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练回顾|燃爆剧团内部训练006

这是燃爆剧团原创的第016篇文章,全文1511字,图13张,阅读约需6分钟。



“一人一故事剧场”(Playback Theatre)由心理剧治疗师Jonathan Fox 与音乐治疗师Jo Salas 在1975年创立于美国纽约。剧场中,观众现场分享故事,演员用形体动作、音乐、或叙事的形式即兴演绎,化为礼物在剧场中传递。分享者、观众、演员一起感受生命的馈赠,体验即兴真实人生。


【内训时间】20170923(9:20-12:20)

【课程带领】(有备而来的)Sukey老师

【专训内容】

声音力量+形体魅力


☞热身活动

改编版抛球游戏,训练注意力、记忆力。

昵称、菜名、水果



☞声音形体训练

有备而来的Sukey老师,上周全程观察了我们的005次团练。针对大家的薄弱环节和优势项目,专门设计了本次团练的内容。

1.声音训练

包括生理知识科普、呼吸练习、口部操、气息控制、语调、节奏等六个板块。讲解-示范-纠正-互评的指导模式,让剧团的小伙伴们受益良多。


腹式呼吸科普


找到自己声音的翅膀


一对一感受腹式呼吸的精髓




一对一指导绕口令


2.舞台训练

大家在数字声、音乐声中,逐渐学会优雅、美丽、默契的下台。


优雅的离开舞台中央定格



3.形体训练

包括小大练习、小组配合、步伐练习、驼背纠正四个板块。大家体验了树苗成长为大树的生命过程,也在游乐场里玩得非常开心。刻意练习,很有必要哦!


小大练习+字母组合



4.声形节奏

声音与形体配合起来,加上节奏感,就能制造美丽优雅的舞台效果。


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稳就一个字我不只做一次


形体魅力的练习


在这个环节,有小伙伴找Sukey老师取经,学到到了一些简单实用的上肢表演套路哦。(我们一定不会告诉你这个套路就是——左→右→中)


☞讨论分享-团练的方向

1.专项训练,少而精。将声音、形体的训练拆解到每次团练的热身活动中。加强平时的常规练习。

3.刻意练习,从不熟到熟。从不适应到适应有个过程,通过练习积累成无意识的表演动作模式。

4.加入佐料,点亮舞台。如加入口技,用“嘟”模仿摩托车,歌声。

思维导图-声形的训练




☞我们有话说

☼我记得八了百了标了兵了奔了北了坡了。

☼我记得当声音被打开后的喜悦。

☼我记得脑袋晕晕依旧努力练习的我们。

☼我记得充满能量的Sukey老师,跪下来给我们一一指导的认真;用心拍照记录的两位实习生;漂亮整齐的团练服,美美的小板凳;同伴的鼓励和掌声;上厕所时都不忘练声的三人组;最后的握手时,左边的手冰冷(Sukey老师给我们传送了能量),右边的手火热(飞狐被点燃)。

☼我记得那些有趣的声音练习,我记得身体渐渐打开的愉悦,我记得伙伴们越来越精进,越来越默契!

☼我记得几个女孩经过合作围成的动态摩天轮。

☼我记得发声练习、呼吸练习、身体舒展的快乐、还有集体绕口令。

☼我记得躺在地上的练习。

☼我记得八~百~标~兵~奔~北~坡~老师给我们的声音美了个容。

☼我记得Sukey老师认真细致的指导,我记得大家此起彼伏的练声,我记得学习中认真投入的伙伴,我记得热心照顾大家,给大家点奶茶的May,我记得永远带一大包道具的三吉,我记得默默帮助同伴相互练习的小鱼儿,喜欢这个温暖包容的团体,让我一步步打开自己。

☼我记得种子发芽!绕口令和有默契的退场。

收获、建议和期待

练习练习练习

我的收获:气息的运用真的会对我们的表演和上课起到变魔术般的神奇效果,养生又保护嗓子!专业人做专业事!期待:每次团练都有气息练习。建议:每人负责一个点的练习和指导。

我的声音有力量!我的声音可以更好!以后坐地铁都有事情可以干了!今天真的收获很多,当面的指导和点拨有种点石成金的感觉!感谢小伙伴们,感谢这个团队!

本节课干货很多,声音、 形体方面的训练非常专业,让我们对舞台表演有了一个系统的认识,我希望大家能够好好消化,课后认真练习,期待我们更精彩的表演!

希望获得更多面对面的专项指导。

希望坚持练习,改善呼吸方式,以后上课说话就不会这么累了

腹式呼吸大法Get!学到了新技能! 好好修炼!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嗓子疼了~

期待下次能用今天所学的,开展专项训练!

节奏和语调非常重要!训练不是一日之功!
多多练习,增强舞台基本功。

☞围观的伙伴

学会了腹式发音,期待表演的张力训练。

期待自己能够打开身体,更好地发声与呼吸。
一次团练的时间不宜过长。


下次飞来相聚


编辑:三吉

笔记:Josie

图片:小染  Josie  怡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