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除非自己感同身受过,是绝对不会去完全体谅别人。

今天我整理房间时,翻出了小时候的画,有点感触。

跟大家说个故事吧。很久很久以前有两个小女孩。他们都喜欢画画,一个擅长临摹,一个擅长原创。

他们都是好朋友。有一天,她们一起参加一个普通的画画比赛。比赛中大部分都是临摹作品。那个擅长原创的孩子想了一个晚上,创了一幅画出来,分享给那个喜欢临摹的孩子看。那个擅长临摹的孩子也觉得好好看。

然后第二天,擅长原创的孩子看见大赛的围栏上他的作品被那个擅长临摹的孩子临摹了一遍。许多人都给他投了票。他去质问那个人,大吵了一架,结果那个擅长临摹的人得了二等奖,而他因为已经没有时间再画一副而弃权了。

那个擅长原创的那个小女孩就是我。这个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差不多就小学的事。我并不是看不起临摹,我小学的时候我没有画画基础,入门而已,也没有看过动漫连临摹是什么也不懂,那也只不过是个小比赛而已。

但为什么我要提出来呢,那张画现在看我都觉得丑到爆,但那是当时连字都写的歪歪扭扭的我改了一遍又一遍,熬夜赶出来的。内容也很简单,两个少女手牵手在草地看一片天空,虽然色彩,人物比例都像坨屎。但那是我付出了心血的作品。


图片发自百度图片



有些事你要真正体会过你才知道,如果你从来没有接触过战争,那么你是不可能完全体会叙利亚人民的痛苦,最多就看完后有许多感触,之后你还是回去吃喝拉撒。如果你没有接触过那些付出努力的人,那么你是不可能完全体会他们付出的汗水和辛劳,最多就知道后去赞扬他,替他加油,之后你还是回去吃喝拉撒。

人,除非自己感同身受过,是绝对不会去完全体谅别人。


这句话可能有点冷酷现实。但的确是一句真理。


话说回来,我们吵架时,她对我骂了一句:‘’画画这种行为,能叫偷吗?我只不过是临摹一遍你的画而已。你至于发脾气吗,我临摹的比你好看多了,而且别人都是临摹啊。那么小心眼的话就不要画画啊‘’当时我眼泪都出来了,我质问他:“你知道我想这幅画多辛苦吗,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就不能替我想想嘛”他指着我说:‘’我临摹也很辛苦啊,如果不是喜欢你的画,我才不会去临摹呢。‘’


结果吵完后,我跟他打了一架,我比较胖,下手不分轻重,事后我的父母给他赔礼道歉,并且骂了我。


“不就是一张画吗,你再画过不就行了吗?”


是啊,但是我付出的心血就这么白费了,给别人做了嫁衣。


之后,长大了,家里买了第一台电视机。我就开始看漫画和小说【现在也在看】,比如夏达的漫画,知音漫客啊,郭敬明的小说和安妮宝贝,还有日本漫画,什么哆啦A梦啊,樱桃小丸子啊,再有之后的海贼王和死神啊。直到我接触到的优良漫画越来越多,在随着网络的发达,我对漫画有一定的标准【可以去看我之前的那个文章】,已经从傻白甜慢慢转化为老司机了。结果这次我发现,国漫甚至小说都有一定的侵权现象,大的有郭敬明好夏达,小的有杂志漫画。


最可怕的是,因为我国漫画大部分偏低龄化【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大部分人都觉得这没什么,甚至还有【我抄你是你的荣幸】这类脑残低龄粉的存在,漫画就像一个产品一样缺失了合理性和独立性,就像我们看腻了的什么总裁文啊,青春校园灰姑娘和f4一样。情节大致相同。都是换了个瓶子装久酒。满地都是。而真正关键的东西,比如好的情节,对人物的描写塑造,还有背景和价值观却都可有可无。重要的是绚丽的画风。但这就像一个女人,脸再漂亮,也无法弥补性格和灵魂的缺陷。

图片发自百度图片

这时,一个死循环就出现了,漫画偏低龄向导致心智还没成熟,未建立三观的受众群体又导致漫画为了符合读者口味越来越粗制滥造又又导致成熟,已建立三观的人对国漫失去信心又又又导致真正良心绝赞的漫画得不到关注和支持叕导致漫画低龄向。


在这种环境下,再多的人才也会被埋没。


大家知道之前有个画手(不透露)抄袭某个画手(不透露),暂且叫他画手二吧。构图这件事吗?画手二画的同人里三个镜头被抄了之后爆出来之后,除了大部分表示谴责的人以外,画手一的粉丝在画手二的微博下骂三,甚至还说【画手一抄你是你的荣幸】这种话

粉丝骂画手二的评论


那一瞬间我又想起了当年的自己,我的父母,那个已经记不得名字的小女孩。那个记忆中的小女孩第一次打架,一边哭一边打。就是为了一张丑到爆的画。不同的是,画手一是那个擅长临摹的孩子。画手二是那个当初的我。那些指责画手二的粉丝就是当初的父母。


可能你觉得我之前说的跟文章主题豪不相干。但他们是有联系的。画手二和当初的我一样,不被人理解,甚至被骂,即使我们都没做错什么事,都没错。这不正好应了那句话吗?


人,除非自己感同身受过,是绝对不会去完全体谅别人


我已经感受过了,我就不可能当键盘侠,躲在网络背后看热闹,我到现在我都不觉得当年的我有什么错,错就错在我活在一个不被理解的孤独的环境里,在错的地方做了对的事,你就是错了。即使很微弱,我也会去帮助那些和我有相同经历的人。说我圣母白莲花也好,不考虑别人感受也好。如果我因此伤害了别人,那我会真诚的道歉,因为这是我的错。


即使重回那个小时候,我仍然会去质问他,会失去好朋友,会去跟他打一架,即使受伤即使流泪,至少没有留下遗憾。


因为只要你做的是对的。即使遭人反对遇到质疑,但那有怎么样呢?没有人是你,你不是所有人,付出努力和汗水也不被理解也是正常的。没有人亲身经历过你所经历的,只有你对自己知根知底。


如果问题回到你身上,如果你在生活中也遇到过千千万万个理解体谅却不一定会支持你甚至一点都不理解你,反对你的人,你可能感到悲伤,愤慨,孤独。没关系,以后你会遇到更多这种人。


我希望有一天,即使人们不能完全体谅别人,也能有基本的尊重和包容。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一句话


上帝是仁慈的,无论好人还是坏人,他们都活在同一片天空。河水也一样流过他们的窗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