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单|2017年6月阅读总结,10本书有你的菜?

2017年6月算是个人读书有记载以来读书数量最多的一个月,主要原因有三个:

一个是因为6月刚好是负责的项目告一段落,新项目还未启动的过渡时间点,时间比较充裕;

二个是本月读书的都是实用性质的书籍,基本采用的是快速阅读的方法;

三个是决定开展运营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微博以及简书,需要持续的输出必须要倒逼自己的输入,而输入无非几个途径,而阅读应该是最重要的途径之一。

2017年过半,需要持续的精进才能达成个人的2017年的年度目标。

阅读清单和星级评分如下

1.《结构思考力,用思维导图来规划你的学习与生活》

本书主要是应用思维导图,分为学习,生活,社交和职场四个板块,采用结构化的思考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主要是用一些基础的案例介绍思维导图的应用,适合在校大学生和职场前两年的小白。

书中大部分内容自己都在使用中,了解到几个不错的工具还有思考模型,读完以后需要自己去实践。总之,只要读完一本书有一点点的收获都是值得的。

适用人群:在校学生和职场小白

推荐指数:二星(不推荐)

推荐阅读方式:快速阅读,只挑选能直接应用的重要部分。

2.《技巧-如何用一年时间或得十年的经验》

本书作者是知名程序员与互联网创业家郝培强,作者用自己的所思所想集结成书,书中有干货,有鸡汤,书中满满的的正能量。成长,阅读,学习英语,写作,运动,时间管理等等,关键是需要自己践行。

适用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四星(推荐)

推荐阅读方式:阅读重点的章节,吸取精华。内容不少,挑自己感兴趣的读。

3.《聪明人的一页纸工作整理术》

本书作者日本知名作家高桥政史,继承日本书籍的一贯作风,图文并茂。其中核心的就是读书的整读法。1,带着目的读书;2.将有用信息归纳到一页纸;

适用人群:职场人士工作3年内

推荐指数:2星(不推荐)

推荐阅读方式:快速阅读,只挑选能直接应用的有价值的部分。

4.《你和梦想之间,只差一个行动》

本书是“行动派”社群平台公众号发布的主要的文章合集,非常认同行动派的学习,行动,分享的体系。本书其中干货非常多,充满满满正能量。对自己有用的内容关键词:如何构建知识体系,如何制作梦想清单,时间管理,总结反思,项目日志提升自己等等…推荐此书,也土建行动派的公众号,每天推送优秀的文章。

行动派是高粘性的泛“80后”“90后”学习型社群,以“学习、行动、分享达成梦想清单”的理念吸引了百万年轻人参与梦想实践,打造帮助年轻人用行动实现梦想的学习平台。

适用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4星(推荐)

推荐阅读方式:挑读法,按照板块挑选.

5.《新生,七年就是一辈子》

读完在2016年打印的李笑来的书《七年就是一辈子》,李笑来的名字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只要是他的书,一般不会差。本书的对自己有用关键词语:主动升级自己的操作系统,概念,方法论,践行,写作,复利依靠积累,互联网使用实名,永远不要抱怨。

适用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5星(力荐)

推荐阅读方式:认真从头读,需要精读。

6.《现在就干》

了解到作者其实是在幸福进化俱乐部的一次活动上,作者是@发愤的草莓,看过一个课程分享,关于个人管理的目标管理。本书是主要介绍作者的高效时间管理法,尤其是针对互联网时代被碎片化的时间利用,其实自己的时间管理和作者基本一样,都是从GTD演化过来,结合个人管理,结合一些时间管理APP工具.

适用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3星(一般),因为自己已经实践时间管理9年,所以对我来说不是新鲜的。

推荐阅读方式:精读(需要学习时间管理的读者)。

7.《微博营销与运营》

8.《微信营销与运营》

两本书在6月都读完,因为自己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早就开通,但是一直没有认真的去研究,借@秋叶老师新出版的两本书,认真的了解了微博和微信的营销与运营,秋叶大叔将自己经验毫无保留的奉献给到到家,点赞,两本书基本都是一个框架,先介绍历史,特点,然后介绍注册使用,基本操作,营销的思路,如何运营已经优秀的案列分析。本书推荐给致力于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的同学,关键是实操使用。

适用人群:需要打造个人品牌已经学习了解新媒体的同学

推荐指数:4星(推荐),

推荐阅读方式:挑读法,按自己的需求读,需要边读边操作。

读书笔记链接:http://www.jianshu.com/p/bbc685603de2

http://www.jianshu.com/p/043cfcdf1faf

9.《重要的事情说3点》

本书是结构思考力学院翻译的日本作者的书,主要是传达一个观点:重要的事情说3点,用简单的思考结构帮助你成为沟通达人。无论在正式沟通和非正沟通中,重要的事情说3点,有且仅说3点。

先结论,再理由,然后重复结论的最佳结构;不但层次分明,而且节约时间。

适用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3星(一般/还行),

推荐阅读方式:快速阅读,只挑选能直接应用的有价值的部分。

读书笔记链接:http://www.jianshu.com/p/6ab583669952

10.《深度工作》

被深度工作的专有名词唬到了,因为是第一次听到这个概念,这样的书籍快速阅读就可以,找到其中的关键有用信息,有价值能指导自己实践的知识就可以。

其实说白了深度工作就是专注工作罢了。本书总共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理论知识,介绍深度工作是什么和为什么;一部分是深度工作的准则,其实就是如何去深度工作。

适用人群:所有人

推荐指数:3星(一般/还行),

推荐阅读方式:快速阅读,只挑选能直接应用的有价值的部分。

读书笔记链接:http://www.jianshu.com/p/cd1395ad557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