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温迪哥

如果阻止毁灭的唯一办法是伤害自己的心……

……我要你发誓,你会射穿我的心脏……

事情是怎样发生的,我也不知道。只是当我醒来,我看到我自己满身的血迹。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在树林里醒来,灰色的雾气弥漫,没有一丝生气,。偶尔有一丝阳光射入,却如月光般冰冷。


我的帐篷呢,还有他们,他们都在哪里?我的头好痛,昨天,昨天我喝了好多的酒……


我大喊着一个人的名字,跌跌撞撞的在树林跑着,没了方向。一些陈腐的藩篱如枯叶般被卷起。那些坚利的石块割破我赤裸的双脚,于是有血一路上留下。


樟树上长着一些奇怪的果子,长长的,圆圆的……雾太大,我看不清。只是莫明的感到恐惧。


如果不被他们捉住,我不知还要这样跑到什么时候。


他们顺着我的血脚印一路追来。


“明,雾太大,我迷了路!”我扑进那个男人的怀里,便无知无觉。  


  我筋疲力尽的醒来,一些盐水正滴入我的身体。我脸上的血污已经被清理干净,露出我本来姣好的脸庞。


  我看到他们神色慌张。


  “出了什么事?我一点也不记得了。”我艰难的问。


  “安迪,昨天我们到营地的时候,只看到沙,他在那自言自语的,问什么也不答,然后突然发了疯,拿着一把斧子到处砍人。”杰望着我说。


  而此刻我的眼睛正望向明。明,那个我所爱的男人正看着另一个女人,兰朵。


  “沙,他怎么会发疯的!他现在怎么样了?”我看了一眼杰,他神色黯然。


  “他逃走了!”


“文尼,伊尔,和昆呢?他们在哪里?”


“昆失踪了。”明顿了顿:


“文尼,伊尔被找到了,已经死了。他们的内脏被挂在樟树上……就是找到你的那片树林……然后我们就发现了你……”


我想起那些树上奇怪的果实,感到一阵恶心。


“告诉我们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杰说。


“噢,为什么,怎会这样!”我竭力回忆着:


“我只记得昨天我们到达营地以后,开始搭帐篷,然后昆、伊尔和沙去林子里找树枝生火。然后我们等你们的到来,我们喝酒,大笑……我们不该去那里,那是受诅咒的树林……”



“来,安迪,看我的镜头,笑一个!”昆摆弄着他的摄像机。我冲着镜头露出牙齿。


“沙,你的手怎么了。”


“那个笨蛋刚才砍树枝弄伤了。”昆把镜头转向沙:


“我们刚才在林子里发现有好多的骷髅头骨。可能是印第安人留下的。”


  “这里曾经是印第安人的部落,因为没有人知道的原因,整个部落都迁走了或者失踪了。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而且这里好像隐藏着一个秘密,印第安人从来不再踏入这片林子了。”文尼赖在伊尔的怀里说。

  “噗!”一块樟木被爆开,红色的火花四溅,我喝了一大口红酒,然后摇着杯子,红酒转着漩涡,越来越深,红的像血,我抬起头看到沙的眼睛,红红的……

  “印第安部落!”明说:“我记得看见沙的时候他在自言自语的,好像是说什么:\温迪哥温迪哥\!”

  “不可能……”我大叫起来。

  “\温迪哥\”文尼摸了摸伊尔的鼻子:

  “翻译过来就是\食人者\,流传在印第安部落里的可怕的传说……”

  

  “那些吃过人肉的人上了隐。”我脸色惨白的重复这文尼的话:

“……他们对人肉的渴望越来越强烈,直到不能控制自己,于是发生了部落内部的残杀。那些食人者被处决了,整个部落迁走了,可那些食人者的灵魂还在寻找着机会……”我歇斯底里的大喊起来:

“一定是食人者的灵魂上了他的身,他的手破了……对的,是他,沙……他杀了文尼和伊尔……是他杀了他们……”

  兰朵走过来,给我打了一针镇定剂。

  “要找到沙,他会像正常人一样的,可他发作起来就变成恶魔了,还会有人死去的……一定要射穿他的心脏,然后把他和他的食物一起用樟木焚烧……”

我在睡意袭来之前闭上了眼睛。

 “你相信安迪说的吗?”明问杰。

“昆的摄像机当时是工作的,那么可能找到昆或者他的摄像机就能知道发生什么了。”

我醒来,发现自己不能动弹。我的手脚都被绑在床上。

“为什么-”我看到兰朵。

“他们找到昆了。”她冷冷的说:

“昆看见你杀了文尼和伊尔……”

我看着明,他轻轻的点了点头。

“明,我想跟你说话。”我望向他。

“恩”

兰朵走了出去,杰看了看我们俩,黯然的出去了。

现在屋子里只剩下我和明。

“明,在我没发作之前,你一定要杀死我。”

“不,我们会想办法的……”

“不行,我控制不了自己!我不想伤害你!”

“在没弄清之前,我不会断然下结论的。”

“如果,我失控了……”我望着他的眼睛:

“我只想让你……我要你发誓……你会射穿我的心脏!”

“……恩,我发誓……”我看到明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痛苦。

我微笑着,原来死在自己心爱的人的手里,也是一种幸福。


他们也找到了沙,当他们回到营地时,沙冲了出来,他们射穿了沙的心脏,然后把他和文尼和伊尔一起用樟木焚烧了。明告诉我,他们没有找到文尼和伊尔的心脏。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变成\温迪哥\,我只有静静的等待。我听到脚步声,然后看到……昆。

“你杀了他们,我看到你从他们的尸体上站起来。”

他把手伸向我。

“你要干什么?”

“我要杀了你,你这个恶魔!”我看到他眼里的疯狂。

“不——”我要死,也要死在明的手里。

我挣扎着,我咬住了他的手,他的血流到我的嘴里。他倒在我的身上,我看见兰朵举着棍子站在他的身后。

“太好了,兰朵,你来帮我。”


我们又回到了那片树林,昆被捆住手脚。

“兰朵,你来看着他,我咬了他,他醒来会变成\温迪哥\,我去找一些樟木来。然后叫明来……杀了我!”

“不用了。”兰朵冷冷的说,她的脸变的诡异起来。

昆醒了过来:

“兰朵你怎么了,快放了我!”

“沙,他咬了我,他的血从我的伤口流进来,我的血液我的心脏都像冰一样,都被冰冻了……冰一样的体验……我好饿……”兰朵舔了舔嘴唇:

“我好饿,我要吃了他的心脏,然后杀了你,把你们烧了,没有人会知道没有了心脏……每个人都知道你是温迪哥!”

“不——”昆颤抖着。

兰朵扣动了扳机,昆痛苦的扭动了几下就不动了。

我望着兰朵,她邪恶的笑着。

我看见不远处有手电的光亮,有人喊着我的名字。

“明——我在这——”我大叫。

明从树林里跑出来,兰朵对他说:

“安迪咬了昆,我来时,她已经杀了他!”

明冲我举起了枪,兰朵退到明的身后冷笑:

“杀了她,明。”

“不——”我向他伸出手……

“砰————”一些枯叶如墨蝶一样纷纷飘落……

兰朵跪倒在明的面前。

明在扣动扳机的瞬间转过了身……

“兰朵,对不起……我爱你……”明颓然的抱住了兰朵:“我爱你,原谅我……”

明痛苦的大叫起来,兰朵从他肩膀上撕咬下血淋淋的一块肉。

“这样也好,没有你,我活的痛苦……”

“明——”我感到我的心都碎了,一点点的碎去。我宁愿死去的那个人是我。

为什么不是我,为什么。


明把兰朵放在樟木上,然后依偎着她:

“安迪,我对你做过承诺,我要你对我做同样的承诺。”他轻轻的说,好象怕惊醒了怀中的人:

“我要你发誓,你会射穿我的心脏……把她和她的食物一起用樟木焚烧吧!”


大火熊熊的燃烧着,整个天空都映的通红。然后烧出了一轮红月亮,那些星星被这烟熏红了眼睛……满天的红星星哭泣着,那是我流泪的眼睛。空气中弥漫着樟木的香气。对于我来说,爱情和内疚究竟哪个会多一点呢……明,温迪哥,你们,安息了吗?


杰跑了来:

“明找到了昆的摄像机!”

我握住滴血的小手指。抬头看着杰:

“你会射穿我的心脏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