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 3 个实用却小众的黑科技网站,让你的工作更高效

职场上,一个人的能力大致等同于一个人的工作效率。有些人埋头苦干,依然免不了加班完成当日的工作,而有些人不仅能快速的完成工作,还能协助同事、领导处理一些其他的事务。同样八个小时的工作时间,结果却截然不同。工作高效的职场人,依靠良好的工作习惯,并借助高效的互联网工具,做事自然能事半功倍。

今天,程小狮就为大家分享 3 个实用却小众的黑科技工具,它们个个身怀绝技,能够有效的帮助你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一、在线平面设计工具:创客贴

无论是工作中制作的 PPT,品牌宣传上采用的广告 Banner、海报、易拉宝,或是自媒体文章的配图,都离不开设计。不是科班出身的你,又不会使用专业的设计工具(例如 PS),该怎么办呢?别着急,其实一些简单的设计需求,也用不上专业的工具,俗话说,“杀鸡焉用牛刀”就是这个理儿。使用简单的在线工具,就能够完全满足你的需求,比如在线设计工具——创客贴。

创客贴是一个极简的图形编辑和平面设计工具,它提供了丰富的场景模版与设计素材,涉及营销海报、新媒体配图、印刷物料、办公文档、电商设计等方面,并且它操作简单,你只需要拖拽相应的设计元素,更改模版中的文字内容,就可以快速完成一张 PPT、海报、文章配图的设计,简单且高效。

曾经,程小狮还在用 PS 苦逼兮兮的改图,每当要做自媒体配图时,就相当的头大。后来,开设 #每日馆藏# 栏目时,我就利用了创客贴,快速设计了栏目分类的模版,节省了不少时间。我常用 Web 版,它也提供了移动端和桌面版,喜欢手机做图的朋友也可以试试。

当然,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它也有不少缺点,例如图层调整较 PS 来说,不太方便。另外,一些场景模版、设计元素、字体需要升级会员才能够使用和下载。如果你只是做一些简单的图片、海报设计的话,那也完全够用啦!

二、在线文件转换工具:All2All

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传输完的文件,却打不开的情况。尤其是领导需要加急处理的文件,会更让人头大。于是,费劲千辛万苦度娘上查找各种转换方法,一顿安装、注册软件后,总算将文档打开,却发现更改内容的时间已经寥寥无几。难道没有更高效、快捷处理文件转换的方法吗?当然有,这个 All2All 网站就是一个提升效率的最佳武器之一。

All2All 是一个号称国内最全面的文档、视频、图片、音频格式免费转换平台。它提供了超过 200+ 不同格式的在线转换,例如 Office 办公文档、PDF、压缩文件、电子书等,基本能满足工作上的大部分需求。

此外,它界面简洁,分类清晰,操作简便,无需注册网站就可以在线完成转换。你可以选择相应的转换工具,只需点击上传文件,并添加转换文档,等待系统处理后,就可以直接下载了,是不是很简单?

它最大的优点是转换服务完全免费,但是限制了文件上传的容量(不超过10M),这就让大容量的视频、音频转换难以有用武之地了。并且,它也不支持批量上传与转换。此外,虽然网站上写有相关的文字说明,但为了保证你的个人隐私,或是数字版权,程小狮建议大家使用在线转换工具的时候,还需谨慎哦!

三、专注于即用即走的在线大文件传输工具:奶牛快传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经常会使用一些在线的传输工具(例如 QQ、电子邮件、网盘)进行文件传输,或是工作的交接。对于小文件,我们可以通过 QQ、电子邮件快速搞定,遇到视频、软件包等大容量文件,使用网盘传输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现如今的网盘存储工具,或多或少有上传/下载限速、强制登录等各种限制,无形增加了我们的时间成本,使用体验也不够友好。那么,今天分享的在线大文件传输工具——奶牛快传,应该能解决你的忧虑。

奶牛快传是一个轻量、简洁、易操作的在线大文件传输工具。它不需要你下载任何软件,也不用注册登录网站,打开网页就能够快速使用。

它的界面相当简洁,网页正中的“添加文件”显得异常醒目。

操作上也很简单。点击添加文件,即可上传单个文件或者文件夹,也支持批量上传。文件上传完成后,就可以获得下载方式了。你可以通过链接地址,或是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保存文件,非常方便。

在上传与下载文件的过程中,你会发现文件大小,上传与下载速度(依托你的本地网络带宽速度)都没有限制。并且,如果你传输的文件相对隐私,还可以给文件加设密码,保证它的传输安全。

它的另一大特色是优雅的广告展现。它的广告遵循了视觉整体原则,在不破坏页面本身和谐的基础上,通过充满创意的静态壁纸、视频壁纸以及互动墙纸展示广告,完全不影响你在使用过程中的体验。

众所周知,互联网付费时代的来临,不少“免费午餐”变得不好使了,但奶牛快传并不如此。

对于不常使用在线传输工具的朋友,它提供的免费账号已经完全够用。如果你从事设计、视频剪辑与包装等工作的朋友,也可以定制其付费的 PRO 会员,将会得到无限传输空间、云盘内容存档、自定义文件有效期等功能,更大程度上满足专业的需求。

最后,今天分享的三款黑科技工具,希望对你的工作、学习有所帮助。


感谢你的阅读。若你有所收获,点赞与分享是给我最大的支持。同时,也欢迎关注我的微信【IT程序狮】,不定期分享 IT 学习文章与资源。

更多文章

1.1024 献礼,10 个前端开发者必收的高赞资源
2.寓教于乐!11 个提升网页设计和前端开发技能的趣味游戏
3.小游戏大智慧,10 个让人眼前一亮的 JavaScript 游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