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只因我们的故事太长

何为故事,能够拿出来分享的是故事~何为有故事的人,故然,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人公~过往的人和事,就是那一幕幕的故事,如有人愿意倾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你我的疯狂青春

每个人过往的青春里都住着谁,那些人或事是否还值得自己去翻阅。

鹭,是我从小学一起玩到大的玩伴、同学。这是一位勇敢,敢说敢做,很豪放的女汉子,相对于我的安静,把两个人放在一起,这对比就很显而易见~然而这样看起来截然不同的两人,就真的形影不离。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的秘密,相互好像能融入到对方的每个细胞里。

平日里一起埋头学习,一起疯狂做题,一起凑钱去买最流行的小说,一起收集讨论明星八卦,一起做的事,占据我们青春的大半时光!

高中,这个懵懂即将过渡的年纪,少不了奋进的学习目标,也少不了那份青春的悸动!

突然有一天,鹭悄悄告诉我,她喜欢上了隔壁一个男生,说是认真看了一眼后,认定这就是她心底喜欢的样子。

我很好奇的问,你认识他吗?了解他吗?因为我很清楚,这个男生跟她一直以来是没有任何交集的~

可鹭说:“我现在还不认识,还不了解,不过接下来我要去了解他,认识他,把我的想法告诉他”

我全身都起鸡皮疙瘩了:“难道你准备恋爱了?”

“我没打算谈恋爱,只是觉得在现在这个年纪,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就要告诉他,让他知道!”

我哦了声,鹭看到我若有所思,马上训我了:“哈,我可不要像你一样,永远把秘密藏在心里,这样如果对方万一也喜欢你,你不说那就可能永远也不知道你的心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鹭又在我耳边补充道:“我觉得某人也喜欢你”然后一溜烟跑了,留我在原地,我的心又一次被触动了~

这就是我和鹭的差别,她永远在太阳底下沐浴着最温煦的阳光,而我却一直躲在太阳光照不到的角落里自我解析。

坐在我们班级的座位上,听到身后的某个声音,是我喜欢的声音,是,就是这个最优秀的男生,早已悄悄在我心里发芽生根~可是任这棵小苗已长成参天大树了,似乎也见不到阳光的明媚。

很快,鹭喜欢的那个男生回话了,拖人带了封信给鹭:“谢谢你喜欢我,让我们一起努力奋斗吧!”收到信的鹭别提有多高兴了,因为她的心有了回应,自己喜欢的人了解她了,她要的不是任何实际行动,只是给自己悸动的心一个交代,一个回应,这样才不会辜负自己内心的这份勇敢!

真替鹭高兴,是真心的,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喜欢的人!我在心里默默祝福着她,因为我曾经也向自己的内心要过一份勇敢,最终却还是将这份勇敢丢弃了。错过的,是当时的我不懂得的~

是在一个初秋的晚自习,鹭像是中了彩票似的跑过来,压制着内心的兴奋告诉我:“我知道了一个真的秘密,你想不想知道?”

我淡淡的回应她:“那要看你秘密是什么了?”

“不听你会后悔一辈子的”她激动的说着~紧贴着我耳边絮道“据某个可靠消息,竞杭喜欢你!”说完奸笑起来~这笑声引来全班同学的注目,包括她嘴里的竞航。

此时此刻,我竟红着脸,低着头,心扑通扑通地跳~全然不敢再去看边上还在哈哈大笑停不下来的鹭~

后来知道,她可靠消息的来源,就是竞航同宿舍的八卦大王一群,名字果然见证他就是一群行走在八卦池中的得道高人!只是这个答案我从来没敢去深究,因为我永远都在寻找遵循自己内心的那份勇气!

是的,在我看来,鹭的青春是那样的疯狂无比,那样的勇往直前,任何想做的事都不想在自己生命里留下遗憾。周末跟一群男生去爬山,去骑自行车,去烤地瓜,很多很多我不敢去做的事,她都能勇敢的去完成,去实践一遍。

当时的我,只会默默地在心里为操场上那个奔跑的身影喊加油,体育课上,在人群中,眼神不曾离开过那个熟悉的身影,教室里,因为那个人会在心里激动地把自己的心放飞在别处!

这份埋藏在心底的秘密,当时就决绝的决定会把它放在心里一辈子!

我的疯狂,只是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疯狂的喜欢着那个男生,那个他的任何心思我都不了解的男生。也许隐约感受到他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眼神是特别的。只记得在我上公交车的那一刻对我说的一句小心,还记得他缠着值日班长要和我一起值日,还有我和别的男生一起排练英语时候催促我值日赌气的样子。

一幕幕的记忆在我脑海里放映着~生活的印记就是这样耐不住时间的打磨,当初我们一起做过的事,走过的路,有鹭,有我,也有心中的那个人!现在还能感受到当初的那种气息,只是记忆已经模糊了~

伴随着毕业的歌声,我们笑过,哭过,拥抱过,离别就此在不经意间与我们插肩而过,彻底的与我们的青春说再见!回想着,从来没有和竞航认真地到过别!

曾经那里的一切,就是我们的青春!有你的疯狂,也有属于我的疯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不知何时会再相见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它总是不经意间匆匆地从指缝中溜走,从不说再见。

时常在想,我们彼此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中,有的陌生人我们能朝夕相伴,可自己心中最想见的那个人却永远也碰不上。也许我去过的地方你也到过,但还是彼此错过着!

大学毕业找工作的时候,还是偶尔会和鹭见见面,聊聊天。聊工作,聊现在,也聊以前,但我从来不会主动去询问任何有关竞航的事,尽管我知道,鹭肯定知道他的消息。

渐渐地,生活让自己没有更多的时间去追逐过往的时光,只当有一天,网络上自己的同学网竟然有了一条消息:“我是竞航,这是我的Q,看到加我!”看到这条信息,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这么久,他记得我,真的记得我,因为他来给我留言,说明他在网络上找过我,这是要通过输入确切信息才能找到一个人的。其实之前的我也有这个想法去找他,只是最后还是没有勇气去点开他的头像,却是他来找我了。

揣着激动的心情加了他的Q,不一会儿就通过了,我还没来得及静下心来,他就发来了消息:“是可可吧!”看着眼前的这几个字眼,我竟然哭了,哭的不能自己,没想到他真的记得我,我还没有介绍我是谁啊。以至于过了很久都没回复他的消息。

等平静下来,我回了过去:“怎么知道是我?”他马上回复了我:“感觉”。这两个字让我眼泪再次掉了下来~那天,我们只是聊了近几年的生活经历,并且互留了联系电话,说好有空再联系的。

也许就此一别,下一次还要多久!虽然此次让我再次拾起过往的认真,说好的再联系,却也只是说说而已。我知道我自己的心,但似乎也知道了对方的心的了。

参加工作的时候,高中的那些同学组织过同学会。还记得当时接到组织人邀请参加同学会的时候,我爽快的答应了。放下电话的那一刻,我犹豫了,不是因为任何人任何事,就是因为我想见的人不知道是否会出现!

和鹭联系了,她还是有着青春时期的那股冲劲,只身一人去到了一个一线的大城市,努力地拼搏着。真心的祝愿我最好的朋友可以过的幸福!鹭说会赶回来的,因为想我了!我也想她了,想我们的从前,我们的青春!

此时的我,也还是和鹭截然相反的性格~我乖乖的在父母的安排下,按部就班的在家附近找了份稳定的工作,朝九晚五的生活着。

后来的后来,我听鹭给我讲了同学会的场景,多么令人动容,大家都很珍惜那样的见面机会,尽情地回忆过去,展望着未来!竞航也去了,是鹭主动跟我说的,说他还是没变,也还是和我一样,呆在自己的家乡,自己努力的奋斗着!

这一切,我只能听说,因为我最终过不了自己心中的那道坎,尽管自己是如此的期盼,却没提起勇气去面对竞航,尽管放在心底这么多年,却还是没放下,不敢去面对那个真实的人!这一刻,我连鹭也骗了,找了公事的借口,没去参加同学会。

就此别过,和竞航是这样,和鹭也是这样!不知我们何时会再相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我们的故事太长

和鹭再见面的时候,是我结婚的时候。当时鹭带着她的男朋友来参加我的婚礼,我想着,这个男生,一定就是鹭认真看了一眼后,认定这就是她心底喜欢的那个人!用鹭的说法,当时的我真的是太美了!人生中的婚礼,怎能不美!

高中的同学,我仅邀请了几个要好的,我不知道竞航是否会知道我结婚的事。知道与否,也许对于我已经不那么重要了!竞航这个名字已悄然被我放进了心底的禁区,严禁进入。

已不想回忆的那个下午,自己一个人在家无聊着,玩着手机,整理了一下电话号码,郝然,竞航的名字立刻进入我眼帘。想着这是个存了几年却从未拨出去过的电话号码,鼓起毕生从未有过的勇气,编辑了一条信息:“竞航,好久不见,过的好吗?有点想你了!”使出浑身解数,最终按出了发送键。

过了一个多小时,手机叮咚响了一声,我飞快点开:“是啊,好久不见。有空出来聚聚。”看完这一句,我的心从未有过的从悬崖上坠落,也许觉得多年来坚持的心碎了,真的再也坚持不下去了。

尽管长久以来,我了解自己的心是不会得到任何回应的,自己也在自我躲避。但一旦不经意间被触碰了,内心还是一下子全爆发了,无法自己!出来聚聚,多么明显的一句客套话。我的一句“想你”,换来的就只是普通朋友的一句回应!

是的,就这样,我放下了,结婚了,往后的日子里,再也没有过往的坚持了!我的婚礼没有你的身影,更没有你的祝福,我会让自己过的比从前更幸福!

婚后的生活,就是普通家庭的生活缩影,我有着我现在想要的快乐!偶尔会和鹭联系着,她还是和男友过着一样的生活,我们聊着现在与未来,却很少去聊我们的过去!也许鹭了解我,我这一生真正的朋友!

高中毕业周年同学会,照例收到了通知,鹭还说她会赶回来的,让我一定要一起参加。最终,我在没有纠结的情况下,还是一样找了一个借口缺席了!缺席的理由是否还是和以前一样,我也不想去纠结了!因为我真的想放下,和过去说一声再见!

鹭参加同学会后和我见了一面。自然聊起同学会的故事。

鹭放生大笑着说:“你知道吗?我们都是不再年轻的年纪了,却个个都兴致勃勃的参加了真心话大冒险来着!”我微笑着听鹭叙说着。

“竞航,你整个青春都奉献给他的那个人,我替你问了,他竟然说喜欢你!真的想当场打晕他~还自嘲说你结婚没邀请他来着。”也许是我真的放下,还是年纪使然,我还是微笑的看着鹭,看着他要为我打抱不平的样子,突然只是觉得鹭的动作有点搞笑。

鹭回去的那个晚上,对于睡眠质量不好的我,竟然一觉到天亮,美美的满足了我一觉到天亮的愿望~

地球之所以是圆的,是因为上帝想让那些走失或迷路的人重新相遇。然而,失去缘分的人,即使在同一片天空下,在同一座城市中,也不会相遇!

“我来到 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像着 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孤独

拿着你 给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

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 挥手寒暄

和你 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很久之前,我就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纹身。 已忘记是什么原因,一直没有纹…… 今天终于鼓起...
    稗家_四的下颌6阅读 214评论 0 0
  • 新年伊始,希望能够记录自己的行为,从中的思考学到的经验。写作的初衷在于认真生活,记录自己学到的点点滴滴,很高兴知道...
    许鉴鑫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