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52赫兹

不只是从何时起……大概是在那个美丽的夕阳下……又或是那个暴风雨后的平静得让人窒息的夜晚……

  安缓缓浮上海面,巨大的水柱直击那淡蓝色天空,在琉璃色的阳光下留下绚丽夺目的光影……

  它怔怔的看着那一瞬消逝的光辉…似是在想什么……是不是少了什么呢?可是……到底是什么呢?它还是和那无数个早晨一样啊……浮出水面换气,在一片海域捕食,在夕阳下或是满是星光的海面歌唱…继续着它千篇一律的生活……那么…究竟是少了什么呢?

  安不去在意偶尔停驻在它背上的海鸟,湛蓝色的眸子看向远方:那里――有一群海鸟在迁徙。

  安似乎更加疑惑了:为什么它们是如此的相似?它似乎渐渐想起来了,它看到过海底一群一群一样的磷虾……暴风雨来临前一群又一群一模一样的水母……还有一样的海豚……一样的金枪鱼…一样的所有的海族…为什么没有另一群“自己”呢?哪怕是一个……

  湛蓝色眸子色的眸子中闪着淡淡的光泽,那是一种名为渴望的东西…

  安渐渐的明白原来它们是同伴,而自己……大概是这片大海唯一的一头鲸了……安不想去想 那么自己是怎么来的这样的问题,这样的问题…实在是太复杂了呀……夕阳将天空和海面一起染红,又在这最后的时刻缓缓的奏响一曲华丽绝美的协奏曲……安并不懂 “唯一”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词,只是在那个傍晚的夕阳西下它的歌声似乎与以往不同了呢,大概……那便是叫做“忧伤”“孤独”的东西吧!

  大概是每一个忧伤的故事都会有一个转折点吧!或好或差……

  安在这个故事的转折点遇到了一个“声音”,也许那就是那个转折点吧,安不知道那是什么时候了,昨天还是前天……还是前前前天,当它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陪伴着的时候,它大概已经习惯了那个“声音”的存在了。

“呐~你的歌声真好听。”

  安又一次在唱完一首歌后,听到这个清澈又温柔的声音,那声音比清晨第一缕阳光还要清澈,比飘动的海藻还要柔软,它不知道声音的主人在哪,但感觉好像……一直陪伴着它…这种感觉…怎么说呢……就像是在它感到寒冷突然遇到一股暖流,在它饥饿时又遇到一群磷虾,这感觉…大抵是让它依恋的,虽然它并不知道声音的主人是谁?它在哪?但…这又似乎变得并不重要了,一种无需多言的默契使得它们都忽视了那奇怪的相处模式。

  安渐渐习惯那个“声音”的存在……它会在每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撒下来时,对天空、对大海、对风、对云……对那些美好而温柔的存在道声早安……嗯…包括那个“声音”――小艾

  在每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在风雨平静后的海面,或是在每个静谧美好到让人不忍惊动的夜晚……安都会和小艾聊天,或者为小艾唱一首动听的曲子。

  “小艾,你说为什么我没有同伴呢?”

  “嗯…大概……是因为安是这个大海最独一无二的…呐~安…你继续和我说说大海吧……”

  “好。”安从不会拒绝小艾的任何要求。

    安从未察觉每一次在谈论到同伴这个问题时,小艾总会避开……那样明显的转移话题,只有安那个傻乎乎的笨蛋才不知道吧,小艾想这样想,她怎么会不知道那个笨家伙是有多开心,当它为她歌唱时,它那美到让夕阳、让天空、让云、让风,都可以为之停滞的声音里满满的都是喜悦,再也没有之前……未知的忧伤……

  自己大概是个自私鬼吧!小艾这样想,她害怕…害怕安会找到同伴,害怕安不再为她讲大海里的事,害怕不再为她歌唱…害怕不再只是依赖着它……那样子……自己就会像那被人遗弃的可怜小狗,或是,在垃圾箱里慢慢心碎枯萎的玫瑰花……那样太不美妙了。

  安不会需要同伴吧,小艾于是这样说服自己,它是和自己一样的,她没有做错什么,是安的同伴遗忘了它,小艾也是被遗忘了的,所以……所以它们才是最亲密的伙伴。

  渐渐的,安发现小艾的不同,嗯……和自己或是其它海族的不同,她总是对大海很好奇,这一点已经够让人怀疑,至少一只海族不会对自己所生活的环境那么的好奇才对,即使…有一些地方它未曾见过,而且它总是会问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好像她从未在海底生活过。

  安大概是忽视了,它不曾看到过小艾,这一点已经够让人怀疑了,即便如此安依旧不去管这一切,果然…小艾是对的,安是个笨家伙,一个……可以忘记朋友一切不足的可爱的笨家伙。

  “安,你说为什么你那么大呢?”小艾又开始问了,就像……她曾问为什么珊瑚虫死后会变成珊瑚,就像她问为什么寄居蟹要住在壳里,就像她问……

  安于是会这样回答:

“珊瑚虫热爱它所生活的地方了。”

“寄居蟹太内向害羞了,所以一直住在房子里。”

  “因为这样……我就可以给你一个全世界最大的拥抱啊。”这是多么温柔而诗意的回答啊,小艾太喜欢这个答案了,她说,他们的相遇是全世界嘴美好的相遇了……

  后来,和所有美好而甜蜜故事的结局一样,安和小艾也应该有一个温柔美好的结局,然而,这个故事又有了另一个转折点……

  安再也没有听到小艾的声音……就好像她从未存在过……虽然安不曾见过小艾,但,它知道她是存在的,和自己一样存在着的,从来不是什么幻觉,可是,她就是这样消失了,就像幻觉一样……它还没有带着她去深海旅行,也许只能自己独自去旅行了……它还没有带着她去夜晚会发光的神秘海域,也许只能自己独自去探险了,可是啊……它还没有给她一个全世界最大的拥抱呢……这可怎么办呢?

  后来呀……

  这个世界上有一只最寂寞的鲸鱼……屏幕上一只鲸鱼再海中孤独地徘徊着,巨大的水柱充满整的屏幕,留下点点碎金……

  女孩错愕着看着那只孤独的鲸,眼中是疑惑和茫然……

  她的嘴唇微微颤动,一个音节就这样悄然发出“安?”似是在确认又好像在疑惑着什么,是的,她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有一只可爱的鲸鱼……

  她蹙眉看着屏幕,好像在想什么,解说员在介绍着那只鲸鱼:这只孤独的鲸鱼声音的频率是52赫兹,正常鲸鱼的频率只有15~25赫兹,所以它的声音永远也不会被同伴听到,它的同伴也不会发现它的存在……

  她似乎想起来那个像梦境一样的相遇了……

  女孩捂住脸哭了,泪水从指缝中缓缓流出……它说,它要给她全世界最大的拥抱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是最美好的时代,那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智慧的年头,那是愚昧的年头;那是信仰的时期,那是怀疑的时期;那是光明的季节...
    我就叫秋男阅读 822评论 0 4
  • 根据可靠消息,微信正在小范围内测一个功能,应该很快就会面向大众,这就是“查看不常联系的朋友”功能,大致界面如下: ...
    阿何阅读 1,751评论 1 21
  • 2016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马龙4:0战胜卫冕冠军张继科获得金牌,同时成为世界上第五名男单...
    炸鱼薯条阅读 999评论 3 14
  • 还有几天就开学了,第一次有一种在家不想上学的感觉,拼了两年考上的研究生,似乎也没有让我对他有无比的热情,想起在学校...
    peggyww阅读 157评论 0 0
  • 美食学院之啤酒鸭 ——远意 是酒不是酒 是鸭不是鸭 放到金锅里 酒鸭是一家 吃鸭喝着酒 喝酒吃着鸭 发...
    远意阅读 461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