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痛没有人会感同身受

爱情本就不复杂,来来去去不过就三个字。不是我爱你,我恨你,便是你好吗,对不起。

牵手就意味着总有一天会要放手,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爱情与食物一样,也是有保质期的。


1

小茜独自一人去丽江游玩,归返途中在火车上结识了小峰,小峰风趣幽默,给无聊的旅程带来无尽欢乐。

小茜到站,两人互换联系方式,相约下次一起出行。

之后的时间里,两人频繁联系,小峰瞒着小茜来到她的城市,准备给她一个惊喜。在小茜的学校门口,小峰告白小茜,小茜欣喜若狂的接受。两人关系有了质的飞越。

长达两年的异地恋,然而终究输给了距离。

傍晚空无一人的宿舍,游戏里的等级,每个月的话费单,抽屉里的一沓火车票,还有不时邮寄过来的快递,时刻在提醒着小茜这是异地恋,他不能在你需要的时候立马赶到你的身边。

最终小茜选择了分手,虽然分手是她提的,然而在分手后的一段时间里,没有问候短信,没有电话慰藉,没有人亲昵的说晚安,也没有人可以聊天到天明,更没有旅途的陪伴,她像失了魂一样每天不知所措。

小茜开始怀念那段恋爱时光,每天会煲电话粥、发短信、视频、说晚安,每个月小峰都会翻山越岭的坐火车来看她,面对抽屉里的一沓火车票,小茜哭了,开始后悔自己曾经的决定。

回忆这东西若是有气味的话,那就是樟脑的香,甜而稳妥,像记得分明的快乐,甜而怅惘,像忘却了的忧愁。


2

小茜鼓起勇气打电话给小峰:“你还好吗?”

小峰说:“挺好的,你呢?”

小茜开始大哭:“我不好,我好想你。”

小峰在电话那头沉默,许久,说:“我有女朋友了。”

小茜随即挂掉电话,止不住的大哭。

小茜数落小峰的种种不好,怪他为什么不来找她,为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和别人在一起,仿佛一开始错的人不是自己而是他。

不知过了多久,小茜开始埋怨自己,为什么不懂得珍惜,为什么任性的把他推给了别人,为什么明明是自己先提的分手,到后来痛苦难堪的却是自己……

所有错过的,都会变成遗憾,有的可以填补,有点不可以。哭过、笑过、爱过、恨过,爱曾经有多甜,分手后就会有多苦。

小茜没有开始新的恋情,没有了新的旅途,依旧每天宅在宿舍,躲在这个只有她自己的空荡荡的房间。

很长一段时间后,她重新开始新的旅行。

旅途中,仍然会遇到许多幽默风趣的人,每每这时总会勾起小茜无限的回忆,也难免拿来与小峰作比较。

他没有小峰幽默,没有小峰细心,没有小峰成熟稳重,更没有小峰懂我。就这么比较着,小茜越觉得小峰真的很好,可已经和她没关系了,有些人一旦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

事实证明,你错过的,别人才会得到,正如你得到的都是别人错过的。


3

最可悲的不是受伤,也不是受伤后还要独自舔舐伤口。而是,这伤口尚未愈合,却要强忍着疼痛,撕开了给人看。

朋友说:“给你介绍个男朋友吧,暖男~”

小茜说:“可是我还想着他。”

朋友不以为然的说:“你这就是犯贱,当初你提的分手嘛,又去找人复合,结果人家都有女朋友了,你还恋恋不舍。”

小茜百口难辩,这些是事实,只能说着:“但我放不下。”

朋友说:“你也就是作,得不到的都是最好的。你就是陈奕迅里的《红玫瑰》: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小茜不知该怎么往下接,只是咧嘴假笑着。

时间久了,小茜即使还会偶尔想他,嘴上也只会说:“没有遇到喜欢的。”

身边总有些人,你看见她整天都开心,率真得像个小孩,人人都羡慕她;其实,你哪里知道:前一秒人后还伤心地流着泪的她,后一秒人前即刻洋溢灿烂笑容。

不要总把伤口撕开给别人看,因为永远不会有感同身受这回事,针扎在自己身上,别人永远不会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