镖与靶

“后羿你的大招是祖传的么?”

“安琪拉我不是等着救你再用吗?”

这个见习后羿是我的徒弟。我至今也没怎么想通,我一个一米六四娇小柔弱的小女子,怎么就收了个一米八三的壮汉做徒弟?似乎自我跟那个人分开以后,他就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了。我爱叫他小七。

我是个极其不安敏感的人,在我五年级的时候我就知道通过我爸钱包里的名片去找寻信息,看哪个可能是他出轨的对象。是的,我爸一共出轨过三次。不过讽刺的是,我家是贫农十八代,所以说什么有钱人才爱出轨纯粹的瞎扯淡。但我爸,总的来说,还不错。我没什么资格说原不原谅,但我想我妈不会原谅他的。

我的初恋,在我16岁。我们是初中同学,初中并没有说过话。高中的时候原本成绩优异的他意外落榜,而我在省重点高中踽踽前行,他在二流高中郁郁不得志。那些年现在想想真的很幼稚,因为晚回消息而哭,因为他要和他的朋友们打篮球不陪我而生气。做的最出格的一件事,应该是我们纪念日那天,正好学校放假,他给家里打过电话说回去吃午饭,我偏要他陪我吃过饭再回家,无论我怎么哀求也好生气耍赖他都要走,我一气之下跳下了旁边的池塘。

临摹的夏达的画

然而最令我寒心的,不是他依然要回家,也不是他不管浑身湿漉漉的我让我自己一个人回去,而是我被拉起来之后看见岸边他整齐的放着的鞋子袜子钱包。是的,我知道我不应该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可亲爱的那个时候我就该知道我和你走不到最后。那是农历九月,水已经很凉,凉不过我转身眼眶里流下的泪。

我们在一起,六年,六年来大大小小的冷战不计其数,我是个冷不了的人,你不理我我就一直发消息,你不回我就打电话,会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亲爱的,对不起,从前的我真的是很任性。

今年初春的时候你来看我,看到我手机上有一个男生的消息,但是我怎么说你都不信那只是我们小组同学,因为qq显示有一个小火花,那天你就说要走,我哭了两个小时。你依然口气冷清,神色清冷。

我想,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在放下你。你永远也不知道你对我来说的意义,我穿过最贵的棉袄是你送给我的那件藏青色的300多的,我等过最久的人,我花了半年时间叠了一千颗心,写了一千个笑话在里面,我留了六年的长发,只为你当年随口说的一个,待我长发及腰。

记得有一次,我画了一个陶瓷娃娃给你,那是我蹲在马路边的小摊上,就着暗淡的路灯光线,一笔一笔,画了两个多小时画的,你不小心打碎了,那几天打电话的时候你口气特别不好,总是挑我的刺,后来我才从你口中得知,你是怕我生气,所以先发制人。可笑我从前以为的轰轰烈烈的爱情,如今看来,如此幼稚可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前我爱你,是真心的。如今我不喜欢你了,也是真的。

我刚刚从几百里之外的地方赶到这里,我想很多关注考研的人都知道,这几天是现场确认。我拎着几十斤的密码箱,去往一个陌生的地点现场确认,培训,为了完成我的梦想,也是小七的。

我不知道什么叫做爱,但我知道,从前我小心翼翼的讨好换来的是厌烦。如今的我深爱着自己,吃自己想吃的,做自己想做的,却有个人,陪在我身边,爱我所爱,厌我所恶,以我喜为之喜,以我哀为之哀。无论是我随口说的一句话放在心上,我说的想去的地方都标在地图上。

有时候我说话他会听不见,他会看着我的嘴型,我能看见他的嘴唇也在也微动,跟着我的唇形在动。

这,是爱吗?

我不知道。但我想,我心里是欢喜的。总是有人说,再喜欢又能怎么样,以后xxx。难道因为知道以后会死去,你就不活着了吗?

就算以后可能会分离,现在我也想好好珍惜。我即将抵达这次培训的基地,为期7天6夜魔鬼式的训练,为了你,为了我。

镖与靶的每次分离,都是为了下一次重回靶心。等我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〇、引言 参加完永澄老师《意志力》共创分享以后,强大的碾压让我切实地感受到了“人与人认知的差异,大于物种间的差异”...
    多做减法阅读 264评论 1 1
  • 事情的发生往往是没有任何准备的。——致二十一岁的不成熟 七月中旬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打工,本着低调做事的原则,但刚开...
    沈长一阅读 141评论 0 0
  • 上班刚四天的职场小妞在公交站台听到旁人说,“有一点不适应国企,担心自己的性格,希望自己不忘初心”。我边舔酸奶盖边想...
    周周是个妞阅读 42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