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玉字索命-终章3

“咚!——咚!咚!”

夜深人静,少女提着灯笼,一袭鹅黄长裙曳地,她推开禁地的门,这条路她走了许多遍,可此时她的内心起伏,灯火映入她的眼中,她的眼里也似有一团火,呼之欲出。

还是那个竹屋,琴声依旧。少女深呼了一口气,轻步迈上台阶。

一双手平覆在琴弦上,弦停声止。少女的脸上露出愉快的表情,她提着灯笼上前笑道:“你怎么总能猜到是我?”

男子叹口气道:“她从不会与我做这样幼稚的事。”

少女的表情忽又变得如山庄内的天气般莫测。

“我是来给少爷道喜的。”

男子看着她,又转过脸道:“我父亲的丧期未过,你不该穿得如此。”

少女撅噘嘴,赌气道:“尺素姐姐在你的院子年年都穿黄色,我明天就回你的院子伺候你”她说罢,便将食盒放在窗边,转身就跑了出去。

“拂袖!”男子无奈,他走到窗前,今晚月色异常的清冷,今晚的酒也异常的苦涩,今晚的人,眉间似乎都有一抹哀愁。

李易痕看着风轻云淡的萧梦琦,问道:“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杀他?”

萧梦琦淡淡道:“你说的好似你都看到一般”她看着被扣押的福双,问道:“放了福双,这事与他无关。”

顾辰珩道:“跟郁小楼有关的人都被杀了,李易痕猜测这两日凶手便会再次行动,我前两日晚上曾去监视过奇峰掌门。”

“这两晚奇峰掌门多次做噩梦,在昨晚他醒来后,一条蛇爬上来,被他斩了两半。”他说完,便看着福双道:“这山中莫不是经常遇蛇?那晚福双进来送水,对那蛇视而不见,我猜测那蛇是福双放的。”

福双听后,便低下头,道:“是我放的,可跟小姐没关系。”

“我们怎么样也料不到,有人敢青天白日杀了奇峰掌门”李易痕看着萧梦琦,好奇道:“真是你做的?”

萧梦琦抬起头,一双眼睛里满是怒火道:“怎么不是我做的?不是我,又怎么杀得痛快?”

李易痕愣怔道:“你杀了白兰,是要扰乱奇峰掌门的心智,将白兰放到他的房间里,是为了不让他下山,为自己创造时间杀了他。”

萧梦琦的眼睛里闪现出惊异的光芒,问道:“你知道?”

庄玉秀还押着福双,他听得一头雾水,便问道:“这和白兰有什么关系?”

“这关系大了”李易痕道。

金丹手中多了个钱袋,她打开钱袋,里面的香味便飘了出来,林照水道:“是白兰花香。”

陆无为道:“师兄给了白兰这个钱袋,里面放了白兰花,装在袋子里,一般人是闻不出太大的余味的。”

“那又怎样?”萧梦琦问道。

唐远山看着陆无为,道:“一般人虽闻不到,但有一种人能闻到。”

“什么人?”

“盲人”

也许世上有嗅觉异于常人的人,但因为人们有了眼睛,便会忽略其他的感官,而瞎子是看不见的,所以他们其他的感官会比常人更加的敏锐。

陆无为点头道:“前两日遇到奇峰掌门,便闻到他身上有白兰花的味道,听说奇峰掌门从未去过百花苑,若不是去过百花苑,又上哪拈得花香?”

林照水拍扇道:“白兰与奇峰掌门有关系?”

李易痕点点头道:“白兰说看到峨眉弟子杀了人,我便拜托清儿帮我去山脚下打听情况,峨眉弟子确实在山下客栈闹过事,可没杀人。”

庄玉秀迷惑道:“她这是苦肉计,想让你们带她上山?”

金丹笑道:“这是一点,可能奇峰掌门在这山庄里不便动身,便让白兰来,替他做些事。”

庄玉秀继续问道:“还有第二点?”

“为什么要在山脚下的客栈闹事?奇峰掌门不知道那客栈也是青木山庄管辖么?”

“那客栈有问题?”林照水接到。

陆无为点头道:“清儿姑娘还打听到,那客栈就是当时郁小楼的葬身之地。”

萧梦琦忽然站了起来,她看着李易痕,眼睛里满是震惊:“你找到了徐伯?”

李易痕摊手道:“出了这么大的事,那客栈老板还怎么敢再开下去?我让清儿查了下二十年前招入青木山庄并且待遇十分优厚的下人。”

他叹气道:“许是天意吧,山庄内人手更换,但徐伯一直都在后厨。”

萧梦琦冷笑道:“那是因为我父亲心虚,所以他一直优待着徐伯,就怕徐伯把二十年前的事说出去。”

萧通听后,责备道:“小姐,你不能这样说。”

萧梦琦忽然厉声道:“不要叫我小姐,他也不是我的父亲,我父亲是郁小楼,二十年前便死了。”

她痛苦的抱着头,十指紧扣住头皮,似是要在自己的头上抓出血肉来。

萧梦琦冷笑道:“我是郁小楼的女儿,二十年前被萧西隆从那客栈里救了出来,这些年我一直坐着相同的梦,梦里苦智打断了我父亲的牙,而我的母亲,那样柔弱的女子,受不得一点疼的人,竟被这个大派掌门生生掰断了十根手指。”

李易痕皱着眉问道:“他们为了什么?”

萧梦琦将眼神转到窗外,明月悬于天上,她冷笑着道:“你们就当我们家勾结魔教好了。”

她的眼神忽又变得狠厉,一掌便拍断了身前的桌子,金丹被吓得退后几大步,萧梦琦咬牙道:“即使如此,他们也都不是什么好人,妇孺做错了什么?”

李易痕叹气问道:“你为什么杀张致远?”

萧梦琦深深地看了眼萧通,笑道:“因为他发现了我的秘密,竟然还想威胁我嫁给他,他也配?”

“张致远知道了什么?”

萧梦琦理着被抓乱的头发道:“简从之那日撞破我向哥”她说到此,又有些哽咽道:“他撞破我向萧鹏的菜里下了能让人发疯的药。”

“然后简从之醉酒不小心把事情告诉了张致远?”李易痕说着又叹道:“简从之自觉于你有愧,便要为你承担罪责,而张致远竟然是鬼迷心窍被自己给害死。”

萧通听了,便痛心道:“小姐,你这是为了什么啊?”

萧梦琦惨然一笑道:“他太聪明,会阻止我,待我死后,便把哥放出来吧,他没疯,我没脸见他。”

萧梦琦语毕,便从头上取出了小珠花,人们还没反应过来,她便将那朵珠花扎于胸口。

李易痕如鱼贯而出,出手点住了萧梦琦的穴道。珠花只没入半分,鲜血已经顺着心口流出。

艳阳高照,萧西隆也已入土。萧梦琦被关入百花苑依旧昏迷不醒,那个于禁地弹琴的温润公子也被放了出来,他便是萧鹏,青木山庄的新任庄主。

李易痕四人走在下山的路上,金丹自己哼着小曲在前走着,而陆无为三人却是沉默着走在后面。

如此好的天气,那三人却如此阴郁,让金丹觉得很是扫兴。她叉腰道:“你们怎么回事?一个个愁眉苦脸。”

李易痕依旧皱着眉,道:“很奇怪。”

金丹哼哼道:“有什么奇怪的,萧梦琦都招认了,她就是郁小楼的后人,从儿么。”

金丹自言自语道:“奇峰掌门之前还以为简从之是从儿,好好被一直跟着奇峰的顾辰珩给救了,不过也没什么用啊,最后还是死了。”

听了金丹的话,李易痕忽然定在原地,他愣着着站在那里,清风带来一片叶子,落在他的头上,可他似毫无感觉般,皱着眉,喃喃道:“不懂”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禁地门上的枷锁被利刃斩断,巡逻的侍卫被击晕在地。 螺号声再次响起。 响彻山间的螺号声惊起了躲在树上休憩的群鸟。群鸟...
    柳树下有对睡莲阅读 328评论 0 1
  • 月,一半悬于天空,一半隐没入云。草丛中的蟋蟀不安分的发出声响,院墙上的小黑猫也似与黑夜融为一体,蟋蟀的声音烦扰着黑...
    柳树下有对睡莲阅读 382评论 2 4
  • 雨过天晴,风朗气清。远处白云间的一道彩虹似将山南山北连接,木叶上的水珠也泛出了不同的色彩。 一只呆笨的鸟儿倒在路旁...
    柳树下有对睡莲阅读 387评论 2 2
  • “这么晚了,出现在我们的院落,难道是散步么?” 唐远山转过头,正眼看着金丹,李易痕便拉着金丹的胳膊笑道:“失陪了,...
    柳树下有对睡莲阅读 445评论 0 3
  • 萧鹏看着顾辰珩,顾辰珩看着他手中的剑,问道:“可愿与我一战?” 若是剑士之间的对决,那便是一战定生死。萧鹏看着陆无...
    柳树下有对睡莲阅读 420评论 4 5