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Tech情报局 | 爱立信将推出移动广告平台,集成运营商数据

情报预览

1. 爱立信将推出移动广告平台,集成运营商数据

2. Xaxis宣布接入AI技术加强动态创意能力

3. 电通开发新跨屏监测系统,助力跨屏营销

4. 《纽约时报》首次接入程序化视频广告

5. 中昌数据将以10亿元价格收购数字营销公司云克科技

6. 移动营销公司彩量科技新三板挂牌上市

7. 法国通过数字广告透明度法律

1.大公司 | 爱立信将推出移动广告平台,集成运营商数据

运营商巨头爱立信,目前正在测试移动广告平台。该平台通过集成来自电信运营商的数据,为广告主提供针对不同受众的定向广告。但是爱立信拒绝透露平台是由自己搭建,还是许可其他公司搭建,是否集成了相关广告技术平台等细节。据悉,平台已经在美国和新加坡开始了测试,预计发布时间将在Q1下旬和Q2上旬之间,而美国、拉丁美洲、南亚和欧洲的部分地区的运营商将成为该平台的首批合作伙伴。

局长洞察:近几年,运营商巨头进军移动广告领域屡见不鲜,如Verizon斥巨资先后完成了对AOL、Millennial Media的收购,新加坡电信完成了对DSP公司Turn的收购。为什么运营商纷纷选择进军移动广告业务?首先,移动广告的发展前景十分诱人,据eMarketer预测,2018年全球移动广告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180亿美元。第二,移动广告快速的数据变现能力,正是手握大量用户数据的运营商最为需要的。因此基于市场判断以及自身诉求,运营商进军移动广告领域也就不足为奇了。

2.4A | Xaxis宣布接入AI技术加强动态创意能力

一直在AI方面尝试投资和布局的Xaxis,终于取得了突破。近日,Xaxis的合作方动态创意平台Jivox(核心技术是收集用户与产品互动的语境数据和位置数据,并通过数据来实现针对不同受众的创意组合和展示),宣布将于近期推出新产品——一个基于AI技术的动态创意内容推荐引擎,新产品将被命名为 “Neuron”。Xaxis表示将通过“Neuron”,完成对受众的细分,并推荐给受众实时的个性化创意和产品。

此外,相比以前的动态创意, “Neuron” 的功能更加高效智能,通过对一手数据的学习, “Neuron” 基于用户自身属性的产品和创意推荐将更加精准。同时,由于将数据存储到自身内存中, “Neuron” 的计算及推荐速度将更加迅捷。

局长洞察:AI技术与营销技术的结合,在近期成为了营销技术行业的潮流,如Salesforce融合AI技术推出智能客户服务平台Service Cloud Einstein,著名的AI技术平台——IBM’s Watson也通过合作推出了Watson-assisted Unruly DNA,通过监测用户对视频广告的生物学反应,并捕捉和分析消费者的隐藏情感,可以实现对已经熟悉和购买过产品,但没有达到购买极限的“轻度用户”进行定向广告跟踪,促进品牌的销售增长。AI技术与营销技术的结合,将使数字营销从内容生产到场景、用户交互、媒介矩阵及投放方式带来颠覆性的变化,而这也将成为数字营销发展的全新推动力。

3.4A | 电通开发新跨屏监测系统,助力跨屏营销

近日,电通安吉斯集团中国表示正在测试由视频平台YuMe开发的跨屏监测系统。并计划通过这一系统连接到尼尔森产品界面上。同时,通过与尼尔森建立合作的APP开发者的用户信息统计,系统将会帮助营销人员完成对受众的监测。而电通的数字视频购买团队也希望通过跨屏监测系统来生成一个固定的指标,来监测和比较受众在桌面、移动、以及线性电视上的表现。

局长洞察:电视广告业务作为4A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备受重视。电通方面更是提出了CTV(connected TV)战略,希望对受众实现全方位的跨屏营销,满足不同广告主对KPI的要求。而此次在跨屏监测系统上的发力,也被不少行业人士认为是其跨屏营销战略的进一步下沉。

4.媒体 | 《纽约时报》首次接入程序化视频广告

近日,《纽约时报》首次对程序化公司开放了视频库存资源,开放的资源类型包括PC、移动网页以及APP内置广告。《纽约时报》表示,进军程序化广告领域是对广告主需求的满足,因为越来越多的广告主表示,更加喜爱通过程序化广告这种精准人群定向购买的方式,来进行广告库存的购买与交易。

局长洞察:据悉,《纽约时报》不仅希望尝鲜程序化,还希望在此领域实现深耕,而《泰晤士报》和合作技术伙伴开发的原生广告等高沉浸式展示广告形式,或将成为《纽约时报》在程序化广告领域发展的下个突破点。

5.并购 | 中昌数据将以10亿元价格收购数字营销公司云克科技

近日,大数据营销技术公司中昌数据宣布,将以拟13元/股发行3,865万股,同时以现金支付5.02亿元,合计10亿元的价格收购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云克科技100%股权。对于此次收购,中昌数据表示,本次收购是实现公司战略转型与布局的关键,收购将进一步完善数字营销的业务链。

局长洞察:中昌数据此次壕掷10亿收购云克科技,不仅会完善公司的业务链和产品体系,增强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数字营销市场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也会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动力。

6.上市 | 移动营销公司彩量科技新三板挂牌上市

专注于游戏领域的移动营销服务商彩量科技于近日申请了新三板挂牌,其业务包括iOS领域的移动游戏全案策划和移动大数据流量分发等。据公告显示,北京彩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20161-10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424.55万元、9,661.13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4.84万元、771.04万元。

局长洞察:移动游戏泛娱乐生态圈的日益完善,以及垂直化和精细化的产品发展趋势,将使移动游戏领域迈入新的纪元。

7.透明 | 法国通过数字广告透明度法律

法国于2月份通过了数字广告的Loi Sapin法令,并将于2018年1月生效。法令的出台使代理机构将无法作为中间商,向其客户转售数字媒体,媒体所有者必须向广告客户发送发票和有关其执行的服务详细信息。对于法令适用的数字媒体类别,法令也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连接到互联网的任何媒体,如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电视和数字面板”。因此,已有不少大型代理机构开始着手准备将媒介策划团队从Trading Desk中剥离。

局长洞察:2017年是不折不扣的“透明之年”,从行业协会、第三方监测到流需求方接连举起了“透明”大旗,纷纷推出了针对透明度问题的解决方案。如今法国更是将透明度、反作弊问题上升到了法律高度。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无疑会对整个数字广告行业的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而机遇的背后也为各公司在技术、资源的比拼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更多AdTech情报

Gartner发布数字营销魔力象限,Oracle、Adobe和Salesforce实现领跑

Salesforce宣布推出Service Cloud Einstein,人工智能加入营销战局

直逼谷歌、Facebook!Amazon广告业务增长迅猛

Salesforce Commerce Cloud接入FaceBook广告

2016全球营销技术公司资本动态大盘点

Amazon:要做2017年广告技术界的黑马

SAP收购归因技术公司Abakus,纳入SAP营销云

史上最大收购!微软269亿美元正式完成对Linkedln收购

独立DSP 接入Google Programmatic Guaranteed

Adobe以5.4亿美元收购TubeMogul

IAB发布标准广告位组合和动态内容广告标准

Google、Facebook、宝洁、IAB联手解决广告拦截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