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宫蓓蓓刘斯礼:你付出的越多,对方越不懂得感恩

文/吴呱呱

英国小说家威廉·戈尔丁曾说过:

“不管你给女人什么,你都会得到更多的回报;你给她一个精子,她给你一个孩子;你给她一个房子,她给你一个家;你给她一堆食材,她给你一顿美餐;你给她一个微笑,她给你整颗心。她会使你给她的东西放大和增倍。”

深以为然。

可有些男人,非但什么也不给老婆,面对老婆的付出,视而不见或者视为理所当然。

01 你付出的越多,对方越不懂得感恩

在热播剧《安家》里,海清饰演的博士医生宫蓓蓓与郝平饰演的博士工程师刘斯礼是一对恩爱夫妻。

他们完美揭露了哪怕拥有大家心所向往的高学历,好工作,在一线城市依旧买不起大房子,一家5口挤在一室一厅的小房子的残酷现实。

最后在孙俪饰演的房似锦的帮助下,卖了原来的房子才买了精心设计的跑道房。

本以为他们没有戏份了,没想到他们再次出现,却一改恩爱夫妻的模样。

宫蓓蓓发现自己教育孩子的理念与公公婆婆的教育理念完全不同。

公公居然一口一口喂着完全有能力自己吃饭的大儿子欢欢吃饭。

而欢欢一边吃,一边眼睛直盯着ipad不肯移开,婆婆还忘记喂小宝吃辅食。

她一开始忍着脾气,柔声细语叫儿子欢欢要自己吃饭,不要边看ipad边吃饭。

公公婆婆马上跳出来护着儿子欢欢,欢欢见爷爷奶奶帮着自己,就理直气壮的拒绝。

宫蓓蓓教育了欢欢,欢欢哭了,公公婆婆指责她。

而在一旁的刘斯礼不仅没有帮助宫蓓蓓,反而站在自己父母那一边,埋怨宫蓓蓓引起家庭争端。

宫蓓蓓深知自己的孩子不能再让公公婆婆带,决心要换掉现在的房子,换一套一家四口住的房子,便和刘斯礼去看房子。

刘斯礼一看是两居室,自己的父母没地方住,不顾在一旁的房似锦,马上对宫蓓蓓翻脸。

两人因此吵了起来,刘斯礼说宫蓓蓓膨胀了,换工作前没有和他商量就换了。

还满腹委屈的指责宫蓓蓓,自己和宫蓓蓓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为她付出那么多,对她那么好,宫蓓蓓一句谢谢的话都没有对他说过,还不如那些搭伙过日子的夫妻,不如保安保姆。

宫蓓蓓听完心凉到谷底后楞了几秒,倒吸几口气说,确实要感谢刘斯礼在她不想生二胎时,非要她生,结果2个孩子,刘斯礼什么都不管,就连尿不湿也不会换。

感谢他非要让自己和他的父母生活在一起,让她这个妇产科大夫,明明知道怎么教育好孩子,却连教育自己的权利都没有。

感谢他从来不听自己诉说自己的压力和委屈。

感谢他在自己加班四十八小时之后,让她出去买早点,还嫌弃油条太凉了,让她换一根热的。

感谢他住着自己赚钱买的房子,还这么多意见。

其实,宫蓓蓓之所以换工作是为了更好的收入,早日还清贷款,为了养活2个孩子和一对老人。

在换工作前宫蓓蓓也有询问过刘斯礼的意见,刘斯礼一直叫宫蓓蓓再等等。

可宫蓓蓓看着房贷和老人孩子的抚养费,刘斯礼又安于现状,她不想错过好时机,就跳槽了。

整个家庭的生活费都靠宫蓓蓓,因为刘斯礼赚的不多,也根本不够花。

宫蓓蓓为家里付出那么多,刘斯礼根本没有看在心上,反而责怪宫蓓蓓不懂得感恩。

看完后,发现真的是你付出的越多,对方越不懂得感恩。

想起心理学家武志红曾说:

“在婚姻关系中,单纯的付出,其实并不伟大。很多时候,一段婚姻的瓦解,付出者往往是始作俑者。”

为什么?

因为那个付出者在婚姻中一直付出,另一方就会失去在这段婚姻中的责任感,开始享受对方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更不会感恩。

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当你经常在你爱人下班回家时为对方端茶倒水,他很少对你说声谢谢。

可你很少为他端茶倒水,偶尔倒次水,他就会很感动,会很感激你。

如果你一味地付出,对方非但不会感谢你,反而会让对方习以为常。

02 婚姻走到尽头都有一个不懂得感恩的男人

13年前热播剧《双面胶》里的李亚平和胡丽娟的婚姻之所以瓦解,也因为李亚平不懂得感恩。

李亚平是个东北人,从小生活在落后的东北小山村,家里很穷,考上了上海的名牌大学,成为村里的骄傲。

后来认识了胡丽娟,一个地地道道的上海人,父母退休,属于小康家庭。

胡丽娟和李亚平结婚的房子首付需要20w,胡丽娟父母出了15w,李亚平的父母出了2w,他们自己再凑5w。

可李亚平从来没有因为胡丽娟娘家出了15w而感激过,反而一直念念不忘自己父母出的2w,似乎没有父母这2w根本买不到房子。

李亚平姐夫工作的工厂需要员工投资入股,如果没有投资入股就会被开除。

为了不让自己姐夫被开除,李亚平哄着胡丽娟回娘家要钱入股投资。

胡丽娟好说歹说,她母亲才同意拿出钱,解决了李亚平姐夫的危机。

李亚平嘴巴不仅没有说谢谢,心里更没有半点感恩之情。

后来,李亚平的父亲得了癌症需要花很多钱,李亚平需要资金周转,又哄胡丽娟回娘家要,胡丽娟照做了。

这次李亚平总该感恩了吧?

没有。

想起我的同事琳琳。

婚房是琳琳娘家全款买下的,琳琳老公的工作,也是琳琳娘家帮忙找的。

琳琳老公从来没有感激过琳琳娘家的帮忙。

后来,琳琳老公在工作上出了很严重的错误,被公司的领导在开会时点名批评了。

他觉得很丢脸,就不计后果,辞掉工作,回家责怪琳琳娘家给自己找这种破工作,害他出洋相。

琳琳只能回娘家再让父亲帮他找更好的工作。

好不容易换了新工作,琳琳老公又因为和同事起争执了辞职,回家又责怪琳琳。

两人多次因为这件事争吵,争吵过程中,琳琳老公把她推到了,最后离婚了。

但凡李亚平和琳琳老公有半点感恩对方付出的心,他们的婚姻也不至于如此。

婚姻走到尽头都有一个不懂得感恩的男人。

03 好的婚姻都有个懂得感恩的男人

众所周知,钱钟书先生在文学上有很大的成就,可在生活上却和小学生一样,鞋子左右脚都分不清。

杨绛先生没有嫌弃他,甘愿为他做灶下妇,照顾他的饮食起居。

而钱钟书先生出于感恩杨绛先生的付出。

学着给杨绛先生做早餐,第一次生炉。

学会了做早餐后,也为杨绛先生做了一辈子的早餐。

杨绛先生很感动,他们更加爱对方了。

好的婚姻都有个懂得感恩的男人。

就像张小娴说的:

“每个女人都会沦陷于男人下班回家捎回的那碗热汤。其实不是汤好喝,而是原来你还把我放在心上。”

女人要的并不是什么豪宅钻戒,她们需要的是自己的付出得到肯定,需要的是对方的理解和感恩。

哪怕从来没有为她倒过水的你,亲手为她倒杯水,她也会很感动。

不妨下班回家时,为老婆买一束鲜花或者买她爱吃的,心仪已久的东西,表示你对她的感激之情吧。

唯有心怀感恩,方能幸福美好。

与君共勉。

#海清郝平吵架#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

原创首发,侵权必究。

我是吴呱呱,多平台原创作者,我在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着。如果你喜欢我,可以关注我,和我一起为遇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产品都需要有产品规划,不论该产品在公司的地位如何。产品规划包括内部规划与外部规划,技术调整、设计调研、人员规划...
    卡门001阅读 456评论 0 1
  • 当眼泪流尽的时候,留下的应该是坚强 当天空黑到一定程度,星辰就会熠熠发光
    小白黑皮皮阅读 217评论 2 3
  • 今天晚上你们同学一起聚会,今天的你特别高兴!按照我们暑假的课程表,一上午的表现都棒棒的!而且把晚上的阅读我们都提...
    淋杰妈咪阅读 175评论 0 0
  • 今天是云计算学习的第20天 晚上再次针对 配置本地YUM源进行测试以及RPM的命令操作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中国...
    郭千岁呗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