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关心时事,就像女人关心时尚

文 | 壹默了然  


01

以前,网络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发达的时候,我特别不喜欢爸爸一打开电视,就是看国际新闻。

理由是,那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呀。

后来,网络越来越发达,电视基本成了家里的摆设,每年除了春晚难得打开一次。

可是我还是不喜欢看国际新闻,尤其是政治时事,觉得离自己太遥远。而且要了解那些事件的前因后果,很费精力。

然而我的老公很喜欢,不但喜欢,还津津乐道。

有一次我问他,“你们男人都热衷于关心世界大事,那些大事真的对你们有意义吗?”

他愣了一会儿说,“我们关心时事,和你们女人关心时尚,是一样的。”

我说这不一样,时尚和我们的有关啊,时事呢,有关吗?

他说中国人自古就有一个传统,身居陋室,心系天下。所谓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哦漏,好豪迈,好有责任感,听得我快要心生崇敬了。

他接着说,“这就像我喜欢看《纸牌屋》,你喜欢看《欢乐颂》。什么安迪樊胜美小包总,在我看来那没什么意思。不过,不动脑筋的生活是十分轻松愉快的。”

也是,我们唯一能坐下来一起看两集的,大概就是《人民的名义了》。

既然已经上升到了动不动脑筋的高度,可不能轻易认输,“我偶尔关心下社会热点,还能码篇文字,你看了那么多,输出啥啦?”

他终于说真话了,“不关注时事,拿什么吹牛逼?我管不上,还不让我说不让我看吗?”

原来,它不过是男人之间的话题和消遣。


02

女人觉得时事关我什么事,看不看对我没什么影响。

男人天生就对时事比较关注,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快乐,让他们觉得是男人的责任。

男人关注时事,主要基于三方面的需求。

1、实际生活需求

我们每天从事的工作,很多是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多一点关注,对自己日后的人生方向有个指引作用,对未来多一点掌控。

一个生意人,如果不关心时事,他的生意也就做不大,因为许多生意都与时事有关。

做房地产的、做金融的、做外贸的……都必须关注国家的政策,因为国家的政策走向决定了这些行业的方向。

就算一个普通人,要买房,也得提前关心房价走势。

现在的社会生活压力很大,男人不关注这些,很可能无法自足。

2、人际交往需求

很多男人对国际政治、经济方面的新闻敏感,男人们聚在一起也喜欢谈论这些,关注这方面能提高自己的见识,利于和他人沟通。

如果觉得自己在这方面有一些心得,那么在大的场合更能无话不谈,有利于掌握和别人交流的话题。

毕竟,男人们在一起,不吹几句牛是很少的。

3、新鲜变化需求

时事要闻的更替很快,满足了男人对新鲜事物的需求。

同时,相对于自己周边一成不变的生活状况,通过时事可以了解到国内外很多地方的事情,满足了好奇心。

生活如此深不可测,多挖掘一点是一点,哪怕它的未来像天空一样渺茫。


03

生活中,女人比较关注时尚,关心怎么打扮最时尚,什么化妆品最好用,啥时候去逛个街购个物。

时装、美容,减肥之类的字眼,天生对女人有致命的吸引力。

我的一位朋友是个时装包包控,每天换不同的行头,搭配不同款式、不同材质、不同颜色的包包。

为了提升搭配衣服的品味,她一直关注时尚资讯,经常看时尚杂志,参考上面的服饰搭配。

为了提升内在,她也开始多读书,谈吐越来越有内涵,气质越来越好。

他的老公表示看不懂,但很支持她的这种兴趣爱好。

他说,她打扮的漂亮一些,不但她自己感觉更加自信,我也看着养眼,有啥不好。

尤其是出去见朋友,他还会主动跟她说,打扮的漂亮些啊。

在外人面前,自己的老婆漂亮精致,男人面上也有光。

在这种宽松的环境下,朋友对服饰的审美越来越高,购物也越来越趋向奢侈。

奢侈,其实并非是件坏事,只要不超乎自己的经济能力,干嘛不用好一点的东西。

连伏尔泰评论奢侈时也说:多余,却很有必要。

朋友说,要做时尚女人,不做时髦女人。

时尚表现为内外协调统一,让人赏心悦目,有生命力。而时髦则为过分表现,浮躁,没有升值空间。

女人关心时尚,由内而外地提升自己,表面上是女人对自己的要求,本质上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04

当然,这只是普遍现象,凡事总有例外。除了数学,其它都没有标准答案。

也有男人不关心时事,女人不关心时尚,只是比例很小很小。

男人也不要试图说服一个女孩子谈时事,那是没有用的;女人也别硬拉着男人去逛街,那对他是种苦差。

没有好坏,没有对错,男女天性不同,思维差异使然。不必过多纠结,各自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08 原文:她们还要学会适时向男人寻求帮助,因为在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现代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请叫我四爷阅读 6,315评论 1 35
  • 当我无法停止想你的时候, 我让星星替我带去对你的问候, 不信, 你抬头看看天空, 那一闪闪的星星就像我的眼睛, 深...
    韩天真的小小世界阅读 178评论 0 3
  • 世上最艰难的工作是什么?思想。凡是值得思想的事情,没有不是人思考过的;我们必须做的只是试图重新加以思考而已。—— ...
    有生之年丶U阅读 5,122评论 2 6
  • openssl 1、SSL 是什么 SSL 是 Secure Sockets Layer(安全套接层协议)的缩写,...
    AQ王浩阅读 1,0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