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P+AdminLTE+Bootstrap Table权限管理系统一期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温顾温知新,可以为师矣.

        看懂远不如动手去做,动手做才能发现很多自己不懂的问题,不断的反思和总结,“乐于分享是一种境界的突破”。" 分享是很有意思,也是可以锻炼人的。分享意味着自我的不断净化提升,不给自己后退的余地。为什么这么说呢?

  • 一,分享的就是你所知道的,你所知道的是你投资时间和精力学来的,分享意味着你做到无私地把它分享出更高的价值,这是很伟大的。
  • 二,分享意味着你要不断去追寻新知,这很重要。只有用心生活,用心体会,才能不断有新的东西分享。这就是善于借用外力来完善自己的表现。。
  • 三,我们在分享的过程中,学会进一步判断,进一步深入思考,从而进一步提升思绪。这很重要,自己要了解自己,这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
    这也是算是一种学习的方法和态度吧,经常去学习和总结,在博客园看了很多大神的文章,写下一点对于ABP(ABP是“ASP.NET Boilerplate Project (ASP.NET样板项目)”的简称)框架的理解和运用.能力有限,第一次写技术性的博客写得不好.算是抛砖引玉,希望有问题的地方给予指出.

"ASP.NET Boilerplate是一个用最佳实践和流行技术开发现代WEB应用程序的新起点,它旨在成为一个通用的WEB应用程序框架和项目模板。"
"ASP.NET Boilerplate 基于DDD的经典分层架构思想,实现了众多DDD的概念(但没有实现所有DDD的概念)。"
ABP在中国火了有一段时间了,我算是添柴加火吧.

效果图
1.png
2.png
3.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下面是这期文章的目录:

1、 ABP+AdminLTE+Bootstrap Table权限管理系统第一节--使用ASP.NET Boilerplate模板创建解决方案

2、ABP+AdminLTE+Bootstrap Table权限管理系统第二节--数据库脚本

3、ABP+AdminLTE+Bootstrap Table权限管理系统第三节--abp分层体系及实体相关

4、ABP+AdminLTE+Bootstrap Table权限管理系统第四节--仓储,服务,服务接口及依赖注入

5、ABP+AdminLTE+Bootstrap Table权限管理系统第五节--WBEAPI及SwaggerUI

6、ABP+AdminLTE+Bootstrap Table权限管理系统第六节--abp控制器扩展及json封装

7、ABP+AdminLTE+Bootstrap Table权限管理系统第七节--登录逻辑及abp封装的Javascript函数库

8、ABP+AdminLTE+Bootstrap Table权限管理系统第八节--ABP错误机制及AbpSession相关

9、ABP+AdminLTE+Bootstrap Table权限管理系统第九节--AdminLTE模板页搭建

10、ABP+AdminLTE+Bootstrap Table权限管理系统第十节--AdminLTE模板菜单处理

11、ABP+AdminLTE+Bootstrap Table权限管理系统第十一节--bootstrap table之用户管理列表

12、ABP module-zero +AdminLTE+Bootstrap Table+jQuery权限管理系统第十二节--小结,Bootstrap Table之角色管理

13、ABP module-zero +AdminLTE+Bootstrap Table+jQuery权限管理系统第十三节--RBAC模式及ABP权限管理(附送福利)

13、ABP module-zero +AdminLTE+Bootstrap Table+jQuery权限管理系统第十三节--RBAC模式及ABP权限管理(附送福利)

14、ABP module-zero +AdminLTE+Bootstrap Table+jQuery权限管理系统第十四节--后台工作者HangFire与ABP框架Abp.Hangfire及扩展

15、ABP module-zero +AdminLTE+Bootstrap Table+jQuery权限管理系统第十五节--缓存小结与ABP框架项目中 Redis Cache的实现
未完待续...
运用到的服务端技术:

客户端:(前端是用的AdminLTE,Bootstrap table.是开源的,不涉及版权)

项目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Jimi-Jiang/JCMS
        这也算是学习笔记或者学习总结吧,其实目前1~11节蛮适合公司开发模式的.之前我的公司就用这种模式开发.可能像之前架构师说的,abp并不适合大型企业高并发项目吧,所以才吧abp改成11节之前的模式,之后的模式就在这上面扩展.
        但是最近我在开发的过程中在想,既然 ABP module-zero已经为我们封装好了 abpsession 封装好了权限,授权等管理,为什么我们还要自己去写呢,直接在原来的基础上扩展就可以了嘛.所以在12节及以后的项目中,我会试着去ABP module-zero项目上去扩展延伸.主要参考的资料还是博客大神的一系列文章"基于DDD的现代ASP.NET开发框架--ABP系列文章总目录".
为什么使用ABP?
        " 我们近几年陆续开发了一些Web应用和桌面应用,需求或简单或复杂,实现或优雅或丑陋。一个基本的事实是:我们只是积累了一些经验或提高了对,NET的熟悉程度。 随着软件开发经验的不断增加,我们发现其实很多工作都是重复机械的,而且随着软件复杂度的不断提升,以往依靠经验来完成一些简单的增删改查的做法已经行不通了。特别是用户的要求越来越高,希望添加的功能越来多,目前这种开发模式,已经捉襟见肘。我很难想象如何在现有的模式下进行多系统的持续集成并添加一些新的特性。
         开发一个系统时,我们不可避免的会使用各种框架。数据持久层实现、日志、ASP.NET MVC、IOC以及自动映射等。一个高质量的软件系统往往还有全局容错,消息队列等组件。
         把上述这些组件组合到一起的时候,其复杂度会急剧上升。一般个人和小团队的技术水平,很难设计出一个均衡协调的框架。对于传统的所谓三层架构,我也是很持怀疑态度的。(月薪15k的程序员搞的三层架构,我也仔细读过,也是问题多多,并不能解释为什么要使用三层)。
         其实,我们无非是希望在编程的时候,把大部分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业务实现上。不要过多的考虑基础的软件结构上的种种问题。应该有一个框框或者一种范式来提供基本的服务,如日志、容错和AOP,DI等。稍微正规一点的公司经过多年沉淀都形成了自己的内部软件框架,他们在开发软件的时候并不是从一片空白开始的。而是从一个非常牢固的基础平台上开始构建的。这样大大提高了开发速度,而且一种架构往往也决定了分工协作的模式。我们目前之所以无法分工协作,根本原因也是缺少一套成熟稳定的基础开发架构和工作流程。
         目前.NET上有不少开源框架。比如Apworks和ABP。其中Apworks是中国人写的一套开源框架。它是一个全功能的,不仅可以写分布式应用,也可以写桌面应用。
        ABP的全称是Asp.net boilerplate project(asp.net样板工程)。是github上非常活跃的一个开源项目。它并没有使用任何新的技术,只是由两名架构师将asp.net开发中常用的一些工具整合到了一起,并且部分实现了DDD的概念。是一个开箱即用的框架,可以作为asp.net分布式应用的一个良好起点。
         使用框架当然有代价,你必须受到框架强API的侵入,抑或要使用他的方言。而且这个框架想要吃透,也要付出很大的学习成本。但是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业界顶尖的架构师已经为你搭建好了一套基础架构,很好的回应了关于一个软件系统应该如何设计,如何规划的问题,并且提供了一套最佳实践和范例。 学习虽然要付出成本,但是经过漫长的跋涉,我们从一无所知已经站到了工业级开发的门槛上。基于这个框架,我们可以很好的来划分任务,进行单元测试等。大大降低了软件出现BUG的几率。"
         风物长宜放眼量,至此,一方面是改变自己懒惰的习惯,催促自己前行,一方面鞭策自己,不断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