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用户的视角看你的设计

作为设计师,有太多时候我们为列表的行高或是说明文字灰色的深浅纠结大把时间,打开插件,在PS上调了又调,在手机上看了又看。但偶尔或许我们也应该思考,是否我们纯粹沉迷于自己的审美当中,我们的颜色选择,或细节设计是否真的能影响用户的行为?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也一直是我在思考的问题,在这里翻译了分享给大家

以用户的视角看你的设计 How Does a User See Design


1. 字体的易读性 Typography is good or bad

设计师通常对字体有更专业的理解,设计的时候,也会考虑更多的东西,视觉表现、易读性等等。读者并不知道Arial或Helvetica的故事和科学性,他们首先注意到的应该是字体的易读性,其次是好看或不好看。

因此我们在为设计选择字体的时候,应该优先考虑易读性,确保我们想要展现的重要信息能清晰地展现,调节行距、字距,确保信息都显示在他们应该在的位置上,并能被读者很容易的看到。当然,与此同时,也要保持设计的完整性。

不同的用户审美也不一样,较高审美要求的用户能看到的相对更多,设计细节对他们的影响也更多;而对于一些在视觉感官上相对粗略的用户,需要用最简单的设计元素来打动他们,比如主要的配色(如大面积的背景颜色选择,标题字体的风格和颜色等等),可能对于他们,两种风格相似的字体的区别并不大,因此这种时候或许选择一个造型上相对浮夸的字体,才更容易吸引他们的眼球。


2. 细微的颜色变化可能不会被注意到 Color often goes unnoticed

用户不会像你所想的那样关注所有的设计细节。比如一些颜色相近的渐变,如果是如上图颜色面积很小,很多用户可能会直接忽略。

如果颜色反差较大,比如蓝色和黄色的对比,可能会让用户更容易注意到。因此,跨色相的颜色变化,可能是更有效的视觉引导。

每个人对颜色的理解都可能不一样,在了解颜色通常代表的意义的同时,用户也可能被自己对颜色的喜好所影响。因此,设计的时候,应确保选择对大多数人都能接受的颜色搭配。

在颜色这一点上男女用户的差异,甚至是色弱人士对颜色的辨别能力都会有所差距,在设计的时候都应该考虑到。


3. 按钮应该做的明显一点 Buttons need to be obvious

之前大热的幽灵按钮( ghost button)有一个缺点,就是不够明显,纤细的按钮轮廓很容易被复杂的背景和同颜色的文字弱化。

按钮应对用户产生足够的吸引力,才能激发用户点击的欲望,提升转化率。因此,重要元素,如按钮、表格、超链接等的设计,需要我们在美观和实用性之间进行平衡。


4. 极简主义被“高估”了 Minimalism is ‘overrated’

承认吧,极简设计很多时候是你设计的第一选择。

极简设计设计起来操作成本最低(并不代表设计时间就最少),看起来给人震撼却很大的设计。但是,很显然,在很多实际情况中,极简设计是不能得到客户和使用者的普遍认可的。极简设计能提供的信息和风格可塑性都很有限,极有可能会让用户感到一头雾水。

可能你的同事(都是设计师),同项目的PD,甚至是身边的朋友都会觉得极简设计十分高端,但是很显然,他们跟你有着相似的审美,但你应该做的,是考虑到产品可能面对的大部分用户,以及你的设计的实用性和版本延展性。

因此,你需要做“简洁、一语中的”的设计,而不是“极简”。


5. 焦点图占据了大量空间 Big images take a lot of space

大幅、有趣的焦点图无疑能吸引用户的眼球,但有的情况下,选择一张切题且能立刻让用户理解你的意思的图并不容易。

使用大的焦点图(或视频)的原理,跟报纸与杂志的排版原理相似,即强调一个元素,对读者带来的印象更持久,影响比一组小元素的组合更有效。

从用户的角度着想,在图片不能一图抵千言的时候,不妨像上图那样,用一些辅助的文字点题,绝对会有画龙点睛的作用。


6. 用户有一定的品牌认知 They know branding

如今的用户已经有了比较清晰的品牌概念。他们对不同的品牌,和品牌形象塑造都会有自己的理解,也会对品牌配色、logo等的改变比以前更敏感。

因此在设计的时候,应该考虑到设计的延续性和复用性,是时候建立起你的设计规范了。

原文链接:Design Shack - How does a user see design

知乎文章链接:以用户的视角看你的设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