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画值1.8亿,90年代著名歌手林依轮,到底有多有钱?

01

今天,林依轮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公开小儿子的恋情,称二人认识很多年,俩人还像小时候一样好。

“当父母的最希望的,就是孩子们快乐幸福,早恋晚恋我们不给孩子下规矩。幸运的是孩子不隐瞒、不随便,双方父母也都尊重和祝福,那就过好当下吧”。

他还晒出儿子与女友的合照,只见林子轩穿着花衬衫坐在沙发上,金发碧眼的外国女友坐在他的腿间,两个人的姿势相当亲密。

林子轩如今17岁,还算未成年,但是他已经爱情事业双丰收了,有了一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这段感情也得到了家人的祝福。

不得不说,林依轮夫妇对孩子的教育还是很开放的,不会禁止儿子早恋,一切让他们自由选择,一家人的相处模式非常温暖。

说起来,现在很多95后00后,对林依轮可能有点陌生,然而他在20年前却是很有名的歌手。

在成名之前,林依轮叫林方,家里有个哥哥叫林东,姐姐叫林红,三个人合起来就是“东方红”,可以看出父母在取名方面的寓意。

18岁那年,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林依轮怀揣800块钱只身来到广州闯荡,但生活并不顺利。

广州当时是港台与内地流行音乐的交汇点,国内大批的歌手都来到这里发展,包括百亿影帝黄渤当年也在广州漂泊,就像今天的“北漂”一样。

不过一段时间后,林依轮发现做歌手太难了,恰好这时有朋友提议说,不妨到国外去闯一闯,当时很多人去南美淘金。

于是在1990年,林依轮独自来到南美的玻利维亚。

由于担心国外不好找工作,他在出国前利用3个月时间考了一个三级厨师证。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

来到玻利维亚后,由于语言不通,发现这里唱歌比国内还难,林依轮只能挽起袖子在一家中餐馆做厨师。

一个人在异国他乡,举目无亲,那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日子,林依轮算是亲自体验了一番,实在印象深刻。

但不管多忙,林依轮都没有放弃对音乐的追求,他会一边炒菜,一边哼着调子,累并快乐着吧。

两年后,对国外生活已经厌倦的他向老板提出辞呈,订了机票,踏上了回国的行程,继续自己的追梦之路。

02

1993年,林依轮遇到了人生的贵人张全复,并在他的引荐下,签约了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

同年发行第一张专辑《爱情鸟》,林依轮一炮而红,23岁就成为红遍大江南北的偶像歌手。

这首歌到底有多火呢?

据说他因此获得了东北亚区“歌帝”的称号,而春晚,也连续邀请了他十几次。

就在从玻利维亚回广州的时候,林依轮结识了自己的第一任妻子黄琏,当时她是广州红极一时的女歌手。

对于女儿的这段恋情,黄爸爸强烈反对,但痴情的黄琏早已认定了林依轮。

所以她当时瞒着父母,偷偷地与林依轮结了婚,可以说结婚后,她对丈夫的事业给予了很多的支持和帮助

其中,包括发行《爱情鸟》专辑,也得到黄琏经济上的支持。

但让黄琏没有想到的是,林依轮在走红后,两人的感情就产生裂痕。并且因为他执意要北上去发展,他们就此事产生了严重的分歧。

不久,两人就离婚了。

多年之后,黄琏表示:“我从不想刻意强求什么,情愿生活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即使当初我跟着他去北京可能也习惯不了,我从来不想隐瞒,只是不愿提及。”

不过,离婚对她的打击非常大,在很长一段时间,她的情绪都很低落,经常抱着一只狗独自发呆。

后来,黄琏所在的轻音乐团已经解散,现在的她仍然独身一人,和父母以及妹妹一起生活。

离婚后,林依轮一度被指责为负心汉。

但黄琏却站出来为前夫说话,由于两人在事业上的方向不同,才导致感情结束。

03

1994年,林依轮与第二任妻子西华认识。

她比林依轮大1岁,是模特出身,曾是第一届“美在花城”的选美亚军。

两人的相爱引起了轩然大波,不少网友指责林依轮抛弃糟糠另结新欢,毕竟他跟前妻刚离婚不久。

当年,林依轮为了追求西华,花光了所有存款买了一架钢琴,也就这样打动了西华的心。

两年后,他和现在的妻子步入婚姻殿堂,两人结婚20年来,一直是娱乐圈的模范夫妻。

1999年,西华先后生下了两个可爱的儿子,就逐渐淡出娱乐圈,在家相夫教子,还帮助林依轮发家致富,投资房产。

西华是个旺夫的女人,2005年时创办了北京共同娱乐公司,林依轮签约到自家公司,事业全部交由老婆打理。

因为他做的一手好菜,西华就安排林依轮去央视做了《天天饮食》这个节目。

这档节目不仅让他再度翻红,更是结识了大批名流好友,这才为他的事业开启了又一扇敞亮的大门。

后来的投资理财也是深受西华影响,促成了他在投资上面赚得了一大桶金。

婚后在西华的带动下,林依轮以9000一平米的价格买下了北京CBD地段的两栋华贸公寓,如今房子已经翻涨了好几倍!

住宅楼后来租给了周笔畅,写字楼也租给周杰伦,作为内地的办公场地。

谈到自己的太太,林依轮一下子感性起来:“我要谢谢我的太太,因为她带给我一个很温暖的家庭,很安定的家庭,它可以让我很放心地在外工作,为这个家打拼。

林依轮还说,不仅要感谢太太,还要感谢自己的两个儿子:“因为他们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和幸福的源泉。”

04

如今提起林依轮来,大家早已淡忘了他是歌手的身份,只记得他是林大厨。

他的厨艺到底有多好?

据说当年在玻利维亚做厨师时,他随手做几个菜,老板就立刻把这些菜印上菜单。

后来,他主持《天天饮食》节目中,一年多的时间,拍摄300多期节目,做了1000多道菜,还写了2本美食书。

他更是通过一手好厨艺,打造出了一个顶级人脉圈。

比如在《幸福三重奏》,林依轮是以张国立多年好友的身份空降到节目里的。

你猜他怎么称呼张国立?

直接叫名儿!连大家最常用的老师两字都不带加的。

在《野生厨房》节目中,汪涵就讲了一下林依轮在娱乐圈中的好人缘。

说大家想要去林依轮家做客,都要打电话排队预约,那英、胡歌、王中磊都是他家常客。

有时候他们一起入席,只为尝一口林大厨做的传奇菜——卤大肠。

包括画家尹朝阳,职业艺术家曾梵志,他们都是被林依轮的厨艺给圈粉的。

传闻中,为了能喝到林依轮做的汤,这些人甚至愿意拿收藏的名画与他交换,要知道他随便一幅画就值700万港币。

你以为他只是做的一手好菜,广交众多名流大咖这么简单吗?

2014年,林依轮决定创业,创立了自己的餐饮品牌,卖起了调味酱。调味酱上线2小时就卖出了3万瓶,还获得了8300万的投资。

而直接让他一跃成为顶级富豪的重要身份,是投资人和收藏家。

05

林依轮从1999年就开始涉足收藏界,各种艺术收藏品价值不菲。

当时林依轮上节目,带着华少去了他家,直接就被惊呆了。

著名油画家喻红的自画像,就放在茶室里一张清末民初的楠木大漆床上。

门厅上挂着200多万的周春芽的《绿狗》,他在2007年购得,2010年同系列作品曾拍出了997万的天价。

最厉害的收藏,是曾梵志的画作《最后的晚餐》,这幅作品曾经以1.8亿港币成交。

其实,林依轮的资产远远不止这些收藏品。2012年他接受采访时就曾说过:“收藏预算勿超收入三成!”

可以想像一下,他的实际资产绝对不下20亿。

除了有钱之外,麦叔最欣赏林依轮的地方,就是他教育孩子的方式。

要知道,现在很多富二代都被父母宠坏了,但看过《变形记》的朋友,就知道林子濠是一个非常有教养的“小暖男”富二代。

“我2岁就开始学英文,5岁开始学钢琴和游泳,8、9岁开始学羽毛球和网球,12岁开始学拳击,还特别喜欢艺术……”

在几乎所有孩子都爆粗了,唯独林子濠,生起气来只会说“oh my god”。

不是所有富人都为富不仁,这样的有钱人,绝不会令人生厌。

2018年12月,西华在微博上晒出一组儿子林子濠的近照,并配文称:

“申请大学这一年,你的辛苦和努力妈妈都看在眼里,今天能得到PARSONS的认可和邀请,妈妈为你骄傲。”

要知道,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被誉为艺术界的“哈佛”,它是“全美排名第一的设计学院”。

令人称奇的是,林子濠不仅被帕森斯设计学院录取,还拿到了每学年12000美金的奖学金!

随便提一句,贝克汉姆家的大儿子布鲁克林也在这所学校,学的摄影。

诚然,林依轮的两任妻子,一个让他出名,另一个让他发家致富。

所以说,男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选择,就是娶对了一个女人。

也祝福林依轮和家人一直幸福下去。

作者:嘉齐

编辑:麦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