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是再见,亦或是再也不见

     下了班,在回去的路上,看到路边的小店,包着的饺子,跟家里包的一模一样。忍不住,停下来买了份,早已饥肠辘辘,夹起一个,确不是家里的味道,甚至觉得难以下咽。来到这个城市打拼一年,我却非常想家。

    一年前,因为心心念念的人在这座城市,所以不顾家人的劝说,执着地认为人生应当为爱情奋不顾身一次,收拾了行李,在妈妈的泪光中,飞奔来到这里。因为他就在这座城市工作。我们交往一年,异地恋。现在,我终于来到这座城市,一同打拼。就在到来的几天前,我们还商量着未来新房的布置,还有摆设;还商量着要在镇里的家居店买哪些家具品。

  只可惜,现实却没有想象之中那么美好。他并没有因为我的到来,兴高采烈。而是冷冷拒绝了我,我们不合适。三天时间,他就从我的世界消失了!

     天呐!这是在搞笑吗?

   对不起,再见!然后再也不见,我疯狂地拨打电话找他,他却始终不曾接听。一条条乞求的信息,也不曾回复过我。我的生活顿时失去了色彩,只剩下无尽的灰白。只是几天的时间,我却消瘦许多,脸色暗淡无关。每个夜里躲在出租屋里,捂着被子哭。哭累了就睡着了,但是大多时间都是在失眠,想着他,想着从前的那些时光。然后一整个恶性循环,想着想着就哭,捂着被子大哭,哭到累就睡了。白天,忙着找工作,面试。一个人穿梭在这个巨大的城市,好像无魂的行尸。看着熙熙攘攘的路人,还有热闹非凡的街景。可这些都与我关,是的。

   我倍感孤单!我真想回家啊!我真想爸爸妈妈啊!我应该听妈妈的话的!

  可是,我没有马上回去。这是自己选择的路,我应该找到自己的出路,我应该做点什么改变下自己。不能这样颓废下去的。好在之后面试顺利,我就这样留在这座城市工作了!转眼也一年了。我却还是感受不到这个城市的温度,也许是因为他离开我的原因吧。

   吃完最后一个饺子,手机屏幕亮了起来,一个陌生来电。不是,不是陌生来电,这串号码我太熟悉了,一年前我一遍一遍疯狂拨打的号码。

    是他!

    是他!

   我的心咯噔一下,是的, 一年了,我还是放不下。我的手有些发抖,我捋顺了自己的气息,努力克制激动的心情。

    喂?

    喂,是我。你在哪?我过去找你。

   在**街道附近。是的,没有犹豫,我便报出自己的位置。我忘不了他,心里还喜欢着他。他一个电话,我便飞蛾扑火,毫不犹豫飞奔过去。

    再见,终于是再见了。嗯,还是我喜欢的模样,还是我喜欢的那个人。念念不忘的那个人。

 你还爱我吗?我想你回到我身边,好吗?他的声音还是这么好听,充满悦耳的磁性。望着灯光下的他,一年不见,依旧是挺拔的身姿,清爽的气度。

  微微一笑。我还爱着你,我的心里还住着一个你。可是,我不想跟你在一起了。再见!

 转身,头也不回,离去。我知道自己还爱着他,可是也清楚明白,我们两个人不会在一起了。我奋出全力,去喜欢的人,在一年前狠心离去,全然不顾我初来咋到,在这个城市人生地不熟,也不顾我生病,苦苦哀求,想要一个温暖的拥抱。决绝而无情,然后说这是为我好,不要耽误了我的时间。过去的伤痛无法遗忘,心也碎得了了。我们,注定不会在一起了。

   再见了,我最爱的人。我们再也不见!

  路上的风,有些大,湿了我的眼。我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妈,我想回家了!

  后记:人生中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曾为他飞蛾扑火,用尽全力。也曾为他,毫无尊严,低到尘埃。却也没能捉住他。也曾为他满心伤痕,卑贱如蝼蚁,但也没能留住他。在这场爱情劫难里,一番挣扎,披荆斩棘,好在活出自己的出路。不后悔那次的选择,也不后悔一年的光阴留在这个城市。这一番,也是人生的路上的一个经历。

 再见,我的爱人。再见,我们不会在一起了!再也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