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Windows下将Node项目部署到阿里云

本人是一名前端学习者,最近接触了Node.js。于是乎就产生了大胆的想法,搭建一个个人博客Web站点。生命在于折腾,由于还没正式接触过Linux系统,所以这次将Node项目部署到服务器上面也是让我大费周章。于是便想写这篇文章来让大家少走点弯路。ok,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

一、确认自己系统是否有Node.js,mongodb,npm等,这个不说了,没有什么必要讲了。

二、前往阿里云购买一个服务器,当然如果是学生,可以参加阿里云的云翼计划,10块钱就可以拥有一个服务器。

image.png

为了防止懵逼,我就先向云翼计划的往下讲吧。

image.png

ok,毫不犹豫买下来耍耍。当然,如果你不是在校大学生的话,我们可以直接这样选,当然,什么版本好?只能说越贵越好,但是你要挑一个最适合你的。刚入门挑个入门版就好。

image.png

三、服务器买好以后,就要去购买一个域名。域名这个简单,挑你喜欢的就好。ok,这个就不多说了。

image.png

四、解析域名,重置登陆密码!!!

  • 1.首页右上角有个控制台,点进去

  • 2.找到我们的轻量应用服务器,点击进入


    image.png

    image.png
  • 3.解析你的域名

image.png
  • 4.重点!重置你的登陆密码!!!
image.png

五、我们这样就已经在阿里云上配置好我们的服务器了,这时候我们需要连接到远程服务端。我们首先要下载两个软件

  • 1.Xshell 下载地址的话直接百度就行

  • 2.Xftp 下载地址的话直接百度就行

这两个软件安装都不难,一直下一步就可以

那么我们下载这两个软件的用处就是,可以通过Xshell来连接到服务端,就不用通过阿里云来连接了。Xftp是一个资源管理器,待会用到就懂。

六、安装好以后,我们打开Xshell 新建会话。

image.png

image.png

七、操作Xshell

  • 1使用ls命令查看服务器的文件列表

  • 2使用cd命令进入对应文件夹

  • 3使用node -vnpm -v检查你的node版本和npm版本 ,mongdb就不用下载了,这些里面都配好了。

  • 4.创建存放mongodb数据的data文件夹:mkdir /root/mongodb

  • 5.开启MongoDB数据库, mongod --dbpath /root/mongodb ,输入完以后不要关掉,必须要让他一直监听MongoDB服务器才生效。

image.png
  • 6.拖拽项目到服务端
image.png

image.png

八、在服务端跑起我们的项目

如果你有用到MongoDB,那么我们得新建一个会话。因为如果关了的话,那么MongoDB就不能运行了。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image.png

到这里,我想大家都以为结束了,错!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你们的node会报错。那么是什么原因呢。

○○○○○○○重点来了!!!!!○○○○○○○○
○○○○○○我们js文件里面最好不要监听服务端的公网ip。建议写成0.0.0.0 ○○○○○○

原因一言难尽,因为你不知道阿里云到底允许你监听什么端口(不知道什么端口是有权限监听的)
0.0.0.0与127.0.0.1都是指本机ip,他们唯一的的区别是,0.0.0.0相当于监听了这台服务器的所有端口

ok这时候我们再输入我们域名,相信大家就可以看到我们网页了。当然你们的域名如果没有备案的话,还是看不到的,乖乖的去备案吧兄弟。备案手续有点多,但都不难。

当然你可以多刷新一下,说不定网页还会出来。还有一点:用4g是刷不出来的。

到这里我们的node项目就已经部署到了阿里云服务端了。如果有看不懂的可以留言询问哦,本次折腾来自一位不知名小前端。希望各位大佬发现错误的可以指正。

如果喜欢你也可以点赞哦。后面会发一篇在window服务端部署node的教程,大家可以关注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