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守望 2 他们都不要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爷爷任由田海在怀里挣扎着,踢打着,紧紧的抱着他回到了屋里,看到他奶奶正掀开被子准备穿衣服起床。

“老婆子,你先别急着起床,先把咱宝贝孙孙抱过去给他暖暖身子,这小家伙虽然用棉被给他包裹着,但他又踢又打,让风吹进去了,一身都冰冷的了。真担心他又会感冒。”他赶紧走过去把田海放到她怀里,便出门忙去了。

“来,来,来,我的爱孙孙,你陪奶奶躺会,奶奶给你讲故事。快别哭了,你不是神枪手吗?你看电视里面的神枪手都不哭鼻子。”奶奶一边把田海紧紧搂在怀里一边用棉被把他裹好,只留一个小脑袋露在外面。

“我不当神枪手了,我只要妈妈!”小家伙还在哭喊着,手脚也没闲着,想掀开被子跑出去追妈妈。却被奶奶用力搂着,根本动弹不得。

“傻孩子,你不当神枪手,怎么保护爷爷奶奶还有爸爸妈妈呢?快别哭了,你是个小小男子汉呢,哭鼻子连小白也会笑话的。”奶奶一边把放在床头柜里的卷纸拿下来,扯了一截,帮田海擦了眼泪又擦鼻涕,一边笑着指向刚刚进来的那只小白猫。

小白一身雪白又富有光泽的毛摸上去很软又很滑溜。田海最喜欢抱着它,摸摸它的头,摸摸它的背,那感觉好舒服,就像妈妈摸自己时的感觉一样。

小白也很喜欢田海,一看到他就屁颠屁颠地迎上去两只眼睛骨碌碌地望着他叫,就想他把自己抱在怀里。要是田海不理它,它就叫几声打几个滚,又叫几声打几个滚,或是用爪子去勾搭他的脚。

刚刚它一进屋就看到田海在哭便一直望着他“喵喵喵”地叫着,也不知道是要安慰还是笑话田海。田海听奶奶那样一说便认定小白是在笑他哭鼻子了。

“臭小白,你竟然笑话我。”田海狠狠地瞪了一眼小白,停住了哭喊与挣扎。只是仍然哭丧着脸,望着奶奶,抽噎着“奶奶……爸爸妈妈……他们是不是……都不爱我,不要我了,就像丽丽的爸爸妈妈不要她了一样?”

丽丽是田海邻居家的女儿,跟田海差不多大。

丽丽爸长得高高大大,棱角分明,很帅气,做事又眼疾手快。丽丽妈也是村里数一数二的美人儿,又精明能干。夫妻俩恩恩爱爱,夫唱妇随,一家人和和气气的。

后来村里有个叫小花的女人去了一趟外省回来,就变了个样,头发给烫了,还染黄了。眉毛弄成了一条线还似乎用木炭涂了一下,嘴巴涂得跟那月季花似的。耳朵上,脖子上,手指上都是闪得有些刺眼的首饰。她逢人就说“那边的钱真好挣又不辛苦。这次回来就是老板要我带几个女的过去,说是女人心思细腻,做事比较仔细。”

丽丽妈听了就心动了,跟家人商量征得他们的同意后就跟着那个女人一起去了。

头一年差不多每个月她都会寄封信回来诉说对家人特别是对丽丽两父女的思念,当然也寄回来了为数不少的钱。“看来那边的钱确实好挣,真感谢小花把丽丽他妈给带过去。”丽丽奶奶经常跟田海奶奶说。

年底丽丽妈回来了,变得大家都几乎认不出了。她跟小花一样,头发卷了也染黄了,脸上也是浓妆艳抹,一身珠光宝气。说话还夹带着普通话,她说“在外面都是说普通话,说久了,回到家里连家乡话都忘记怎么说了。”还经常嫌家里这个不方便那个不顺眼,大年初三,就要丽丽爸送她上了那趟去她打工的地方的车。

丽丽爸本想跟她一起去,觉得两口子应该在一起,互相有个照应。却被她一口回绝了“你一个大男人,没有学历,没有技术,只会种庄稼,去了能做什么?你就安心在家种好庄稼,照顾好爸妈和丽丽吧!我在外面挣的钱都会寄回来的。”

听妻子这样说了,他也不好再说什么,把她送上车就回家了。

可丽丽妈说的是一回事做的却是另一回事。这次她出去后就跟以前不同了,寄回来的信由开始的一个月一次,变成了两个月再到三个月一次,再到后来就杳无音信,更别说钱了。

丽丽爸担心妻子在外面遇到了什么难处,带了一些钱去找她。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有知情的人说“丽丽妈在那边傍了个大款,丽丽爸过去知道了这个事,硬要拉她回来。她却不愿意,整天躲着他。后来那个大款不知道怎么知道了这事,叫人把丽丽爸给做了,也把丽丽妈软禁了。”

好好的一个家庭就这样被毁了,丽丽成了没有父母的孩子,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傻孩子,谁说丽丽的爸爸妈妈不要她啦?他们只是现在没回家,以后会回的。再说,你爸爸妈妈不是都回来了吗?还老是‘宝宝,宝宝’地叫那个谁呀?”奶奶想起丽丽家的事,心里也挺难过的,不过为了让田海开心起来,不再老是想着妈妈,只好骗骗他,逗逗他。

“奶奶你撒谎,爸爸不爱我,妈妈也不爱我。爸爸那天趁我睡着了,就偷偷的跑了。妈妈今天也准备跟爸爸一样偷偷的跑掉,被我发现了。我追出去,拼命喊拼命哭她都没有回过头来看我一眼。哼!你们大人全都是骗子,我再也不相信你们了。”田海说完把头扭向一边。

他记得爸爸离开的头一天晚上,爸爸还有妈妈都陪他做了一会儿游戏后,三个人都很累了,气喘吁吁地摊着手躺在床上休息。

他躺在中间,头枕在爸爸妈妈的手腕上。他喘了一会缓过来后就转过头眨着一双大眼睛看着爸爸,然后问到“爸爸,你以后不要离开我了,好不好?天天陪我玩。”爸爸当时用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说“好”。可是第二天早上一醒来,他就只看到妈妈躺在他身旁了。

“妈妈,爸爸呢?我要骑马。”自从田海爸爸回家后,他每个早晨都会看着田海醒来,让睡醒的田海骑在肩头,号称骑马。

“宝贝,爸爸天没亮就去挣钱了,要到过年的时候回来。”妈妈用右手撑起半个身子望着他说。

“爸爸真坏,说话不算数。妈妈你留在家里陪我,好不好?”田海满怀希望地望着妈妈。

“好,妈妈哪也不去,就在家里陪着我的宝贝儿子。”妈妈当时就是这么说的,还笑着用手捋了捋了他的头发。可是今天一大早,他一醒来就没看到妈妈了。他喊了几声“妈妈”都没见有回应,打开房门一看,雪地里两排深深的脚印出现在眼前。他沿着脚印跑出去就看到了妈妈提着行李的背影正快速往前赶。

他好想妈妈转身回来陪他,不要离开他。于是他一边追一边喊一边哭,妈妈都不理他。他就觉得妈妈不爱他,不要他了。


上一章  狠心离去


《幸福的守望》的文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来自专题 :"你和你的小说"投稿请参照 :"你和你的小说"专题简介以及"你和你的小说"专题收稿标准 "斯"文员...
    你和你的小说专题评论区阅读 165评论 6 1
  • (PS:2月14号写的。写完已经深夜两点。没有力气修改了。加上找工作跑面试。拖到今天。罪过的作者,发布于2017年...
    南山深深阅读 221评论 0 0
  • 执着的爱 情深意长 你已经离开 我还在疯狂 没有人像我一样 我找不到你 哪里有主张 在离你很远的地方 独自渴...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_ce6c阅读 133评论 0 1
  • 说说梦境。最近一直起来早睡早起,生活作息规律,睡眠质量比较高,都没有做什么梦,感觉自己应该是进入到深度睡眠。不...
    白少少阅读 3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