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时间请慢,等我爱你(18)

文章简介&目录,请戳这里^^^

回顾 上一章


四 重新认识一下(1)新年伊始

文/喵九_九

大年三十,时隔半年,我又回家了,Y城的家。

Y城是个与一线城市接轨的城市,却比之更有人情味,正如此刻,路过的家家户户都已经贴好对联了,街上的春节气氛也十分浓郁,大街小巷都有卖年货的商人在作最后的推销,大家都在为了新年一刻的喜乐做准备。

南方人很少会在年三十晚观看春晚,也许是因为文化差异才有了这样的习惯,我们喜欢全家聚在一起吃一顿丰盛的年夜饭,然后一起聊天玩耍,一边享受着这份天伦之乐,一边等待着新年钟声的响起。

这样的温馨常常是无声的,也是最让人铭记于心的,在日后的岁月里时刻珍惜,直到我们也活到老一辈的年龄。

也许是人长大了,我也开始被这种常见的温暖感动,一边安静地感受着这氛围,一边与张蕙宁聊着期末成绩,她突然说了一句好笑的话让我忍俊不禁,却同时引起了其他人的敏锐觉察力。

“诺诺,你今年不去逛花市了?”奶奶问我。我本以为他们会问我跟谁在聊天,原来我完全猜错了他们的思路。

不过细想,他们这么问也是很正常的,以往的年三十晚上,杜羽和他姐杜熙雯都会在晚饭后叫上我一起去逛花市,我也挺喜欢在岁末之际穿梭于花丛中的感觉,只不过今年他们一家人去国外旅游,都不在这里过年了,也就没人陪我去了。

我在思索着要不要一个人去,看了看时间,随口应道:“正准备去。”

突然听见楼上传来吵闹声,原来是幺叔的两个儿子吵闹着要到门口外玩,幺叔不准,奶奶闻声便让他们去阳台玩,并叮嘱他们不要乱跑,我见状开口问这对双胞胎:“大小宝,要不要和我去逛花市?”

这对双胞胎堂弟是一对长得不大像的双胞胎男孩,今年才六岁,比他们的亲姐姐,也就是我的堂妹小了十一岁,小名分别是大大和小小,不过我以前在家住时喜欢叫他们大小宝,一叫唤就两个一起来,多好玩。

“姐姐,姐姐,我要去!”大小宝异口同声地应道,与此同时人已经走到玄关处穿鞋子了。

我哭笑不得,和其他人说一声,随手拿起外套和背包,跟了上去。

我左右手各牵着一个,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附近最热闹的花市,两个小家伙好奇心重的很,基本上经过什么店都要看一看,即使是才买了的小玩偶再见到时还是要再围观一次,虽然要一直看紧他们两个,不过带上两个小屁孩真的比一个人闲逛热闹许多。

我们赶在十一点前回到家里,准备和家人一起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了。鞭炮齐名,锣鼓喧天,拜早年,饮早茶,走亲戚,在接下来的几天都几乎在这种热闹中度过。

妈妈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年初三就得回去医院值班了;爸爸是在初七回的A城,准备上班;堂妹高三,早早就回学校了;而我一直在这里呆到元宵节过后,有时会找老同学聚一聚,有时会与爷爷奶奶聊聊天,有时会和两个小屁孩玩一玩,直到开学的前两天,我才回A城做回校的准备,比如收拾行李。

这一年的春节在一浪接一浪的欢乐声中过去了,这一次爸爸亲自载我回学校,车上问了我好多关于学校的事情,这一天的天气难得的不错,暂时告别了春天的绒毛细雨。

我仰望着这个并不清朗的天空,透过厚重的云层雾气寻找到了隐藏在背后的太阳,凉秋已过,寒冬将逝,春节过完了,这一年才刚刚开始,下半学期也随之开始了。

开学,意味着又有事情要忙了,刚开学第一天我就接到了通知,各班级要在三月一日前上交校园文艺大赛的表演节目单,并于次日参加节目初选表演,可问题是,现在已经是二月中旬了。

“完了,完了。”课间休息的时候,我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看着张蕙宁,“宁宁,帮我想个节目吧!”

张蕙宁正在专心看她的偶像剧,完全忽略了我,我轻轻哼了一声,心想你现在不理会我,身为组织委员的你以后还不是一样要帮我,如此一想心里就舒服了。

我可怜兮兮的看向刘悠悠,在我还没开口前她就抢先说了一个十分靠谱的建议:“等会下课我叫他们留下开个短会,集思广益啊!”

“还是班长大人好。”我说道,这么多人一起想,总比总比只有一个脑袋好,况且表演需要人,得先把全班动员起来才行。

课后先是刘悠悠让大家留下来,然后将我喊上讲台,我看了眼下面的人,仿佛需要做一个重大的决定似的暗自吸了口气,对着全班同说道:“相信大家都听到消息了,因为校庆而延迟到本学期的校园文艺大赛将会在三月底举行,而在那之前,各个系院将会先一场进行筛选比赛,只有前两名才有机会登上大赛的舞台。”

我观察着同学们的反应,顿了顿,接着将自己想过的节目都一一列举在黑板上,“表演节目会尊重大家的谈论已经,而且这次为了团结大家,我希望这次的文艺大赛至少有一半同学参加,欢迎自荐,没满员我再选。”

我话音刚落,下面立马像炸了锅似的,好多人都举手表示自己要参与的意愿,最后报名参与的人数超过了半班人,也超过了我的预期,我很满意地笑了笑,刘悠悠也竖起大拇指,然后她再一次发挥班长的魅力,让参与的人都留下来商量节目。

大家先是从我原来在黑板上列举的提议开始,自由讨论一开始,大家都开始发表自己的意见,七嘴八舌的说着想法和点子,一开始我提议的跳舞、音乐剧、心理剧、合唱、独唱都一一被否决了,可是后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讨论,我们还是把初步决定做一个有心理元素的音乐剧,人数多,这是最适合不过的选择了。

既然决定了节目类型,接下来首先要制定的就是剧本了,虽然在这方面我有经验,但我还是先征询了其他同学的意见,有两位同学自动请缨,没想到有过班里好几位同学高中时也写过舞台剧的剧本,更意想不到的是其中一位是我们宿舍的大忙人吴美欣,我们班真是卧虎藏龙。

后来我偷偷问过吴美欣,她只告诉我她已经顺利通过了实习,成为广播站的正式一员了,就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忙,有时间她想多和我们相处,可我知道我们指的是我、张蕙宁还有刘悠悠,并不是全班同学。

当天晚上正好没课,我们花了一个晚修的时间写好了初稿,就在我们准备离开教学楼的时候,张蕙宁发来了信息,让帮她带份夜宵回宿舍,我心想反正是举手之劳,便答应她了,可是,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会选择直接回宿舍,那样极有可能就能避开了这一个尴尬的场面了。

见到杜羽时我和吴美欣正从食堂里出来,他应该是在我们后面出来的,见了我习惯性地拍了拍我的头,一把抢过我手里给张蕙宁买的点心,不要脸地问道:“想我了没?”

“手信!”我故意答非所问,挑挑眉,向他伸手。

“真市侩,又不会少了你的那份。”杜羽白了我一眼,这才看见一旁的吴美欣,表情稍微有点错愕,打量了她一下,眉头微颦,转而又看向我奸笑,准备把刚才抢我的点心吃了。

“有毒的,吃吧!”我不咸不淡的说了句,心想,吃吧,反正是给你的爱慕者的买的,你吃了她应该不会骂我,不过他还是不以为然地吃完了。

我们在这边旁若无人地说着笑,一直没有注意到此时此刻的场面已然有了异样,直到我看见了吴美欣从我的身旁被人拉走了,我才觉察到。

说实话,我真的被我看到的吓了一跳,见到杜羽时我就同时看见了走在后面的李飞和黄萱萱,也和他们打过招呼,就在我们几个说着话的时候,王宇逸不知从何来的,一来就将吴美欣拉走,看见李飞吃惊的表情和黄萱萱皱起的眉,我才转过身去看,只见王宇逸将吴美欣拉到了另一边,大概离我们有五六米远,虽然不知他们在说些什么,但我分明看见了王宇逸恼怒的脸,和吴美欣向我求助的目光。

我正欲上前去,却被杜羽制止了,他说:“别多管闲事。”

“她是我舍友。”我反驳道。

“可你并不了解她。”

“可是……”确实,杜羽的话我无言反驳,可真的要我不理她,和其他人一样在这里观望吗?

吴美欣再次看向我们这边的时候,王宇逸也看过来了,他跟杜羽打了个眼色,杜羽完全不给我思索的时间,手从背后推着我往外走,同时说道:“别可是了,我陪你先回宿舍。”

我极不乐意的往前走,三步一回头往回看,直到他们不在我的视线范围,黄萱萱始终注视着王宇逸和吴美欣的方向,而李飞,一直看着我和杜羽,虽然此时我对眼前的状况仍然一头雾水,但已然隐隐地感觉到那些人和人之间的微妙关系了。

在未来的某个日子里,这一切的是与非都会像喷泉涌动那样子喷射而出,身边的所有也会随之乱了套。


喵喵捂脸,终于有时间来更新了,不容易啊~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