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门( 23 )/ 惊悚长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23章      地 狱



零下25℃有多冷?如果让人扒光了衣服,动弹不得躺在一块巨大的冰砖上又是什么滋味?

微弱的灯光下,雾气弥漫。一排一排的冷冻猪只掛在铁钩上,表皮早已佈满了一层冰霜。

这是一座冷冻库,在一般人的眼里就只是存放肉类以保鲜的货仓;对于那些早已僵硬的猪只而言,无异于是一座冰冷的地狱。

靠墙一侧摆放着一块巨大的冰砖,在微光下亦显得晶莹剔透。

一个赤裸的女人面部朝下,平臥在冰砖上微弱的抽搐。在失去神智之前,她仍不放弃求生的最后机会:“求求你,放了我……”

孟乐生单薄的衣裳外套着一套塑料长袍,眼里没有一丝怜悯的目光,眼神也没有丝毫的痛快兴奋。

他只是冷静的看着冰砖上的女人:“胡清兰,三年前妳背着丈夫和小叔私  通,怀孕后又害怕丑事被揭穿而去堕  胎,难道妳没听见肚子里的小生命也在求妳吗?”

胡清兰的神智虽然濒临麻痹状态,一听孟乐生说出她的隐私,顿时清醒不少:“是我那无能的老公找你,找你来杀我?”

“妳丈夫?嘿,他现在恐怕正急着到处找妳呢。如果不是妳和现在的奸  夫计划买凶杀他骗取保险金,看在他那么爱妳的份上,我原来还想放过妳呢。”

孟乐生呵出一团雾气,平静的语调仿佛在作最后的宣判:“像妳这样冷血的恶女,冰山狱最适合清洗妳一身的罪恶了。”

一个赤裸而正常且健康的人,在零下25℃一般多少时间会因过度寒冷造成休克死亡,孟乐生自然早已了然于胸。

胡清兰的意识愈来愈薄弱,肌肤刺痛的感觉持续加强,双唇已然冻得泛紫。极度的寒冷令她思绪迟缓混乱,求生的意念亦随之消失殆尽。

一张毛毯忽然适时覆盖在她快冻僵的身躯上,随即让孟乐生抱起平放在地上。

“来,喝一口姜茶暖暖。”胡清兰迷糊中任由孟乐生扶起喂了几口热腾腾的姜茶。

一阵暖意入胃让她激动得抽噎起来:“对不起,对不起,是我错了!谢谢你肯放过我,我一定改过。”

“嗯,知道错了就好,下辈子可别再犯了。”依然是平静的语调,听在胡清兰耳里却是如遭雷击。

“你,你不是肯放了,放了我,为什么?”胡清兰满脸惊恐望着眼前的孟乐生,一个看似毫无杀气的年轻人。

孟乐生捋起左手袖子,看着手腕一只老式手表:“现在不过午夜十二点正,处理放血和清理须要两个小时左右,所以,妳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为自己的罪孽付出代价。”

孟乐生就像对胡清兰诉说一件稀松平常的琐碎事,他并不担心胡清兰的反应,因为麻痹四肢的药剂时效足于让她无从抵抗,直至生命的结束。

胡清兰此刻只恨不得能让全身失去知觉,总比四肢如同被无形的绳索捆绑,在清醒的状态下承受如此酷刑。

“对了,差点忘了告诉妳,明天是星期一,这座冷冻库正好逢星期一休息一天。不过妳放心,星期二一早就会有人发现已经僵硬的妳。”

孟乐生说完即扯开毛毯,将玩偶似的胡清兰抱起。晶莹剔透的冰砖映入胡清兰眼帘,她只能扯开喉咙绝望的惨叫。

在密闭的冷冻库之外,午夜,正是夜生话的日出;谁又会去在乎关上的门之内是天堂抑或是地狱。

两天之后,胡清兰的尸体被冷冻库的工作人员发现。

警方与媒体依然一前一后抵达,随之而来的是媒体新闻大肆谴责凶手的变态行径,同时更大力鞭鞑警队的无效率。

伍卫邦自然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连飞,现在上头和外面的人都在看着我们,相信你也一样感觉到压力吧。”

连飞耸耸肩,他并非无视于压力:“当然,陈静也快瘦了一圈了。不过,这件案子也算是有些眉目了。”

“我看过你们的报告,如果从朱炳身上发现的那两组DNA真的是凶手从马来西亚带过来,问题是我们没有孟乐生的出入境纪录,你为么什么这么肯定把他锁定为嫌疑人?”

连飞对伍卫邦的提问只能苦笑,他该如何把孟乐生也许就是乐佳人的推测合理化说出,而伍卫邦能接受得了吗?

陈静和柯本杰对此尚且抱着保留态度,连飞只能向伍卫邦表示:“直觉,不过,我一定会找到证据来证明的。”

“唔,尽管还得承受多方面的压力,但是,我们凡事都得让证据说话,明白吗?”

走出伍卫邦的办公室,连飞的心情突然沉重起来:“让证据说话,万一证据说谎了呢?”

乐家的悲剧源自于梁玉芬的造谣,而亲子鉴定则是证据。若是真如高进所说的嵌合体现象,证据则是说了一番让人误解的话。

“孟乐生,你到底去了哪?”陈静派去24小时监视的小军和小毛并没发现孟乐生的行踪,而连飞的车子此刻正停泊在莲花小馆外。

天色渐渐暗了,连飞知道于秋华在这个时间已经在店里忙着。正犹豫着该不该向她询问更多关于孟乐生的消息,街角却出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

孟乐生!连飞猛地坐直身子深吸一口气,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对孟乐生有些愧疚的感觉,也许是潜意识里同情他的遭遇,也许也是因为于秋华的关系。

孟乐生走得很慢,脸上依然掛着似笑非笑的表情。他的表情让连飞不由想起了胡清兰的尸体,她脸上僵硬的表情同样似笑非笑。

高进对此作了解释:“极度寒冷的环境会扰乱大脑控制体温的区域,往往产生暖和的假象。胡清兰在濒临死亡前,也许反而感觉到了一种温暖的幸福。”

不过,高进不认为胡清兰死前所受的折磨会少于之前的受害者:“从冻伤的皮肤表层来看,她同样让凶手以长时间反复冷冻,暖活又继续冷冻造成。当然,她脸上的表情也跟人脸的肌肉在极冷环境下不受控制有关。可能大脑知道没救了,在最后一次冷冻时反而有解脱的安慰吧。”

连飞一想起受害者所承爱的痛苦,愤怒霎时取代了愧疚的感觉。

“小孟,好久不见,去哪了?”连飞将愤怒的情绪强压着迎上前,尽量以平和的语气作为开场白。

孟乐生的神情丝毫不显意外:“呵呵,去办些该办的事而已。连队,今晚又想醉到午夜之前清醒?”

“不了,今晚只想找你聊天而已。”连飞掏出香烟递过去:“抽烟?”

孟乐生笑道:“我不抽烟,听说,抽烟能缓和紧张的情绪,是这样吗?”

连飞点了支烟深吸一口,缓缓吐出烟雾:“是啊,我也听说许多杀人犯在杀人之前都抽着烟呢。”

“是吗?我倒是头一回听说,进去聊?”孟乐生指了指莲花小馆。

连飞摇了摇头:“不介意的话,边走边聊好了。对了,你的事都办好了?”

“没那么快,还有10件该办的事等着。”

(  待续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