睡的清醒。 201.7.1.2 05:00 在中学,场景说是中学的东门那里,或者是距离住处不远的附...
    嫏嬛素素阅读 154评论 0 1
  • 清晨,睁开惺忪的睡眼,慢吞吞地打开门,顿时眼前一亮,映入眼帘的竟是一个白色的世界。 这可是新年的第一场雪,雪下得不...
    流失的青春阅读 711评论 74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